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圓石灘古董車展才在上周末落幕,而各形各色的極美車款向來是這類型古董車展的重點,據了解,英國 Bentley 車廠也在圓石灘上將 Mulsanne Vision Concept 敞篷概念車展示予少數的貴賓欣賞。雖然沒有將其實車樣貌公諸於世,但 Bentley 也釋出了 Mulsanne Vision Concept 4 人座敞篷概念車之設計草圖,預告 Bentley 將推出全新的旗艦敞篷車款。

據了解,英國 Bentley 車廠在圓石灘上將 Mulsanne Vision Concept 敞篷概念車展示予少數的貴賓欣賞。雖然沒有將其實車樣貌公諸於世,但 Bentley 也釋出了 Mulsanne Vision Concept 4 人座敞篷概念車的設計草圖,預告 Bentley 將推出全新的旗艦敞篷車款。

這其實不是 Bentley 第一次為旗艦車款推出敞篷版本,上一款 4 人座旗艦敞篷車為 2005 年發表的 Bentley Azure。採用 Bentley 上一代旗艦車款 Arnage 底盤打造的 Azure,在新一代旗艦車款 Mulsanne 取代 Arnage 後,Azure 也走入了歷史。在目前的產品線中,Continental GTC 是 Bentley 旗下的唯一敞篷車款,至於扮演 Bentley 旗艦產品的 Mulsanne 則尚未推出敞篷車型。

Bentley 上一款 4 人座旗艦敞篷車為 2005 年發表的 Azure (本圖),採用上一代旗艦車款 Arnage 底盤打造的 Azure,在新一代旗艦車款 Mulsanne 取代 Arnage 後也走入了歷史。在目前的產品線中,Continental GTC 是 Bentley 旗下的唯一敞篷車款,至於扮演 Bentley 旗艦產品的 Mulsanne 則尚未推出敞篷車型。

在造型設計上,不難看出 Mulsanne Vision Concept 敞篷概念車延續了 Mulsanne 的神韻,無論頭燈組、進氣柵、水箱護罩、腰線凹槽以及尾燈組都採用了相似的設計。即便相似,但是兩者仍在個性上有所不同,採用了雙門設計的 Mulsanne Vision Concept 敞篷概念車在車身線條上也更為優雅,少了車頂輪廓也替 Mulsanne Vision Concept 敞篷概念車添增了不少逍遙的氣氛。從設計草圖看來,Mulsanne Vision Concept 預計會採用軟頂敞篷設計,而非硬頂敞篷。

即便相似,但是 Mulsanne (上) 與 Mulsanne Vision Concept (下) 仍在個性上有所不同,採用了雙門設計的 Mulsanne Vision Concept 在車身線條上也更為優雅,少了車頂輪廓也替 Mulsanne Vision Concept 敞篷概念車添增了不少逍遙的氣氛。
廣  告

根據現場參觀人士所透露的消息,Mulsanne Vision Concept 擁有了較為後傾的前擋風玻璃,軸距方面也較 Mulsanne 縮短了一些。有鑒於 Mulsanne Vision Concept 擁有了較大的車門以及 4 人座之設計,Bentley 也在車室中配置了兩組車門開關,使後座乘客也能夠輕易地在車內開啟車門。

根據現場參觀人士所透露的消息,Mulsanne Vision Concept 擁有了較為後傾的前擋風玻璃,軸距方面也較 Mulsanne 縮短了一些。有鑒於 Mulsanne Vision Concept 擁有了較大的車門以及 4 人座之設計,Bentley 也在車室中配置了兩組車門開關,使後座乘客也能夠輕易地在車內開啟車門。

Bentley 董事長 Wolfgang Dürheimer 表示:「Mulsanne 轎車提供了一個打造世界最優雅敞篷車的平台,而將會擴增現有的 Mulsanne Vision Concept 亦會擴展 Mulsanne 車系以及 Bentley 品牌的魅力,在新興市場中更是如此。」雖然原廠沒有透露 Mulsanne Vision Concept 的其他相關規劃,但據了解,Mulsanne Vision Concept 其實已經具有了高度的完成性,因此可以預計 Mulsanne Vision Concept 將於不遠的未來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