U-CAR 於近日已先行報導 F-Type Coupé即將於 7 月中旬上市,並於 6 月新車促銷方案中,先行釋出了新車的接單價格。而為了替即將發表的 F-Type Coupé進行造勢活動,原廠特別向國內的古董車收藏家,商借了一輛國內極為稀有的 Jaguar E-Type Series III 經典車型展出,並邀請媒體前往展示間拍照。

為了替即將於 7 月中旬上市的 F-Type Coupé進行暖身,Jaguar 總代理九和汽車特別向國內的收藏家,商借了國內極為稀有的 Jaguar E-Type Series III 經典車型,並於台北南港新車展示間展出。

E-Type 可說是 Jaguar 曾經推出的車系中、最為經典的一款車型,更具有世界上最美的汽車之美名,E-Type Series I 自 1961 年 3 月於日內瓦車展首度登場,其外型由航太工程師 Malcolm Sayer 所打造, Jaguar 旗下的 C-Type 及 D-Type 賽車亦出自 Malcolm Sayer 之手。E-Type Series I 自 1961 年至 1968 年共製造了 38,000 多輛,堪稱當年平價跑車的代表之一。

E-Type Series I 自 1961 年 3 月於日內瓦車展首度登場,其外型由航太工程師 Malcolm Sayer 所打造,E-Type Series I 自 1961 年至 1968 年共製造了 38,000 多輛。

E-Type Series II 則是在 1968 年登場,外觀及內裝因應主要的美國市場而作出了不少對應安全法規的設計變更,內裝因應美國法規在材質上作出變更,引擎發動裝置改為旋鈕式,方向機柱也改採可潰縮式設計,並增加空調、動力輔助、鑄造鋁圈的選用配備設定。E-Type Series II 至 1971 年總共製造了將近 19,000 輛。

1968 年登場 E-Type Series II,在外觀及內裝因應美國法規作出不少變更,頭燈也改採突出式設計,並取消了原有的燈罩,E-Type Series II 至 1971 年總共製造了將近 19,000 輛。

Jaguar 總代理九和汽車於此回所展示的 E-Type Series III 車型,則是接續 E-Type Series II 於 1971 年推出,其最大的改變在於捨棄了經典直列 6 缸引擎,改搭載全新鋁合金 5.3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276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2.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加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6.4 秒即可完成。因應搭載 V12 引擎車頭所增加的重量,原廠也讓動力輔助方向系統成為 E-Type Series III 車型的標準配備,散熱效能更佳的通風碟也出現在 V12 車款上。

E-Type Series III 車型於 1971 年推出,改搭載全新鋁合金 5.3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276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2.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加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6.4 秒即可完成。

此外,E-Type Series III 車型也捨棄了雙座硬頂的 FHC 車款,全車系由 2+2 四座敞篷及四座硬頂兩款取代。大型格狀前氣壩為 V12 車款與前帶車型最明顯的差異之處,車側輪拱更加外擴,車尾也增加 V12 徽飾以供辨認,而同樣受到美國車輛安全法規的影響,V12 車款也開始在保桿處增加大型防撞橡膠,因應時速每小時 5 英哩的安全防撞規範,現代化的筆觸已經漸漸地出現在 E-Type 古典的輪廓上,像是鍍鉻鑄造鐵圈等等。

E-Type Series III 車型與前帶車型最明顯的差異之處,在採改採大型格狀前氣壩,車側輪拱更加外擴,車尾也增加 V12 徽飾以供辨認,保桿也因應美國法規增加防撞設計。
廣  告
E-Type Series III 內裝充滿了古典賽車的經典風味,例如多環式的儀表以及三輻式的賽車化方向盤配置,此外,E-Type Series III 車型也捨棄雙座硬頂的 FHC 車款,全車系由 2+2 四座敞篷及四座硬頂兩款取代。

E-Type Series III 內裝充滿了古意盎然的賽車化設計,方正的中控台上方鑲崁了 5 個圓形的儀表,其中包含了時鐘、電壓、水溫以及油量等相關資訊,三輻式的大型賽車方向盤、雙環式的儀表、整齊羅列於中控台的按鍵開關等等,都在在顯示出 E-Type 車系源自賽車的血源。E-Type Series III 車型由 1971 年推出至 1975 年停產,總共累計製造了 15,200 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