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10 月下旬最後一個周末 (10 月 24~25 日),假屏東大鵬灣賽車場 (Penbay International Circuit) 舉辦 Toyota 86 賽道體驗營,透過賽道體驗的方式,展現 Toyota 86 的產品性能實力與魅力。更重要的,是透過賽道體驗營的熱血印象,讓往昔消費者對於 Toyota 實用、舒適為主的刻板印象,再行加入樂趣魅力;雖然僅是短短三圈、且為求安全為主的體驗行程,僅有半圈的體驗,但 Toyota 86 的操控表現以及樂趣魅力,仍然清楚展現無遺。

和泰汽車於 10 月下旬最後一個禮拜,假大鵬灣賽車場舉行 Toyota 86 賽道體驗活動,展現 86 的樂趣魅力之外,也強化品牌在性能上所做的著墨。圖中右側者為和泰汽車 Toyota 車輛營業本部、黃明顯部長,左側者為日本豐田汽車竹渕裕幸。
針對本次的賽道體驗活動,和泰汽車邀請了多達 8 位教練,與參加活動的消費者近距離教學互動,並找來 D1 GP 參賽車手馮仁稚 (左 2),駕駛 Toyota 86 進行甩尾表演。左起為劉家豪、馮仁稚、林德偉、尤翊豪、王上元、(後排左起)沈慧蘭、邱川峰、張宏順、林沅滸以及楊孟樵。

因應本次賽道體驗活動,和泰汽車特別安排的多達 8 人的教練團隊,包含了楊孟樵、林沅滸、沈慧蘭、尤翊豪、林德偉、王上元、邱川峰、張宏順等人,無論在賽事經驗與實力上,都是相當完整且龐大的陣容。活動內容為教練會以 1 對 1 的方式,載著學員進行一圈的示範介紹,然後再由學員們進行兩圈的自駕體驗,主辦單位特別將大鵬灣賽道,從大直線正中央分成兩個區域,並分成手排與自排兩組,透過賽道不同的特性來感受 86 在中高速,以及低速彎道中的靈活特質。

和泰汽車針對賽道體驗活動,特別將賽道分成兩個部份,分別在前 9 彎所組成的賽道,展示 Toyota 86 在中高速時的性能實力與穩定性。而賽道後半段,彎道較多的路段,則是讓人體驗 Toyota 86 的靈巧與操控表現。針對與會消費者體驗部份,流程為教練示範一圈後,由與會學員在教練陪伴下自行駕駛體驗。

此外,由於 Toyota 86 雖然是 Toyota 全新之後驅跑車作品,但其承襲了 AE-86 之名,用以連結樂趣的印象相當成功,帶給國內許多車迷甩尾樂趣的期待,也因此和泰汽車在本次大鵬灣賽道體驗營中,也特別找來了國內甩尾好手、D1 GP 的參賽選手馮仁稚,進行精彩的甩尾表演,讓所有與會人士得以感受 Toyota 86 的產品魅力。

除了賽道體驗之外,和泰汽車特別找來了 D1 GP 車手馮仁稚進行甩尾表演。

事實上,從近年來的豐田集團產品,可以看出豐田集團在既有的穩定基礎下,仍舊期許能推出更活潑、滿足熱血需求的作品,尤其在集團的豪華品牌上更為顯著。Lexus 在新世代設計語彙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為基礎下,成功地將動感氣息融入,包含了 GS、ES、IS 等車系,其外觀造型與線條設計,都強調出動感的前衛與肌理特色。而最重要的,就是除了動力數據上的進化外,同步也在底盤設定上進行強化,讓動態操控的表現更為進步。

近年來的豐田集團產品,可以在既有的穩定基礎下,仍舊期許能推出更活潑、滿足熱血需求的作品,Toyota 86 的推出,是近年來 Toyota 少有的後驅小跑車,在海內外市場都獲得高度好評,也展現出品牌的多元特色。

和泰汽車在 2013 年第 1 季時,就曾特別選擇在大鵬灣賽車場,發表 LS F Sport 以及 RX F Sport,並於現場展出品牌限量超跑的 LFA,除了 LFA 的賽道試乘體驗,也提供與會媒體 LS 車系的單圈試駕體驗,強化 Lexus 在性能操控上的進步,從中不難看出端倪。而 Toyota 86 雖然早在 2012 年時即於國內上市,不過首波導入國內市場的,乃是考量市場喜好後的自排版本;搭載了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自排版本 86,受限於變速系統設定因素,難以給人性能全開的激昂熱情感受,在 2014 年 6 月下旬,手排版本的 Toyota 86 正式導入國內,也再次激起了車迷心目中的熱血氛圍。

在 2013 年 3 月中旬,和泰汽車就曾經選擇在大鵬灣賽車場,舉辦 LS F Sport 以及 RX F Sport 的發表上市,同時也展示 Lexus 頂級限量超跑 LFA,強話在性能與熱血上的多所著墨。
廣  告

在 Toyota 品牌的部分也是相同,從第 11 代 Corolla Altis 開始,包含了 RAV4、Vios 以及 Yaris 等主力戰將在內,從外觀造型到內裝鋪陳,動感的元素都盡顯其外,在底盤調校上也針對操控穩定性進行強化,讓其操控表現有小幅度之進化。這與集團的經營者有絕對關係,這也是豐田章男 (Toyoda Akio) 主事以來,與往昔專業經理人,在集團營運方針上所進行的不同調整,除滿足 80%消費者的購車需求之外,也讓豐田集團展現出更多元的產品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