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益嚴苛的環保規範下,如何降低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提高燃油效率已成為車輛動力開發的重要課題。而在日前, Peugeot 首度公佈了以一款市售 208 1.2 升 PureTech 掀背車型為基礎、所開發而成的 208 HYbrid Air 2L 混合動力車款,2L 代表這款車型具備了兩公升汽油可行駛 100 公里的油耗表現, Air 則是象徵著其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中、加入了特殊的空氣壓縮驅動科技。

Peugeot 首度公佈了以一款 208 市售車型所開發而成的 208 HYbrid Air 2L 混合動力車款,2L 代表這款車型具備了兩公升汽油可行駛 100 公里的油耗表現, Air 則是象徵著其加入了特殊的空氣壓縮驅動科技。

208 HYbrid Air 2L 的混合動力系統乃是由一具可輸出 82 匹最大馬力的 1.2 升 3 缸汽油引擎、液壓馬達、液壓幫浦、變速箱、高壓氣瓶與低壓氣瓶所組成,與現今常見的油電動力混合系統最明顯的差異性,即是其以氣瓶壓力驅動液壓馬達,而非傳統以電池驅動馬達的型式,且當車輛在滑行或剎車時,這套系統也同樣具備了動能回收裝置,可替氣瓶進行充氣,可在 10 秒內就讓氣瓶充飽並達到最大壓力設定。

208 HYbrid Air 2L 所搭載的 Hybrid Air 混合動力系統,由一具可輸出 82 匹最大馬力的 1.2 升 3 缸汽油引擎、液壓馬達、液壓幫浦、變速箱、高壓氣瓶與低壓氣瓶所組成,其利用氣壓驅動液壓馬達,取代以往以電力驅動馬達的型式。

為了成就出色的油耗表現,208 HYbrid Air 2L 在車身輕量化部份亦下了不少功夫,除了在車身零件大量使用鋁合金輕量化材質外,包含車身鈑件、車門以及車頂等皆全數改採碳纖維複合材質,使其車重僅有 860 公斤,較市售車型減輕達 100 公斤的水準,進一步降低動力系統的負擔,提升車輛的油耗表現。

在與市售車款相仿的外觀設定下,208 HYbrid Air 2L 在車身零件大量使用鋁合金輕量化材質,且在車身鈑件、車門以及車頂等皆改採碳纖維複合材質,使其車重僅有 860 公斤,較市售車型減輕達 100 公斤。
廣  告
208 HYbrid Air 2L 採用的 Hybrid Air 混合動力系統,具備了汽油動力模式、空氣動力模式以及混合動力模式,且具備了動能回收系統,可在車輛滑行或剎車時快速將氣瓶回充,使得汽油引擎僅需負擔起步時的車輛驅動,大幅降低二樣化碳排放及汽油損耗,使其可達到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50 公里的油耗表現。

而這套裝載於 208 HYbrid Air 2L、原廠稱之為 Hybrid Air 的混合動力系統,也同樣具備了汽油動力模式、純空氣動力模式以及混合動力模式,而根據原廠的測試顯示,208 HYbrid Air 2L 可達到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50 公里的出色油耗表現。根據原廠表示,208 HYbrid Air 2L 將於 2014 年巴黎車展登場,量產車款則預計會在 2016 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