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給與世人尊貴、豪華典雅印象的 Bentley,在 2015 日內瓦車展盛宴上,展示出了兩款新車,除了小改款的 Continental GT 外,還帶來了一款全新的 EXP 10 Speed 6 概念車,雖然原廠並未公布概念車的相關細節,但仍可以看出其繼承 Bentley 的家族設計特質。

Bentley 在 2015 日內瓦車展推出了兩款新車,除了小改款的 Continental GT 外,更帶來了全新的 EXP 10 Speed 6 概念車。

此外,EXP 10 Speed 6 概念車的推出,也代表著 Bentley 即將正式進軍頂級 GT 跑車市場,其車身輪廓和現行 Continental GT 有著幾分神似,但其更加緊湊的車身設計,加上銳利的車身線條,無疑是在暗示著其所擁有的強悍性能設定。但在車型定位上,EXP 10 Speed 6 概念車毫無疑問的將高於現行 Continental GT 車型,而其主要的同級市場對手將設定在 Aston Martin 與 Ferrari 等跑車品牌。同時,Bentley 亦表示,EXP 10 Speed 6 概念車有可能成為 Bentley 頂級豪華雙座跑車的設計概念,且有望在三年內正式量產。

EXP 10 Speed 6 概念車的推出,代表著 Bentley 即將正式進軍頂級 GT 跑車市場,未來量產車型定位上將高於現行 Continental GT,而其主要的同級市場對手將設定在 Aston Martin 與 Ferrari 等跑車品牌。

外觀造型上,EXP 10 Speed 6 概念車的設計靈感,源自於飛機外觀的空氣動力學設計,整車展現出一種強勁、凶猛之態。水箱護罩採用了家族式四邊形設計,並擁有圓形頭燈配置。稜角分明的車身線條使概念車充滿了肌肉感。EXP 10 Speed 6 概念車還使用了特殊的金屬材料 3D 列印技術,例如網格狀進氣柵、排氣管、車門把手和側面通風口等,可以大幅縮減車輛零件的製造時間,並擁有更為細膩的金屬質感。

EXP 10 Speed 6 概念車在頭燈、網格狀進氣柵、排氣管、車門把手和側面通風口等使用了特殊的金屬材料 3D 列印技術,可擁有更為細膩的金屬質感。

車身側面,修長的引擎蓋與車身優雅的弧線形成緊密相連,低趴的車身設計,同時配以較長的 C 柱,使得車輛呈現出一種俯衝的姿態。車漆特別選擇了“英國綠”以突出其品牌特性。此外,EXP 10 Speed 6 概念車還採用了特殊的“彩金”鍍鉻處理的剎車卡鉗,俱備了極為搶眼的外觀設定。

EXP 10 Speed 6 概念車藉由修長的引擎蓋與車身優雅的弧線形成緊密相連,低趴的車身設計,同時配以較長的 C 柱,使得車輛呈現出一種俯衝的姿態,並特別選擇了“英國綠”外觀塗裝以突出其品牌特性。

EXP 10 Speed 6 概念車的車門採用了近似於“鍘刀式”的略為上掀設計,而前葉子鈑下方還設計有英國國旗的標識。寬大的車尾更顯動感,EXP 10 Speed 6 概念車採用了橢圓形尾燈配置,而整合於後保桿下方的左右雙出式排氣尾管,亦採用進似的橢圓造形,藉此上下相互呼應。

EXP 10 Speed 6 概念車的車門採用了近似於“鍘刀式”的略為上掀設計,打開後更可見到門板中央鏤空的金屬材質與木紋搭配的特殊設計。
EXP 10 Speed 6 概念車整合於後保桿下方的左右雙出式排氣尾管,採用了橢圓造形的設計,藉此與橢圓形尾燈上下相互呼應。

EXP 10 Speed 6 概念車在內裝部份以棕色真皮完整包覆,座艙設計藉由不斷連續的曲線加以呈現:中控台上方採用全新的觸控式螢幕設計;而全新設計的排擋桿下方的控制旋鈕更顯精緻。跑車化座椅由頂級的 Poltrona Frau 皮革剪裁制作而成,細緻的工法讓人隨處都能感受到其 EXP 10 Speed 6 概念車的頂級奢華,內裝刻意運用的鋼和銅等金屬元素,更營造出一種金屬的 3D 質感。

EXP 10 Speed 6 概念車在內裝部份以棕色真皮完整包覆,座艙設計藉由不斷連續的曲線加以呈現,沿續了品牌既有的飛翼式設計,中控台上方採用全新的觸控式螢幕,打造出頂級奢華的內裝質感。
EXP 10 Speed 6 概念車中控台利用金屬、木紋與真皮的搭配,展現出細節上的美感,排檔桿上方更鑲崁廠徽字樣。
廣  告
EXP 10 Speed 6 概念車採用雙座設定,後方的行李廂除了具有強化剛性的金屬拉桿配置外,更有著原廠為其量身訂製的真皮旅行袋與公事包。

動力系統方面,Bentley 並未透露相關細節,但據歐洲媒體推測,EXP 10 Speed 6 概念車預估搭載一具 6.0 升 W12 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590 匹最大馬力輸出,不過因應其頂級 GT 跑車的身份,未來正式量產時應會擁有更為強悍的動力水準表現,此外 EXP 10 Speed 6 概念車也將推出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車型,提供符合現今高性能跑車節能設計趨勢的動力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