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擁有德系車款品質,加上較為親民的售價,Škoda Fabia 車系一直是品牌下頗受歡迎的車款,而全新第 3 代車型在上周先行曝光、並準備在 2014 年巴黎車展上大顯身手後,如今在 Fabia 都還沒有全球首演之前,旅行車版本 Fabia Combi 測試車款卻已經在歐洲道路上奔馳,而且是以輕度偽裝的姿態現身,讓人先行一覽新車將有的樣貌。

在 Fabia 都還沒有全球首演之前,旅行車版本 Fabia Combi 測試車款卻已經在歐洲道路上奔馳,而且是以輕度偽裝的姿態現身,從此批間諜照來看,換上新世代家族設計的 Fabia Combi,可說是小一號的新世代 Octavia Combi。(圖片引自:http://www.autoforum.cz/)

實用性提升、新世代造型加持賣相更佳

雖然現在還沒有原廠官方新車資訊,不過以掀背版車型進化還有如今露出的偽裝照來看,新世代 Fabia Combi 除了導入新的家族設計語彙之外,還將可能擁有更加大器的車身尺碼設定,而這也意味著新世代 Fabia Combi 基礎行李箱容量也將有所成長。

雖然經過輕微的偽裝,但是不難看出 Fabia Combi 整體造型進化走向,而且從中還可以感受到比現行車款更加大器的車身尺碼,據歐洲媒體消息指出,新世代 Fabia Combi 基礎行李箱空間將可能提升至 520 公升左右之水準。

而隨著 Fabia 五門掀背車型內裝的曝光,消費者當然也可以預見 Fabia Combi 車室內將有的設計與配置,集團模組化平台下發展出的多媒體影音系統也將導入在旅行車型之中,鏡像輸出「MirrorLink」功能想必也會將支援到新世代車型當中,再搭配全新的年輕現代化的外觀,新世代車型比現行車款更有賣相。

廣  告

掀背版最快 2015 Q1 導入,預計單一車型動力導入

僅管 Fabia Combi 擁有相對小巧的身形同時又俱備實用空間,但是在國內市場上,Fabia 五門掀背款仍是販售主力,而為了要能積極搶佔進口小型掀背車市場,據 U-CAR 了解新世代 Fabia 導入作業已正進行當中,倘若相關引進作業進行順利,新世代 Fabia 五門掀背版最快預計可在 2015 年第 1 季與消費者見面,且初期將以 1.2 TSI 單一動力車型進入市場,至於詳細規格配備與售價,恐怕也得待上市時間逼近才能更為明朗,而新世代 Fabia Combi 導入與否,目前原廠則可能取決其市場表現而訂,相關後續動態,U-CAR 將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