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Škoda 於 3 月 9 日舉行新春記者會,台灣Škoda 總裁李御林表示,Škoda 將以綠色科技品牌與消費者溝通,並為 2015 年訂下年售 2,900 輛的目標。在記者會現場除搶先展出將於第 3 季限量推出的 Octavia Combi L&K 特式車外,並低調地讓預計在 4 月發表的 Fabia 於記者會現場搶先現身。

台灣Škoda 於今日舉辦新春記者會,在活動中除了訂下年販 2,900 輛的年度銷售目標,以及展示出第 3 季限量推出的 Octavia Combi L&K 特式車外之外,更首度讓新世代 Fabia 低調現身。

Škoda 是 1895 年由 Vaclav Laurin 以及 Vaclav Klement 所共同創建,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在 1991 年併入 Volkswagen 集團後,在集團資源的奧援之下,於 2014 年突破全球年銷售量 100 萬輛的門檻,擠身大型品牌之列。Škoda 並於 2015 年一開春便慶祝累計第 1,700 萬輛新車生產紀錄的達成。而台灣在 Volkswagen 集團正式設立分公司後,Škoda 亦回歸原廠以分公司方式經營,將提供臺灣消費者更新的產品與服務。

Škoda 並於 2015 年一開春便慶祝累計第 1,700 萬輛新車生產紀錄的達成,而本次展示出的 Octavia L&K 特式車名稱,便是以兩位創辦人 Vaclav Laurin 以及 Vaclav Klement 的名字而來,過去,以創辦人為名的特式車款,均擁有相當豐富的配備編成。

4 月 Fabia 導入,第 4 季新世代 Superb 將抵臺

Škoda 總裁李御林表示,台灣Škoda 正式成立之後,除延續先前已在臺灣販售的車系之外,在原廠的支援下,新車款的導入上將更為積極。在 2015 年 4 月,全新大改款 Fabia 便將正式導入,而在第 3 季則將導入全新的 Octavia Combi Scout 以及本次率先亮相的 Octavia Combi L&K 特式車。而第 4 季除了進一步導入全新第 3 代的 Fabia Combi 旅行車之外,還將導入甫於日內瓦車展發表,採用全新 MQB 底盤打造的全新 Superb 旗艦產品。在積極的導入之下,Škoda 在臺灣將有 6 大車系、16 種車型進行銷售,提供消費者更全面的選擇。

除了新世代 Fabia 引人注目之外,才剛剛於 2015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新世代大改款 Superb 車系,也預計將在今年第 4 季導入,第 3 代 Superb 不僅僅採用集團 MQB 平台打造,全車裡裡外外更是有著脫胎換骨的革新。

新世代 Fabia 低調現身搶先看

而相信許多消費者相當期待的,便會是第 3 代大改款 Fabia 的導入。Fabia 車系平易近人的特質,使其成為許多人入主歐系進口車的首選之一,而 3 代 Fabia 車系於 2014 年巴黎車展上全球首演,預計將會於 4 月份正式登場,而在今日活動中則是相當低調的現身。跟隨著新世代 Octavia 以及 Rapid 車系的設計方向,其車身整體造型設計有著相當顯著的進化,透過更為銳利的線條,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

跟隨著新世代 Octavia 以及 Rapid 車系的設計方向,其車身整體造型設計有著相當顯著的進化,而今日低調現身的 Fabia 還配有燻黑式頭燈、HID 頭燈、新式後視鏡附轉向指示燈等新影配備,不過實際配備編成還是得等到正式發表時才會知曉。

在車室當中也可以明顯感受到與現行車款截然不同的感受,除了換上新款三輻方向盤之外,方向盤上還特別用白色飾板點綴,呼應中控台上的設計,另外也可以見到中控台上全新世代音響系統,未來估計部分車型將可支援 Mirror Link 功能,使駕駛的智慧型手機能夠與車載主機連結,提升使用的便利性。

相比於現行二代車款略為陽春老舊的感受,新世代車型的車室內透過新型方向盤、頗具質感的飾板,以及新式多媒體操控系統等等,大幅提升了 Fabia 車系的車室氛圍。

在動力系統部分,本次在活動現身的車款搭載的為一具 1.2 TSI 渦輪增壓動力,以原廠資料來看,該車型規劃出 90 匹與 111 匹最大馬力兩種版本,而在變速系統部分,估計導入國內之後仍將搭配 6 速 DSG 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系統。另外,依循過往Škoda 導入車款來看,新世代 Fabia 仍將配置完善的主被動安全系統。

本次在活動現身的車款搭載的為一具 1.2 TSI 渦輪增壓動力,以原廠資料來看,該車型規劃出 90 匹與 111 匹最大馬力兩種版本,而其動力編成與詳細資訊,也是需要到正式發表時才會更為明朗。

除了在造型與內裝配備上有著顯著進化之外,空間部亦是如此,根據原廠資訊,新世代 Fabia 車身寬度增加 90mm、高度降低 30mm,而其軸距也進一步拉長了 5mm,如此可帶來更加充裕的車室空間,其基礎行李箱容量從原本的 315 提升到 330 公升,在後排座椅傾倒之後,載物空間更可達 1,195 公升的表現。

Fabia 車身寬度增加 90mm、高度降低 30mm,而其軸距也進一步拉長了 5mm,如此可帶來更加充裕的車室空間。

強化品牌車款科技配備,多車款將支援 Mirror Link

科技配備的導入,亦是台灣Škoda 所重視的。有鑑於智慧型手機的普及,Škoda 將 Mirror Link 智慧型互通服務裝置導入,陸續配置在新車型上,2015 年式 Yeti 2.0 TDI 便已率先配置。配置 Mirror Link 的車款,不論是手機內的通訊錄、導航系統以至於 Line 等即時通訊軟體,都將可以在中控臺上顯示並操作,提供全新的科技服務。而能有效減少有油耗的 Stop and Start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也將陸續導入。此外,2015 年新導入的車款,都將提前符合歐盟 6 期環保法規標準,Skoda 希望透過多種環節的搭配,打造出綠色科技品牌的形象。

為了提升車主的用車便利性,台灣Škoda 預計將 Mirror Link 智慧型互通服務裝置,陸續導入於旗下部分車款當中,不論是手機內的通訊錄、導航系統以至於 Line 等即時通訊軟體,都將可以在中控臺上顯示並操作。
廣  告

售後服務同步強化

除了銷售之外,台灣Škoda 也將強化售後服務品質亦是台灣Škoda 所著重的。目前Škoda 在全國已有 11 家經銷商,提供 15 家展示中心及服務中心,並將在年底前增設 1 家至 16 家,提供全國消費者全面的服務。而台灣Škoda 更進一步推動通路升級計劃,導入與捷克原廠同步的全新 CI/CD 企業識別,更清楚向消費者展現「Simply Clever」的品牌精神。加上 2014 年底就已宣布的 All 4 You:4 年不限里程保固、4 年 3 次 45,000 公里免費保養、4 年免費道路救援等服務,讓臺灣消費者享受來自捷克的品牌精神與 Volkswagen 集團的良好製車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