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首演的第 2 代 B-Class 車系,乃是架構於新世代 MFA 前驅底盤所打造出的第一款車型,其推出至今已有 3 年的時間,且全世界累積銷售量更達到 35 萬輛的水準,創造了極為亮眼的銷售成績表現。

而在日前,Mercedes-Benz 也正式發表了第 2 代 B-Class 車系的小改款車型,其預計在 10 月舉辦的法國巴黎車展上舉行全球首演,11 月 29 日開始進駐新車展間。國內根據台灣賓士表示,B-Class 小改款車型預計在 2015 年上半年度導入,動力設定將維持現有車型的基礎架構,主要就小改款更動的項目進行調整。

Mercedes-Benz 發表第 2 代 B-Class 車系的小改款車型,預計在法國巴黎車展全球首演,國內預計在 2015 年上半年度導入,動力車型將維持現有的基礎架構。

第 2 代 B-Class 車系小改款車型,在外觀部份進行了諸多細節上的修飾,其在車頭部份加了大了雙柵式水箱護罩的面積,且在頭燈造型上亦向現行的 C-Class 車系看齊,加入更多圓潤化的線條設計,且原廠首度導入了高性能全 LED 照明燈組供 B-Class 小改款車型選配,且將以往安置於保桿上方的 LED 日行燈,改採與頭燈整合的設計,此其外觀更符合現今 Mercedes-Benz 品牌的設計潮流。

小改款 B-Class 車系,在車頭加大雙柵式水箱護罩的面積,頭燈亦向現行的 C-Class 車系看齊,加入更多圓潤化的線條設計,且首度導入高性能全 LED 照明燈組。車尾部份改變 LED 燈組的造型,後保桿下方黑色飾板造型亦有所變更,同時亦將雙出式排氣尾管整合其中。(圖示為 B 250 AMG Line 車型)

車尾部份,小改款 B-Class 車系則是在原有的燈組架構下,改變了內部 LED 燈組的造型,後保桿下方黑色飾板造型亦有所變更,同時亦將雙出式排氣尾管整合其中,略為提升了車尾的性能氣息。而延續了多元化的個性套件選項,小改款 B-Class 車系提供了 Style、Urban 以及 AMG Line 三款外觀及內裝的基礎個性化套件選擇,並可再進一步選配 Night 夜色、Exclusive 以及 AMG Exclusive 的進階套件,提供消費者打造出更具個性化的車型配置。

廣  告
小改款 B-Class 車系具有新配色的雙環式儀表,鑲崁中央的液晶顯示幕改為彩色配置,方向盤導入與新一代 C-Class 車系相似的全新三輻式設計,中控台多功液晶顯示幕進一步加大至 8 吋,且提供車內 LED 燈光照明系統的選配項目,可提供 12 種照明燈色選擇。

小改款 B-Class 車系在內裝配置部份,則是在原有的架構基礎下進行修飾,雙環式儀表導入白底光橘色指針設計,鑲崁中央的液晶顯示幕也由單色改為彩色配置,並可顯示多種行車相關資訊,方向盤導入與新一代 C-Class 車系相似的全新三輻式設計,且具備了多功按鍵配置。中控台上方的多功液晶顯示幕進一步提升至 8 吋,且導入了旋轉木馬方式呈現的控制介面,且擁有車內 LED 燈光照明系統,可提供 12 種照明燈色選擇。

小改款 B-Class 車系提供多達 12 款的動力選擇,柴油動力系統包含 1.6 升以及 2.2 升渦輪柴油引擎,汽油動力則具備了 1.6 升以及 2.0 升直噴渦輪引擎,另外採天然氣燃料的 B 200 Natural Gas Drive 以及純電動車 B-Class Electric Drive,亦在此回小改款車型之列。

動力架構部份,小改款 B-Class 車系提供多達 12 款的動力選項,其中柴油動力系統包含 1.6 升以及 2.2 升渦輪柴油引擎,汽油動力部份,則具備了 1.6 升以及 2.0 升直噴渦輪引擎,且依輸出高低規劃出不同動力級距的選擇。在綠能動力部份,小改款 B-Class 車系亦同步推出採天然氣燃料的 B 200 Natural Gas Drive 車型,以及純電動車款 B-Class Electric Drive。在傳動系統配置上,小改款 B-Class 車系則依車型提供手排及 7G-DCT 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且除了前驅基礎配置外,小改款 B-Class 車系更提供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