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巴黎車展全球首演的Škoda 第三代 Fabia 車系,繼 2015 年 3 月 9 日於台灣Škoda 新春記者會首度在國內低調亮相之後,日前台灣Škoda 更刻意藉由 Fabia 獲得 Red Dot 紅點大獎的新聞訊息,進一步披露了第三代 Fabia 車系的新車上市相關訊息,並確認第三代 Fabia 車系將於四月下旬在國內正式發表。

2014 年巴黎車展全球首演的Škoda 第三代 Fabia 車系,繼 2015 年 3 月 9 日於台灣Škoda 新春記者會首度在國內低調亮相之後,台灣Škoda 確認第三代 Fabia 車系將於四月下旬在國內正式發表。

據台灣Škoda 提供的新聞訊息顯示,Red Dot 紅點大獎於日前正式公佈了得獎名單,隸屬 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Škoda 第三代掀背新車 Fabia 則獲得了 Red Dot 紅點大獎殊榮,這乃是繼 2006 年的 Octavia Combi、2007 年 Roomster、2008 年第二代 Fabia、2010 年 Yeti 及 Superb Combi、2013 年 Rapid 以及去年的 Rapid Spaceback 之後,Škoda 旗下車款再次贏得此項大獎。

另外,台灣Škoda 亦先行預告了導入國內新一代 Fabia 車系的重點配備,已知確認導入國內的 1.2 TSI 車型,將擁有 Stop and Start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及 Brake Energy Regeneration 煞車動能回復系統,在主被動安全部份,則將擁有六具輔助氣囊、ESC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以及四輪碟煞配置,懸吊系統則是採用了前麥佛遜、後拖曳臂設計,且在底盤設定細節上有所更新。

新一代 Fabia 車系導入國內的 1.2 TSI 車型,將擁有 Stop and Start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及 Brake Energy Regeneration 煞車動能回復系統,主被動安全部份則是將六氣囊、ESC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以及四輪碟煞列為車型標配。
廣  告
新一代 Fabia 車系除了將導入採用 1.2 升缸內直噴渦輪引擎的 Fabia 1.2 TSI 車型之外,也將提供採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 1.6 MPI 車型,擔綱起新一代 Fabia 車系的入門基礎動力。(圖示為 Fabia 1.2 TSI)

除了採用 1.2 升缸內直噴渦輪引擎的 Fabia 1.2 TSI 車款之外,新一代 Fabia 車系亦會導入採用 1.6 MPI 自然進氣動力車型,其將搭載一具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預計將會擔當起新一代 Fabia 車系的入門車型,不過台灣Škoda 並未透露兩款動力的輸出規格及細節,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為網友帶來最新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