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小排氣量、擴大品牌產品陣容,可以說是當下汽車品牌發展的兩大趨勢,而全球頂級或豪華汽車品牌,當然也跟隨著這樣的潮流運行,德系豪華品牌 Mercedes-Benz 與 BMW 近年來產品陣容擴展速度有目共睹,更高一階的 Porsche 或是 Maserati 亦是如此,而頂級豪華品牌 Bentley,在準備迎接全新的 SUV 運動休旅產品的同時,於近日傳出廠內還有意開發第 5 款全新產品。

豪華品牌 Bentley,在準備迎接全新的 SUV 運動休旅產品的同時,於近日傳出廠內還有意開發第 5 款全新產品,這款傳言中的跑車新作將可能為一輛為於 Continental 車系之下的雙門跑車。(圖為 Continental GT V8 S Coupe)

有意為之? Bentley 董事會成員走漏風聲

本次 Bentley 打造全新跑車作品消息,是出自於 Bentley 董事會成員暨行銷與售服總監 Kevin Rose,於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所提起。

這項消息的來源,是出自於 Bentley 董事會成員暨行銷與售服總監 Kevin Rose,他在接受 Car and Driver 訪問時所談起,Bentley 除了正在進行中的全新 SUV 車款,還有另一輛全新的產品在構思當中。

而這款跑車作品將可能為一輛為於 Continental 車系之下的雙門跑車,並且將可能搭載專屬調校的 V8 引擎,Kevin Rose 透露若這輛全新跑車計畫成真,那麼將會是一輛等級較 Porsche 911 車系、Aston Martin Vantage 和傳聞中 McLaren P13 還要高的全新跑車。

以 Bentley 現有產品陣容來看,有著尊貴奢華的 Mulsanne、優雅的 Flying Spur,結合運動性能與豪華於一身的 Continental GT 車系,還有尚未問世的 SUV 車款等,而在這當中特別強調性能與跑格的僅有 Continental GT 車系,不過該車系當中每一車型都是重逾 2 噸的重量級車款,似乎還缺乏一款體態較為輕盈、更能精準傳遞跑格本位的產品,而如今傳出的全新跑車作品,則剛好可以填補這一空缺。

Bentley 現行旗下產品除了擁有豪華鋪陳之外,大多也都擁有高亢動力輸出,不過多數都是重逾兩噸的重量級大作,就連擁有賽車科技的 Continental GT-3 R 也是如此,陣中似乎還缺少一輛體態更輕盈、能更更精準傳遞性能跑格的產品,而如今傳出的全新跑車作品,則剛好可以填補這一空缺。
廣  告

不斷擴張產品線的確是車廠增加獲利的手段之一,但 Bentley 全新跑車未來產品定位,若與 Porsche 911 般,成為豪華性能跑車中較普遍的選擇,相信這是頂級客層所不樂見的,對此 Kevin Rose 還另外提起一段令人玩味的見解。他表示 Bentley 發現超跑品牌如 Ferrari 和 Lamborghini,都曾透過為頂級客互打造高度客製化車款,讓車廠擁有另一種獨特的獲利方式,因此 Kevin Rose 表示 Bentley 或許也可以用這種方式尋找新的獲利途徑。至於全新雙門跑車作品,是不是會採用客製化或是限量方式問世,目前則還沒有任何相關消息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