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闊別台灣車市的英國高級品牌 Bentley,在國內總代理永三汽車的導入下,於 2009 年 3 月重登國內頂級車壇席次。在擁有英國原廠拓展大中華地區的傾囊相助下,永三汽車於一年內為國內層峰消費者帶進了 Continental Flying Spur、Continental GTC 敞篷與 GT Speed 等車款,而品牌頂級旗艦 Bentley Mulsanne 也在英國原廠的安排下,以華麗之姿巡迴進駐 Bentley 內湖展示中心。

曾經闊別台灣車市的英國高級品牌 Bentley,在國內總代理永三汽車的導入下,於 2009 年 3 月重登國內頂級車壇席次,而品牌頂級旗艦 Bentley Mulsanne 也在英國原廠的安排下,以華麗之姿巡迴進駐 Bentley 內湖展示中心。

Bentley Mulsanne 首度現身在 2009 年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加州圓石灘骨董車盛會上,產品發表後便勝任 Bentley 品牌 4 門旗艦房車之地位,在 Racing、Driving、Power、Design 和 Craftsmanship 的品牌五大精神上無可妥協,同時精緻的客製化程度,也超越了旗下車款。讓 Mulsanne 擁有多如調色盤般的 114 種車體烤漆、21 種車內地毯選色、9 款木紋飾板與 24 樣車內皮革搭配。每樣素材提供,都經過廠內數十年來的產品測試,在搭配與色彩調和上,Bentley 廠內的設計專家也能給予客戶建議與協調。

廣  告

震懾人心的豪華車格

Mulsanne 偌大的車身配置,在規格數據上擁有 5.5 米的身長,以及近 2 米的車寬。莊嚴又霸氣的車頭,以不銹鋼網格交織出方形水箱護欄與下氣壩,其拋光表面時而閃出耀眼的金屬光澤,增添十足貴氣。承襲廠內傳統的圓燈配置,以大小圓燈座落於車頭左右,在內部置入 LED 晝行燈組,同時佐以鍍鉻底部反射層與燈框。短捷的前懸設計加上修長的引擎上蓋,展現出車頭既優雅又銳利的靜態感受。

Mulsanne 偌大的車身擁有 5.5 米的車長,莊嚴又霸氣的車頭,以不銹鋼網格交織出方形水箱護欄與下氣壩,其拋光表面時而閃出耀眼的金屬光澤。
在專屬私密展示間內,這輛左駕的 Mulsanne 擁有選配的 21 吋輪圈,套上 265/40/ZR21 車胎運用,連最細節的車胎打氣上蓋,都精緻地印有「B」字廠徽,以表細節與獨到的品牌風格。

由車身側面欣賞下的 Mulsanne 是最能感受出大器車體的角度,悠揚的肩線由車頭下保桿便開始刻畫,一路拉引至車尾燈組上方,並在後輪葉子板處有了線條的起伏,以納入飽滿的車尾肌理。除了漆面車體外,顯露於外的所有細節,如車門手把、窗框、散熱孔、飾片等皆經過拋光處理,而可選配的 21 吋輪圈,套上 265/40/ZR21 車胎運用,連最細節的車胎打氣上蓋,都精緻地印有「B」字廠徽,以表細節與獨到的品牌風格。

Mulsanne 的車尾帶入了較長的後懸,寬闊的肩膀在此也分出層次高低,左右雙出的針葉狀排氣尾管,為車身增添性能霸氣。

Mulsanne 的車尾帶入了較長的後懸,以寬大厚實的 C 柱平緩的降至車尾後廂門,寬闊的肩膀在此也分出層次高低。Bentley 大中華區經理 David Mclntyre,在提及這部分的鈑件設計時,強調這鈑件的順滑幅度與內部材質接縫處,極度難以處理,完全得依賴廠內經驗豐富的技師以純手工打造,才得造就出眾於一般量產車輛的外在品質。

專注細節,打造車輛藝術品

Mulsanne 全車生產打造於 Bentley 英國總部 Crewe 廠,為了旗艦產品的誕生,Bentley 更新了廠內眾多生產設備,用以配合 Mulsanne 車身上許多如特殊鋁合金、銅製與鋼製鈑件、接合點等。在打造時間上,每一輛 Mulsanne 得花費 9 個禮拜 450 個工時完成,其中以 170 個工時用以精製內裝部分,也提點了全車所專注的精隨所在。

Mulsanne 精緻的內裝遍佈木紋與皮革表面,幾乎沒有露於表面的塑料運用。皮革包覆的方向盤,也以雙拼皮色打造,堅持與眾不同的奢華。
中控台與變速箱基座,底面為鍍鉻材質面板,按鍵則擁有鋼琴烤漆,排列整齊的按鍵介面,令人目不暇給。

Mulsanne 的奢華內裝遍佈各處細節,由點綴在各個角落的空調出風口,到引人注目的中控台、儀表總成主體,在在都如同精品般的展耀著手作典範。從皮革挑選到木紋搭配,創造個人風格的極大化,除了親近人文的工藝點綴外,先進科技的搭載,也是增添車室高貴不可或缺的運用。在此 Mulsanne 的多媒體系統,包含衛星導航、影音設備、藍芽通訊、8 吋媒體顯示幕、MP3 撥放器等,更還有 40G 記憶容量的硬碟。標配音響系統擁有 14 具揚聲器與 DSP 數位訊號處理,選配音響系統為 Naim 主機,加上 2,200 瓦車內擴大機與 20 具客製化揚聲器。

Mulsanne 的奢華內裝從皮革挑選到木紋搭配,創造個人風格的極大化,除了親近人文的工藝點綴外,先進科技的搭載,也是增添車室高貴不可或缺的運用。
整塊實木運用的餐桌、皮革包覆頂篷、窗框與 C 柱內側,即便是置於門上的菸灰缸,也以拋光處理的不銹鋼打造,握於手中的質感與質量,令人印象深刻。

個人化 Keyless Entry 免鑰匙系統,可記憶車主各項慣用設定,在使用者攜帶鑰匙進入車內後,座車座椅 (包含前後座) 將自行調整置記憶項目,這包括了座椅角度甚至座椅通風與按摩程式等設定;另外車內電台、通訊電話簿、方向盤高低角度、安全帶高低角度等,皆可依車主所輸入的設定記憶,以最舒適方便的狀態,歡迎車主使用。

512 匹最大馬力,首度搭載 8 速變速箱

動力引擎的搭載,Mulsanne 運用 Bentley 廠內打造 6.75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採 90 度夾角 V8 排列設計,運用可變汽門正時與可變排氣量,達到節省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減量之功效。在動力數據提供上,Mulsanne 擁有 512 匹最大馬力,同時扭力峰值達到 103.9kgm,並可在引擎轉速 1,800rpm 時即可全數提供。變速系統搭配 8 速自手排變速箱,提供方向盤換檔撥片使用。

Bentley Mulsanne 6.75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採用 90 度夾角 V 型 8 缸排列,經過重新設計後重量大幅減輕,更快的油門反應與運轉精緻度提昇,造就 512 匹最大馬力同時扭力高達 103.9kgm。
Mulsanne 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其左下方的四段可調動態底盤旋鈕,以主動連續氣壓式電子懸吊系統,增添 Mulsanne 的駕馭樂趣。

以連續主動式氣壓電子懸吊為支撐,Mulsanne 提供有 Drive Dynamics Control 駕駛動態控制系統,提供原廠配置 Bentley、Sport 與 Comfort 三種阻尼強度與轉向選擇,另搭配 Custom 第四類客製調性選擇,讓駕駛自行決定自我操駕口味與乘用舒適度。

導入旗艦,全力投注大中華地區市場

英國 Bentley 為表重視與深耕台灣市場之決心,本次在 Mulsanne 華麗現身台灣的場合上,同時也遇見了 Bentley 大中華區總經理 David Mclntyre。目前負責統籌台灣、香港與大陸市場的 David Mclntyre 認為,雖然近幾年全球車市歷經了低溫的寒冬,不過市場消費者對於頂級車的需求並無太大的改變,消費者一旦掏出荷包享受一輛高價且值得購買的產品後,便很難再回頭去購買較平實的產品,這也就是 Bentley 汽車一直存在的堅持,打造一部部值得購買的車輛。

Bentley 大中華區總經理 David Mclntyre 認為,消費者一旦掏出荷包享受一輛高價且值得購買的產品後,便很難再回頭去購買較平實的產品,這也就是 Bentley 汽車一直存在的堅持,打造一部部值得購買的車輛。

為此 David Mclntyre 表示,Bentley 汽車在現有的產品線上擁有了奢華的四門房車、雙門轎跑與敞篷跑車等車型,以 Continental 系列可稱為產品入門級距,並不考慮再向下發展任何入門級距作品;反之,對於頂級旗艦的研發卻不曾停下腳步,同時新世代的作品之研發亦然,雖然 Continental GT 自 2003 年發表至今已超過 6 年的歲月不曾改款,不過廠內的新興計畫從未停擺過。

Bentley Mulsanne 台灣市場開放接單

目前台灣市場也已經開放消費者預訂 Bentley 全新的頂級旗艦車款 Mulsanne。在有意願下訂的客戶,可透過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與英國 Bentley 原廠生產部門聯繫,親自挑選 114 種車體烤漆、21 種車內地毯選色、9 款木紋飾板與 24 樣車內皮革與裝備等,等一切客製手續完成後,車輛最快可於半年內送交客戶手中。全新 Mulsanne 約於 2010 年第四季正式進入台灣市場,售價範圍預估落在 2,220 萬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