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於 2012 年 4 月重新導入的 Elantra 國產房車,推出至今已有超過 2 年的時間,並陸續推出了配備空力套件以及影音系統的特式車款,強化車型對於消費者的吸引力。而在 2014 年 10 月 2 日,南陽實業則針對現行國產 Elantra 車款,重新推出了內裝以及主被動安全配備強化的新年式小改款 Elantra EX,並開出了經典型 66.9 萬、豪華型 69.9 萬以及旗艦型 74.9 萬的新車售價。

在 2014 年 10 月 2 日,南陽實業則針對現行國產 Elantra 車款,重新推出了內裝以及主被動安全配備強化的新年式小改款 Elantra EX,並開出了經典型 66.9 萬、豪華型 69.9 萬以及旗艦型 74.9 萬的新車售價。

此次新年式車型 Elantra EX 的主要變革,集中在主被動安全配備部份,包含由原本的 2 具輔助氣囊,升級至包含雙前座、雙車側以及雙前車側共 6 具輔助氣囊 (豪華型以上),並配有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新增 VSM 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 (旗艦型),PSA 圖像式倒車輔助系統 (旗艦型);車室部份,則增加了後座空調出風口 (豪華型以上)、OLED 整合式車資顯示幕 (旗艦型) 以及 Flex Steer 多種駕馭模式 (旗艦型)、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扣等等,新增配備總價值約 7 萬元新台幣,但車價只往上調整 1 萬元 (豪華型由 68.9 到 69.9 萬、旗艦型由 73.9 到 74.9 萬),與同級競爭產品相比,競爭力道十足。

維持「流體雕塑」設計語言的動感外型

外觀部份,Elantra EX 與 2013 年 8 月份在韓國上市的新年式 Elantra (韓國市場名為 Avante) 大致相同,同樣以 Hyundai Fluidic Design 流體雕塑設計語言打造車身,並維持以往曼妙、緊實的車身曲線。經過原廠微整型手術的 Elantra EX,將原本「後掠式」頭燈型塑的更為兇悍,包含添增全新設計的流體式晝型燈組,並將上、下緣的線條修飾得更富有侵略性。

為搭配新式樣的「L」型整合式霧燈組,Elantra EX 下保桿的鈑件走勢也變得更為劇烈,設計師以大弧度的折線勾出霧燈組的輪廓,並朝中央類 6 角型的鈑件隱沒, 整體搭配起來更有運動風味。

原廠將原本「後掠式」頭燈型塑的更為兇悍,包含添增全新設計的流體式晝型燈組,並將上、下緣的線條修飾得更富有侵略性;而為了搭配 L 型的整合式霧燈組,Elantra EX 下保桿的鈑件走勢也變得更為劇烈。
廣  告

車側部分,原廠則未進行太多著墨,不過也 Elantra EX 換上全新設計的「Aero Blaze」16 吋雙色鋁圈 (豪華型以上),5 輻雙肋式的造型,也讓戰鬥氣息向上提升;最後來到車尾部分,
為其換上了呼應頭燈設計、原廠稱之為「黑化尾燈」的燈具,並搭配運動化的雙色後保桿、整合性極高的下擾流。

原廠未對車側進行太多著墨,不過也替 Elantra EX 換上全新設計的「Aero Blaze」16 吋雙色鋁圈 (豪華型以上),5 輻雙肋式的造型,也讓戰鬥氣息向上提升;窗框部份,取消先前以整圈鍍鉻飾條點綴的設計,此次僅在下緣部份修飾。
車尾則換上了呼應頭燈設計、原廠稱之為「黑化尾燈」的燈具,並搭配運動化的雙色後保桿、整合性極高的下擾流。

維持對稱式設計,後座增加冷氣出風口

車室整體維持著原本對稱式的設計,而跟隨著韓國新年式的改款節奏,Elantra EX 同樣也將原本編制在中控螢幕下方的冷氣出風口,向上更動到螢幕的左右兩側。另外,Elantra EX 也在原本的雙筒式自發光儀表中央,整合上 3.4 吋的 OLED 車資顯示幕 (旗艦型),讓駕駛者能更輕鬆的獲得行車所需資訊。

Elantra EX 的車室整體,維持著先前車系中對稱式的設計樣式。
原本編制在中控螢幕下方的冷氣出風口,此次則向上更動到螢幕的左右兩側。另外,Elantra EX 也在原本的雙筒式自發光儀表中央,整合上 3.4 吋的 OLED 車資顯示幕 (旗艦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年式小改款的 Elantra EX,將後座冷氣出風口也列為標準配備,讓整體車室的冷房效果更加優異。而如同品牌中的大哥 Santa Fe 一般,本次原廠也替 Elantra EX 旗艦型加入了 Flex Steer 多重駕馭模式,駕駛人可依照自身需求,自由在 Comfort、Normal、Sport 三種模式間選擇,調整方向盤的輔助力道。

Elantra EX 新增了後座冷氣出風口;而豪華型、旗艦型兩車型身上,配置的是雙區恆溫空調。
Elantra EX 旗艦型加入了 Flex Steer 多重駕馭模式,駕駛人可依照自身需求,自由在 Comfort、Normal、Sport 三種模式間選擇,調整方向盤的輔助力道。

動力部份,Elantra EX 搭載的是一具 1.8 升的 Nu 鋁合金引擎,並配有 Dual-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電子節氣門、偏心曲軸以及 VIS 可變進氣歧管等技術,可在引擎轉速 6,500 轉時、傳遞出 146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4,700 轉間產出 17.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根據原廠數據,在歐盟 1999/100/EC 的油耗測試下,Elantra EX 擁有平均每公升行駛 12.8 公里的表現。

動力部份,Elantra EX 搭載的是一具 1.8 升的 Nu 鋁合金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500 轉時、傳遞出 146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4,700 轉間產出 17.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根據原廠數據,Elantra EX 擁有平均每公升行駛 12.8 公里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