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正式發表的新一代 Fabia 車系,由其衍生的旅行車款 Fabia Combi 則是在 2014 年底首度亮相。而由Škoda 賽車部門所打造的新一代 Fabia R5 工廠賽車,於 2015 年 4 月正式參賽。在 5 月中即將登場的奧地利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上,Škoda 將推出上述兩款車型結合而成的 Fabia Combi rally 概念賽車。

Škoda 在 5 月中即將登場的奧地利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上,將推出新一代 Fabia R5 工廠賽車與 Fabia Combi 旅行車款結合而成的全新概念賽車 Fabia Combi rally。

由原廠先行釋出的設計草圖看來,可以發現 Fabia Combi rally 概念賽車在外觀上,幾乎完全承繼了新一代 Fabia R5 工廠賽車架構,其中包含了特殊的寬車體造型、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以及因應賽車需求而加裝的大型擾流尾翼配置,且 Fabia Combi rally 概念賽車也將採用 19 吋的胎圈配置,其與 Fabia R5 工廠賽車最明顯的不同之處,即在於採旅行車設定而拉長的車身尺碼。

由原廠先行釋出的設計草圖看來,可以發現 Fabia Combi rally 幾乎完全承繼了新一代 Fabia R5 的外觀賽車架構,並配置 19 吋胎圈設定,且將採用全新的彩繪設計。
廣  告
Fabia Combi rally 概念賽車與新一代 Fabia R5 工廠賽車最明顯的差異之處,便在於 Fabia Combi 旅行車款拉長的車身尺碼設定。

Fabia Combi rally 概念賽車在動力配置上,將完全沿用自新一代 Fabia R5 工廠賽車的基礎設定,動力部份將採用一具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序列式 5 速變速箱,並透過四輪驅動系統提供更為強悍的操控表現。由於新一代 Fabia R5 工廠賽車已正式投入 Rally 賽事,故 Fabia Combi rally 概念賽車的推出,預估僅是為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所打造,實際投入量產的可能性並不高。

Fabia Combi rally 概念賽車動力配置完全沿用 Fabia R5 工廠賽車的設定,將採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序列式 5 速變速箱設定,並透過四輪驅動系統提供強悍的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