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U-CAR 於日前揭露全新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系編成、預接單價和簡易規配之後,如今全車系完整規配表也已浮出檯面,一如上篇報導中所言,2 Series Active Tourer 國內初期將一共導入三款車型:218i Active Tourer、218d Active Tourer 以及 225i Active Tourer,至於 220i Active Tourer 由於德國原廠將於 2015 年才會開始生產,因此總代理汎德汽車目前則仍在評估當中。另外,總代理預計 2 Series Active Tourer 今年度銷售目標可上看 500 輛,並訂下 1,000 輛的全年度銷售目標,目前總代理已展開預售接單作業,9 月 18 日將會正式發表推出。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完整規配表

車型 218i  218d 225i Sport Line
預接單價 153 萬元 166 萬元 198 萬元
車長 (mm) 4,342
車寬 (mm) 1,800
車高 (mm) 1,555
軸距(mm) 2,670
車重 1,360 1,410 1,430
輪胎尺寸 205/60 R16 225/45 R18
引擎 1.5 TwinPower Turbo
直列 3 缸汽油
2.0 TwinPower Turbo
直 4 柴油
2.0 TwinPower Turbo
直 4 汽油
最大馬力(hp / rpm) 136/4,500 150/4,000 231/4,750
最大扭力 (kgm/rpm) 22.4/1,250 33.6/1,750 35.7/1,250
變速箱 6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 8 速 Steptronic 運動化手自排
前/後懸吊 單接頭彈簧柱/多連桿
驅動方式 前輪驅動

外觀配備

LED 頭燈含轉向輔助燈
LED 日間行車燈
感應式雨刷系統
後霧燈迎賓照明燈組
頭燈延遲關閉功能
電動折疊調整後視鏡含自動加熱
前霧燈
全景電動天窗含防夾功能

車室配備

內裝 Sensetac 皮質 Sensetac 皮質 Sensetac 皮質
飾板 霧面銀色飾板 霧面銀色飾板 黑色高光澤飾板
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 跑車座椅
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換檔撥桿 ●/- ●/● ●/●
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
自動防眩車內與車外後視鏡
前座中央扶手
前後座置杯架
4 / 2 / 4 分離式傾倒後座椅背
室內燈光照明組與 LED 前後閱讀燈
iDrive 中文化控制系統
藍芽行動電話系統/USB/AUX-IN
BMW 原場音響含 MP3 播放
音響喇叭數 6

科技與主被動安全輔助配備

怠速熄火系統
定速控制系統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統
動態行車模式含 ECO PRO 模式
雙前座氣囊
雙前座側邊氣囊
前後座頭部氣簾
四門防夾電動窗
圖像式後方停車警示系統
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
胎壓偵測警示系統
ISOFIX 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
失壓續跑胎
低滾動阻力輪胎

於完整規配表當中可以清楚見到,除了前一篇報導的重點規配表之外,2 Series Active Tourer 全車系還標配著相當完整的配備,在車身外觀部分,除了 LED 頭燈列為標配之外,其餘包含感應式雨刷、電動折疊與加熱後視鏡、迎賓照明燈組都在標準配備當中,只不過全景電動天窗僅只有最高階的 225i Sport Line 列為標配。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全車系標配 LED 頭尾燈組,其餘如感應式自動雨刷、電動折疊與加熱後視鏡、迎賓照明燈組都在標準配備當中。

在車室當中,2 Series Active Tourer 全車多處以原廠 Sensetac 皮革包覆,內裝飾板風格部分,218d 與 218i 採用霧面銀色飾板,225i Sport Line 則是採用運動氣息較濃的黑色高光澤飾板。運動化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則為全車系標配,只不過入門的 218d 並未配置方向盤換檔撥片。在座椅與舒適配備部分,全車系標配雙前座電動座椅,225i Sport Line 升級為跑車式電動調整座椅,呼應整體的運動風格設定,其餘包含前後座置杯架、車內照明套件、分離式恆溫空調等等,音響和娛樂系統部分,全車系標配中文化 iDrive 控制系統,搭配 BMW Professional 原廠音響與 6 支喇叭,並可支援藍芽通訊、USB 與 AUX-IN 輸出。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整體車室設計維持品牌一貫的簡潔、駕駛導向配置,只不過中央鞍座配置則和旗下房車與跑車配置稍有不同。

完善主被動安全防護當然也是 2 Series Active Tourer 不可缺少的標準配備,全車系清一色搭載 6 具氣囊,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統也一律搭載,另外還有胎壓偵測系統、車後圖像式停車輔助系統、失壓續跑胎與四門防夾電動窗等安全輔助配備。

高車頂、掀背配置,搭配可前後調整後座椅,還有 4/2/4 可折後座椅設計所帶來的彈性空間變化,可以說是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誕生的重要精髓。
廣  告

近年持續重整品牌旗下產品編成的 BMW,在小型車款分出 1 Series 五門掀背和 2 Series Coupe 雙門敞篷車型後,還欠缺的就是一輛更具實用性的小型掀背車款,而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推出則是補齊這一空缺,更以全新的前輪驅動平台搭配新式動力,企圖繼續在豪華小型掀背車款攻城掠地,而不讓 Mercedes-Benz B-Class 專美於前。如今以預接單價還有整體規配來看,2 Series Active Tourer 應會吸引到不少重視實用機能的消費族群,而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實質戰力到底如何,U-CAR 編輯部亦已完成海外試駕返抵國門,並將於試駕報導中帶來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