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於 2009 年正式推出的旗下首款跨界休旅車型 3008,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了小改款車型,國內市場部份,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則是選擇在 2014 年 6 月份,正式導入了小改款 3008 車系。在車型編成設定上,歷經小改款的 3008 車系亦有所變化,除了原先三種等級選擇的 1.6 升柴油車型、以及 1.6 升汽油渦輪動力的單一車型設定外,搭載 2.0 升柴油動力的兩款頂級車型已停止導入,由原先的 6 種車型選擇簡化為 4 款。

2009 年首度發表的 3008 車系,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小改款車型,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則是選擇在 2014 年 6 月份導入。小改款車型將原先搭載 2.0 升柴油動力的兩款頂級車型停止導入,簡化為 4 款車型編成。

此回總代理提供試駕的小改款 3008 車系,屬於車系中最入門的 3008 e-HDi Classic 車型,與上一級的 Design 車型,在配備設定上主要少了全景式玻璃車頂、電折後視鏡以及車外後視鏡照地燈。試駕車款由於為總代理的認證車款,故其配置了 17 吋鐵圈搭配輪圈飾蓋的設定,實際市售車款則採用了鋁合金輪圈,在外觀上略有差異性。

此回試駕小改款車系中最入門的 3008 e-HDi Classic 車型,與上一級的 Design 車型,在配備部份少了全景式玻璃車頂、電折後視鏡以及車外後視鏡照地燈,不過照後鏡仍具備了電鍍飾板配置。

小改款 3008 車系與舊款車型最大的差異之處,在於車頭換上了全新的家族面貌,在車頭前方納入了立體獅徽的全新設計,水箱護罩則是將格柵狀設計,變更改為全新的雙橫柵設計,水箱罩上方亦鑲崁了 Peugeot 字樣。前保桿亦導入了全新的設計,兩側霧燈飾板導入了鍍鉻飾條搭配突起的,保桿下方亦具有金屬防撞護版的配置,進一步強化車頭的精緻質感。

小改款 3008 車系導入了新世代家族造形的盾形水箱護罩,並換上全新的雙橫柵設計,中央更崁入了 Peugeot 字樣,保桿兩側全新的方形霧燈飾板更加入鍍鉻飾條強化質感表現,保桿下方並擁有金屬防撞護板的配置。

小改款 3008 車系導入了全新的頭燈造形,不但在頭燈下方擁有凸起的線條架構,下方更鑲崁了 LED 日行燈組,加上燻黑頭燈的設計,可讓人更為輕易辨識出小改款車型在外觀上的改變。尾燈部份在延續以往的造型基礎下,取消了蜂巢狀尾燈組設計,改以三輻直立式 LED 導光條設計,並採用燻黑燈組與頭燈造型前後呼應。此外,車尾也同樣納入了全新的廠徽,Peugeot 字樣徽飾亦改置於廠徽下方,以細節上的變化突顯小改款車型的外觀差異性。

小改款 3008 車系導入了全新的燻黑頭燈設計,除了頭燈下方具有特意凸起的線條設計外,下方亦鑲崁了 LED 日行燈,車尾也換上具有三輻直立式 LED 導光條設計的燻黑尾燈,藉此賦予外觀上的新意。
廣  告
小改款 3008 車系在內裝維持了改款前的基礎設定,主要的變化之處,在於中控台以及排檔座導入了具有橫線條紋的全新內裝飾板。

此回試駕的 3008 e-HDi 車型,在動力部份依舊採用了一具 1.6 升高壓共軌柴油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3,600rpm 時輸出 112 匹最大馬力,29.1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在極低的 1,750rpm 全數釋放,與之相搭的則是一具 ETG 6 速單離合器自動手排變速箱,並標配了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主要強調車輛油耗的經濟性表現。雖然馬力數據不算特別亮眼,但受惠於柴油引擎低轉高扭的輸出特性,仍可輕鬆的推動達 1,495 公斤的車身,單離合器自手排在換檔時的頓挫雖較為明顯,但透過換檔時類手排的鬆油門操作方式,則可獲得較為順暢的動力銜接表現。

3008 e-HDi 車型搭載一具 1.6 升高壓共軌柴油引擎,可提供 112 匹最大馬力及 29.1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的則是一具 ETG 6 速單離合器自動手排變速箱,在動力及傳動系統配置上皆維持以往。

嚴格說來,此回 3008 車系的小改款動作,主要集中在車頭以及外觀細部的變化,主要的動力以及傳動系統皆維持以往,不過明顯的車頭線條改變,仍可適度的賦予車輛些許新意,也進一步的延伸產品生命週期,藉此刺激國內市場的新車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