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於 2013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正式推出品牌車系戰力更新陣容,為旗下 6 種車款包含 S60、V60、XC60、V70、XC70 以及 S80 帶來全新的家族化造型,而國內銷售的產品亦隨著這波改款風潮逐步更新。其中首先導入國內市場的、乃是歷經小改款的 2014 年式 XC 60 車系。而接下來第二波的車系更新便是此回產品體驗的主角 V60 車系。

繼 2014 年式小改款 XC60 車系正式於國內發表後,Volvo 第二波的產品更新陣容則是小改款的 V60 車系,其動力及車型設定皆維持以往,而售價則是因應新車型配備上的變更,全車系皆調漲了 4 萬元。

隨著小改款的 2014 年式 V60 車系正式於國內推出,其動力設定及車系編成皆維持以往,提供 T5 汽油及 D4 柴油兩種動力選擇,入門車款由 D4 豪華版擔當,頂級車款則是搭載了 R-Design 運動化套件的 T5 車型。而小改款 V60 車系在售價部份,則較舊款車型全數調漲了 4 萬元,D4 豪華版及旗艦版售價分別為 167 萬以及 187 萬元,而 T5 豪華版及 R-Design 的新車售價則為 183 萬及 203 萬元,此回國際富豪汽車所提供的產品體驗車款,則為搭載柴油動力的 D4 旗艦版車款。

小改款 V60 車系的外觀變化主要集中在車頭部份,導入了全新世代的家族設計風貌,其中包含引擎蓋、水箱護罩、頭燈、前保桿及葉子鈑皆全數重新設計,與小改款前有著極為明顯的差異性,而車尾僅針對後保桿下方的飾板進行調整,與現行車款的差異性並不明顯。

小改款 2014 年式 V60 車系的外觀變動,主要集中在車頭造型的變化,其導入了全新世代的家族風貌,全新的大型化鍍鉻式樣水箱護罩採用了三柵式的造型設計,引擎蓋也順應水箱護罩的線條重新設計,並於兩側加入了全新的折線設計,強化車頭的肌理線條。而導入新世代家族設計的頭燈造型,較以往的設計更為內斂成熟,且擁有輔助轉向照明設計,強化夜間行駛的安全表現。此外,原先安置於頭燈前方的 DNA 識別燈也予以取消,並將 LED 晝型燈鑲崁於保桿兩側位置,搭配重新設計的保桿進氣柵及鍍鉻飾條的點綴,提升了車頭外觀的質感表現。

全新數位儀表導入,主動安全配備提升

而在車室內裝的變更部份,小改款 2014 年式 V60 車系基礎上也延續著與 XC60 相近的改款設定,與舊款車型最明顯的差異之處,在於導入了自 V40 車系首見的數位儀錶組,原廠藉由 8 吋 TFT 液晶顯示螢幕取代了傳統的雙環式指針儀表,並可提供 ECO、Performance 及 Elegance 三種顯示模式,可因應儀表顯示模式而提供不同顯示資訊及儀表配色。此外,小改款 V60 車系亦與 XC60 車系相同,在車室內新增環繞照明系統的設定,藉由 LED 與傳統燈泡的搭配,進一步強化車室夜間行駛時的照明質感。

在維持與現行車款相同的內裝基礎架構下,小改款 V60 車系於中控台兩側空調出風口以及燈光控制按鍵追加鍍鉻飾條的配置,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新增電動加熱的選配項目,並新增車室環繞照明系統,強化夜間的車室質感表現。
廣  告
小改款 V60 車系導入自 V40 車系首見的數位儀錶組,並同樣提供了 ECO、Performance 及 Elegance 三種顯示模式設定。

而在小改款 V60 車系車室細節的更動部份,還包含了中控台兩側空調出風口以及燈光控制按鍵外沿追加了鍍鉻飾條的配置,中控面板上的旋鈕背光由綠色更改為白色,且新增了方向盤加熱功能的選配項目。此外,小改款 V60 車系也採用了與小改款 XC60 相同的新型排檔頭造型。而為了提升行李廂的使用便利性表現,於行李廂亦配置了鍍鉻防護飾板,避免搬運行李時刮傷了車輛的烤漆。另外,針對小改款 V60 車系,原廠也提供列為選配項目的前保桿、車側及後保桿飾板,提升外觀的個性化設定。

小改款 V60 車系採用了與小改款 XC60 相同的新型排檔頭設定,以金屬材質強化運動風格表現,並將檔位符號由排檔座移至排檔桿上方位置。

在安全配備的設定上,小改款 V60 車系亦可見到新意。其中原廠特別針對 D4 旗艦版及 T5 R-Design 車款,首度配置了 CDFAB 自行車偵測暨完全主動剎車系統,這套系統可藉由水箱護罩前方的雷達及擋風玻璃後方攝影機進行感測,其偵測自行車後方的反光鏡及車行速度後,在車輛時速 80 公里下若是感應有可能與自行車碰撞的可能性,便會自動剎車避免碰撞的意外發生。此外,轉向輔助照明、BLIS 視覺盲點雷達感應系統、自動防眩車門後視鏡以及經過升級的 AHB 主動適路性照明系統,也是此回小改款 V60 車系新增的主動安全配備重點。

小改款 V60 車系中的 D4 旗艦版及 T5 R-Design 車型,首度配置了 CDFAB 自行車偵測暨完全主動剎車系統、BLIS 視覺盲點雷達感應系統以及經過升級的 AHB 主動適路性照明系統,進一步強化車輛的主動安全表現。

質感、安全同步強化

歷經了小改款之後的 V60 車系,不但在車頭外觀有著極為明顯的變化,車室細部質感的調整、數位式儀表的導入等等,亦為內裝帶來了不少的新意,而主動安全的強化,則是讓 V60 車系本已相當出色的安全配備設定更上一層,也為 V60 車系帶來更勝以往的市場戰力表現,賦予其更多吸引消費者的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