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的車壇盛會洛杉機車展,即將在美國當地時間 2014 年 11 月 19 日正式展開。而來自英國的超豪華車廠 Bentley,日前也在自家官網釋出即將在車展上首演的概念車款:Grand Convertible Concept,讓世人一覽 Bentley 所蘊含的極致奢華元素。根據預測,這輛 Grand Convertible Concept 概念車在量產之後,將會成為 Bentley Mulsanne 車系的敞篷車型,並與 Mulsanne、Mulsanne Speed 共享一具 6.75 升的雙渦輪增壓 V8 動力;在成為 Bentley Azure 敞篷車的接班人後,鎖定的競爭對手,即是傳聞中將於 2015 年推出的 Rolls-Royce Wraith 敞篷車型。

2005 年 9 月推出、2010 年停產的第 2 代 Bentley Azure,採電動軟頂、雙門 4 座設定,擁有優雅的身型,搭載 6.75 升雙渦輪 V8 引擎,可爆發 450 匹馬力與 89.2 公斤米扭力。

搶先起跑,Bentley 銷售策略成功的第一步

關於同為超豪華品牌的競爭對手 Rolls-Royce,即將打造 Wraith 敞篷車型的傳聞是未曾間斷,如今,在對手正式發表新車之前,Bentley 就搶先推出這輛 Grand Convertible concept,對 Bentley 來說,可以說是銷售策略成功的第一步。

Bentley 即將在 2014 洛杉機車展帶來一輛 Grand Convertible Concept,讓世人一覽 Bentley 所蘊含的極致奢華元素。根據預測,這輛 Grand Convertible Concept 概念車在量產之後,將會成為 Bentley Mulsanne 車系的敞篷車型。

根據 Bentley 原廠宣稱,Grand Convertible concept 完整的向外界表達了,其針對層峰買家高度客制化的能力,並在超豪華領域中進一步的突破。這輛新車所使用的材質皆為一時之選,無論是車身烤漆、內裝皮革等,皆為最頂級的品質。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 Bentley 使用稱之為「流動金屬 (liquid metal」的特殊銀色烤漆,大面積妝點車頭引擎蓋的中央部份,且一路延伸至擋風玻璃的外框,加上車尾添增的木頭飾板,營造出不凡的大器美感。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 Bentley 使用稱之為「流動金屬 (liquid metal」的特殊銀色烤漆,大面積妝點車頭引擎蓋的中央部份,且一路延伸至擋風玻璃的外框。
Grand Convertible concept 所使用的材質皆為一時之選,無論是車身烤漆、內裝皮革等,皆為最頂級的品質。

不僅造型上給人豪奢之感,概念車所配置的動力心臟也相當令人亢奮。隱藏在引擎蓋底下的,是一具 Bentley 車迷再熟悉不過、同樣配置在旗艦車系 Mulsanne 身上的 6.75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搭載於 Grand Convertible concept 後,可傳遞出 537 匹的最大馬力,並擁有可怕的 112.2 公斤米最大扭力,使其在 4.9 秒就能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廣  告

品牌定位為超豪華級距,Bentley 需要更小心翼翼

從許多面向來看,Grand Convertible concept 無論在外觀、內裝、動力都令人眼睛一亮,但總給人一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若撇除燈具造型、水箱護罩等細節,Grand Convertible concept 的車身配色,實在與 Rolls-Royce 在 2013 年推出的 Phantom Drophead Coupe 過於相似,就連車尾的木質飾板也如出一轍。

雖然廠徽、頭燈、A 柱窗框與開門的方向皆不同,但是由於配色幾乎完全一樣,所以 Bentley Grand Convertible concept (上圖) 不免被人質疑有參考下圖 Rolls-Royce Phantom Drophead Coupe 的設計。

雖說車身配色是屬設計師的個人自由意志,此舉也可讓人清楚嗅到,Bentley 與 Rolls-Royce 間的濃烈競爭火藥味,但這是一步險棋,因為也很有可能招致「抄襲」、「山寨」的批評,而這對定位為超豪華品牌的 Bentley 來說,絕對是最不願見到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