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英國統治管理的大英帝國,在 19 世紀末至 20 世紀初達到權力巔峰,其勢力範圍遍佈世界各地,因而獲得了日不落帝國的稱號。雖然這個全球帝國在 20 世紀中期逐漸式微,但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仍然是大英國協的領袖,而當地人民也保留了對英國女王的尊重。於 1952 年登基的伊莉莎白二世,在 2012 年進入了登基第 60 年,而大英國協各國也於 2012 年進行一整年的 Diamond Jubilee 登基鑽禧紀念活動。身為打造英國女王官方座駕 State Limousine 的車廠,英國豪華車廠 Bentley 在今年推出了 Mulsanne Diamond Jubilee 特式車,紀念女王登基的鑽禧之年。

於 1952 年登基的伊莉莎白二世,在 2012 年進入了登基第 60 年,而大英國協各國也在 2012 年進行一整年的 Diamond Jubilee 登基鑽禧紀念活動。英國豪華車廠 Bentley 也於今年推出了 Mulsanne Diamond Jubilee 特式車,紀念女王登基的鑽禧之年。

為了這特殊的一年,那些曾經參與 Bentley State Limousine (本車為 Golden Jubilee 登基 50 週年,Bentley 贈與女王之禮物) 設計和打造工程的 Bentley Mulliner 部門工匠,再次聚集在一起,以 Bentley 旗艦車款 Mulsanne 為基礎,打造出別具紀念意義的 Mulsanne Diamond Jubilee,而 60 輛的限量數目也代表了英國女王在位 60 年。

為了這特殊的一年,那些曾經參與 Bentley State Limousine (本車為 Golden Jubilee 登基 50 週年,Bentley 贈與女王之禮物) 設計和打造工程的 Mulliner 部門工匠,再次聚集在一起,打造出代表奢華英式工藝的 Mulsanne Diamond Jubilee。

Mulliner 部門擁有超過百年的手工藝歷史,Mulliner 家族從 1760 年開始就為英國皇家郵政局打造馬車;而 Bentley 創辦人 Walter Owen 請來了 Mulliner,於 1919 年一同打造 Bentley 首輛汽車 EXP1 的車體結構。之後 Mulliner 也與 Bentley 一同打造了極為經典的 1952 年 R-Type Continental,時到如今,Mulliner 也成為了 Bentley 旗下代表極致手工藝的部門,一同繼續打造高規格的高級車款。

車體烤漆乍看下為紫色的配色,但是這其實是以紅、藍、白 3 色共同調配出的車色,在不同角度也能夠依稀看到這 3 種顏色。這紅、藍、白 3 色代表了英國國旗,清楚表明了 Mulsanne Diamond Jubilee 與英國女王之間的關係。

Diamond Jubilee 特式車保留了 Mulsanne 的高級典雅外型,並沒有因為特式車之緣故使讓幽雅的造型有所變動。車體烤漆乍看下為紫色的配色,但是這其實是以紅、藍、白 3 色共同調配出的車色,在不同角度也能夠依稀看到這 3 種顏色。這紅、藍、白 3 色代表了英國國旗,清楚表明了 Mulsanne Diamond Jubilee 與英國女王之間的關係。

廣  告
在內裝方面,Diamond Jubilee 的紀念意象較外觀更為明顯,在中控台的木製飾板上,可以清楚看到以金色線條繪上的皇家馬車以及 Diamond Jubilee 字樣。而這個圖騰在後座的木質摺疊桌上也再次出現,完完全全表露出英國女王登基 60 年的紀念涵義。

在內裝方面,Diamond Jubilee 的紀念意象較外觀更為明顯,在中控台的木製飾板上,可以清楚看到以金色線條繪上的皇家馬車以及 Diamond Jubilee 字樣。而這個圖騰在後座的木質摺疊桌上也再次出現,完完全全表露出英國女王登基 60 年的紀念涵義。不僅如此,Mulsanne 特式車在後座靠枕和後座頭枕上,也以金色刺繡呈現了皇家馬車及 Diamond Jubilee 字樣,在原本極盡豪華的 Mulsanne 車室中,添增更為高貴的王室氣息。

Mulsanne 特式車在後座靠枕和後座頭枕上,也以金色刺繡呈現了皇家馬車及 Diamond Jubilee 字樣,在原本極盡豪華的 Mulsanne 車室中,添增更為高貴的王室氣息。

隨著中國大陸成為 Bentley 最大的銷售市場,紀念英國女王登基 60 週年的 Mulsanne Diamond Jubilee 特式車反倒沒有在英國自家進行首演,而是在 2012 年北京車展進行亮相。瞄準金字塔頂端消費者的 Bentley 於 2011 年在中國市場共銷出了 1,664 輛高級車款,在 2012 年第 1 季的銷售量更較去年同期成長了 84.66%,充分顯現出中國消費者強大的消費能力,而 Mulsanne Diamond Jubilee 的發表更顯現了 Bentley 對中國市場的重視和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