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持續朝 2018 年全球年銷 150 萬輛的目標邁進,Škoda 將會於近期不斷擴張其產品陣容,替消費者帶來更多選擇。繼大改款 Octavia、以及預計 2014 年巴黎車展中正式亮相的新一代掀背小車 Fabia,Škoda 目前仍有許多新車款計畫尚待執行,其中包括傳聞已久的全新 7 人座 SUV、品牌第 3 款運動休旅作品,以及新一代 Fabia Combi 及新一代 Superb 等等。

品牌首款 7 人座運動休旅車打頭陣,跑格 SUV、性能跑車陸續上場

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掌握到的消息,Škoda 的 7 人座 SUV 預計在 2016 年就會上市販售。作為品牌第一款 7 人座運動休旅車,它將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 底盤平臺之上,因此可以預料它的傳動配置將為前輪驅動及四輪驅動兩種選擇。而動力部份目前尚未明朗,但根據 Autocar 的報導指出,Škoda 的全新 7 人座休旅車將以 1.4 TSI 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入門動力。此外,車內座椅安排將以 5 人座為標準,7 人座為選配提供給消費者選擇。

Škoda 目前全車系中只有 Yeti 一款 SUV 運動休旅車,而Škoda 預計在 2017 年推出全新 7 人座運動休旅,另一款跑格化 SUV 也即有可能做為品牌第 3 款 SUV 產品亮相。

而除了全新七人座 SUV 之外,海外媒體消息也表示新一代Škoda 品牌旗艦 Superb,預計將會在 2015 年正式推出,全新車款同樣會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 底盤之上,且在外型部份,大改款 Superb 將會是繼新一代 Fabia 之後,第二款使用 Vision C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所開發而來,因此可以預料的是下一代 Superb 房車版將有著更趨近於跑車的流線造型。

Volkswagen 為佈局美國市場,已在北美市場挹注 2,700 億新臺幣,預計 2016 年開始在美國田納西州 Chattanooga 廠區打造全新 7 人座 SUV。而Škoda 也要以全新的 7 人座 SUV,來提振品牌在全球的銷售量。
廣  告

不過,值得特別注意的是,廣泛應用於 Rapid、Octavia 及 Superb 等車款上的雙開式尾門,再來可能不會再使用再下一代 Superb 上,讓旅行車與房車版之間有更明顯的區隔,也有助於加強 Superb 房車版的座艙靜肅性、進而提升高級感。

此外,在 Autocar 的報導中也透露Škoda 的高層考慮要發品牌第 3 款 SUV 的可能性,且隨著跑車化運動休旅車的風潮持續盛行,這輛Škoda 的新 SUV 作品可能會有著如同 Nissan Juke 及 Range Rover Evoque 等車款的跑車化外型。更有甚者,雙門作品及性能跑車也都在未來Škoda 的產品計畫之林,陣容持續擴張的目的,就是為了要達到 2018 年在全球銷售 150 萬輛的目標。

Škoda 在 2014 年初所推出的 Viosion C 概念車,已逐漸成為新世代Škoda 車款的設計靈感來源,除了新一代 Fabia 之外,新一代 Superb 也將與 Vision C 有深厚關連。

Škoda 在 2011 及 2012 於全球的總銷售量分別為 879,200 輛及 939,200 輛,而 2013 年則小幅下滑 2%來到 920,800 輛的水準,而Škoda 在今年 (2014) 的目標,是要達到品牌史上首個年銷 100 萬輛的新里程碑,做為 2018 年達到年銷 150 萬輛之前的中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