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V60 車系於導入國內的 2014 年式車型中,換上了全新世代的 Drive-E 動力系統,其中包含了採用 2.0 升新世代直噴渦輪汽油引擎的 T5 車型,以及此回國際富豪汽車提供的 V60 D4 車款,其採用新世代 2.0 升雙渦輪柴油動力,在上回 S60 D4 的產品體驗中,便令人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印象,新世代柴油動力不但擁有更為平順漸進的動力表現,8 速手自排的設定亦強化了動力的延伸性,整體表現更加成熟。

Volvo V60 車系於導入國內的 2014 年式車型換上全新世代的 Drive-E 動力系統,V60 D4 更具備了新世代 2.0 升雙渦輪柴油動力,此回試駕的 2015 年式 V60 D4 亦擁有與 2014 年式車型相同的新世代柴油動力系統配置,並加裝了諸多原廠選配套件。

此回國際富豪汽車提供試駕的 2015 年式 V60 D4 車款,除了擁有與 2014 年式車型相同的新世代柴油動力系統配置外,主要差異性在於車室音響改為 High Performance 多媒體音響系統、中控台冷氣及音量旋鈕改為寶石狀設計,中央後視鏡升級為無邊框後視鏡的設計。此外,國際富豪汽車更為此回試駕車款增添了不少原廠提供的選配項目。

首先在外觀部份,此回試駕的 2015 年式 V60 D4 旗艦版車型除了已具備車型專屬的 18 吋胎圈設定外,並額外選配了三件式的 V60 外觀風格套件,其中包含了前保桿下方的氣壩飾板、車側飾板以及後保桿飾板,藉由金屬色套件的點綴,進一步強化了外觀的休閒氣息,使其顯現出較標準車型更具個性化的風格設定。

此回試駕的 2015 年式 V60 D4 旗艦版車型額外選配了三件式的 V60 外觀風格套件,其中包含了前保桿下方的氣壩飾板、車側飾板以及後保桿飾板,三件式套件總售價為新台幣 75,149 元,並可獨立選配。

此外,為了因應現今消費者對於車型使用的多功能化訴求,試駕車款亦額外選配了安置於車頂行李架上方的車頂橫架,以及擁有原廠品牌徽飾的大型車頂置物盒,車頂置物盒採用雙面可開啟的方式,增加取物置物的便利性表現。且在選配原廠大型車頂置物盒之後,即使有長途旅行的需求,也可大幅增加行李廂及相關出遊用品的置物容積表現,無須受限於車室行李廂的空間。

試駕車款選配安置於車頂行李架上方的車頂橫架,以及擁有原廠品牌徽飾的大型車頂置物盒,車頂橫架售價為 11,046 元,可雙面開啟並附有防盜鎖的大型車頂置物盒售價則為 44,174 元。

在車尾部份,試駕車款更裝上了原廠選配的車尾拖車勾模組,再搭配以拖車勾為基礎加上的拖勾式折疊腳踏車架,除了在腳踏車取用上較車頂腳踏車架更具便利性之外,且拖勾式折疊腳踏車架後方亦擁有車燈的警示配備,可避免車燈因車架的緣故降低了辨識度表現。不過因腳踏車放置於後方,前後車輪寬度將會超過車身,故在車輛行駛時仍需較為注意,避免輪胎掃到了車輛兩側的行人或是機車騎士。

廣  告
裝載於車尾的拖勾式折疊腳踏車架須連車尾拖車勾模組一起選配方可裝上,車尾拖車勾模組售價為 42,578 元,拖勾式折疊腳踏車架則為 31,763 元。與車頂腳踏車架相比之下,其在取用腳踏車時明顯更具便利性。

相較於房車版本的 S60 車款,採五門旅行車設定的 V60 車款本身已擁有更為出色的行李廂空間變化機能表現,若是再加上原廠選配的大型車頂置物盒以及拖勾式折疊腳踏車架等項目,則可將其休閒機能進一步的提升,也讓其車輛使用的便利性更為出色,讓 V60 車款增添了更為濃郁的休閒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