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富豪汽車於日前舉辦的「2013 VOLVO BRAND ADVENTURE」品牌活動中,正式發表了 2014 年式的 Volvo XC60 小改款車系,其維持原有的車型銷售編成,提供 T5、D4 及 D5 三種動力選擇,並提供豪華版及旗艦版兩種等級設定。新車價格部份,全車系皆較小改款前調漲 4 萬元,車系入門車款由售價 189 萬元的 XC60 T5 豪華版擔當,而車系頂級車款則為 XC60 D5 旗艦版,新車售價則為 233 萬元。

Volvo 國際富豪汽車於日前舉辦的「2013 VOLVO BRAND ADVENTURE」品牌活動中,正式發表了 2014 年式的 Volvo XC60 小改款車系,全車系售價皆較現行車款調漲了 4 萬元。
車型 2013 年式售價 2014 年式小改款售價 價差
XC60 T5 豪華版 185 萬 189 萬 +4 萬
XC60 T5 旗艦版 205 萬 209 萬 +4 萬
XC60 D4 豪華版 186 萬 190 萬 +4 萬
XC60 D4 旗艦版 206 萬 210 萬 +4 萬
XC60 D5 豪華版 209 萬 213 萬 +4 萬
XC60 D5 旗艦版 229 萬 233 萬 +4 萬

XC60 小改款車型,在車頭外觀部份導入了新世代的 Volvo 家族風貌,採用了全新設計的大型水箱護罩,取消水箱罩兩側的 DNA 日行燈,並納入全新的方形燈組設計,搭配保桿下方利用線條勾勒出的立體造型,以及保桿下方一體式的進氣柵造型,提供更為新穎的車頭面容,另外前保桿及引擎蓋線條皆採用全新的設計,以更為豐富的線條架構,創造出年輕化的車頭風貌。而小改款 XC60 並配置了附轉向輔助照明的 ABL 主動轉向氣體放電式頭燈,強化車輛夜間行駛的安全性表現。

XC60 小改款車型在車頭導入新世代 Volvo 家族風貌,包含引擎蓋、水箱護罩、頭燈組及 LED 日行燈組皆採用了全新的設計,頭燈並導入了附轉向輔助照明的 ABL 主動轉向氣體放電式頭燈,強化夜間照明安全。

至於在車身外觀的細節變動部份,XC60 小改款車型在後視鏡部份導入了新造型的 LED 方向燈組,並於車側下方追加了鍍鉻飾條配置。車尾則是追加了尾門鍍鉻飾條及車身同色後保桿設定,另外還可選配後保桿下護飾板以及整合式排氣尾管,進一步強化外觀的越野風格。此外,2014 式車款亦提供了 13 種外觀車色選擇,其中珍珠白、冰河銀及爪哇棕乃是小改款車型的新增車色,而小改款車型也提供新型的鋁圈配置,其中豪華版標配 17 吋 Valder 鋁圈,旗艦版則標配 18 吋 Pan 多輻式鋁圈。

XC60 小改款車型在車尾追加了尾門鍍鉻飾條及車身同色後保桿配置,並提供後保桿下護飾板以及整合式排氣尾管的選配套件。
廣  告

內裝部份,XC60 小改款車型在原有的中控台基礎架構下,採用了新型式的數位儀表組,其儀表改以 8 吋 TFT 液晶顯示螢幕,並可提供 ECO、Performance 及 Elegance 三種顯示模式,小改款車型在車室內亦追加了環繞照明系統,其利用 LED 與燈泡的搭配,以照明強化車室內的質感表現。此外,小改款車型亦改採新型的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並附有換檔撥片設定,排檔頭也換上現今 Volvo 最新的家族造型,並運用金屬與黑色飾板相搭,提升車室的細部質感。

XC60 小改款車型的中控台造型維持原有的基礎,主要的變更在於採用了新造型的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及排檔頭造型,儀表部份也導入全新的數位儀表組,提供更為豐富的顯示機能設定。

XC60 小改款車型在主動安全配備部份,針對旗艦版車型新增 CDFAB 自行車偵測暨完全主動剎車系統、轉向輔助照明、BLIS 視覺盲點雷達感應系統、自動防眩車門後視鏡以及經過升級的 AHB 主動適路性照明系統。而在小改款車型中首見的 CDFAB 自行車偵測暨完全主動剎車系統,其藉由安置於水箱護罩的雷達及擋風玻璃後方的攝影機進行感測,若是感應到自行車後方的反光鏡並偵測其相對速度之後,在車輛時速 80 公里下若是感應有碰撞的可能性,這套系統皆會自動剎車避免碰撞的可能性。

XC60 小改款針對旗艦版車型新增 CDFAB 自行車偵測暨完全主動剎車系統,其藉由安置於水箱護罩的雷達及擋風玻璃後方的攝影機進行感測,並感應自行車後方的反光鏡並偵測其相對速度,在車輛時速 80 公里下若是系統感應有碰撞的可能性,便會自動進行剎車避免與自行車碰撞的可能性。

XC60 小改款車型配置的 BLIS 視覺盲點雷達感應系統部份,更進一步整合了 CTA 倒車車側警示系統,其保桿後方的雷達感應系統可感測兩側視野死角的來車,並預先發出警告避免碰撞,避免倒車時潛在的危險性。而經過升級的 AHB 主動適路性照明系統,除了具有遠近燈自動切換的功能外,並加入了智慧型燈光遮蔽功能,其感應對向來車或是前方車輛時,便會自動遮蔽部份光源,提升行駛的安全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