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北美 3 大國際車展之一的洛杉磯車展開幕在即,各家車廠也緊鑼密鼓的推出預告,其將在這個車壇盛事中帶來的最新產品,而即便是來自距離美國千里遠的瑞典品牌 Volvo 也不例外,日前原廠就在官網上預告,將在車展上帶來全新的 V60 Cross Country,首波上市的地區為美國和加拿大,動力系統則率先搭載擁有 250 匹最大馬力的 5 缸汽油引擎。

瑞典品牌 Volvo 日前在官網上預告,將在 2014 年洛杉磯車展,上帶來全新的 V60 Cross Country。

Offroad 風格取向,造就跨界休旅獨特質感

和 V40 Cross Country 與 V40 之間的關係雷同,V60 Cross Country 是以 V60 為基礎所打造,並在外觀部份,使用帶有濃濃富越野風格的防刮飾板為其妝點,造就了 V60 Cross Country 獨特的氣質。

車身四處的防刮飾版點綴,帶出更富肌力的硬漢外在。

V60 Cross Country 和 V60 一般版本最明顯的區別,就在於車身的離地高度增加了 65mm,搭配 18 吋 (可選配 19 吋) 的鋁合金輪圈後,除了能讓外型看起來更加霸氣之外,還能在實質上提供車輛更為優異的越野能力。外形方面,V60 Cross Country 使用新式樣的水箱護罩,以類蜂巢狀的格柵設計,讓它更能符合跨界車的硬底子本質。車輛前、後保桿下與側裙下方,原廠刻意加入銀色護板裝飾,車輛輪拱部位更配上黑色防刮塑料飾板,進一步宣示 V60 Cross Country 的 Off road 特性。

車身的離地高度增加 65mm,搭配的輪圈尺寸則為 18 吋 (可選配 19 吋)。V60 Cross Country 的水箱護罩也用類蜂巢狀的格柵設計,讓它更符合跨界車的硬底子本質。

雖然原廠並未公布 V60 Cross Country 的內裝照片,但從原廠公布的新聞資料當中,我們也可以預期其會擁有微幅的點綴,包括為了配合車身風格,設計師使用了黑色皮革打造的運動型座椅為車室鋪陳,並加上褐色縫線為其裝飾。此外,原廠也表示,將在 2015 年初發售的 V60 Cross Country 車型上,提供全新式樣的雙色內裝供消費者選擇。

廣  告

首波提供 5 缸汽油引擎,Drive-E 系列 4 缸汽、柴油隨之增列

動力方面,首波 V60 Cross Country 將會率先於美國、加拿大上市,搭載的動力單元為 Volvo 著名的 5 缸汽油引擎,可產出 250 匹的最大馬力,並會加上四輪驅動配置,傳動系統的搭配則是一具自排變速箱;具原廠宣稱,此配置下的 V60 Cross Country,擁有每公升 9.8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

首波 V60 Cross Country 將會率先於美國、加拿大上市,搭載的動力單元為 Volvo 著名的 5 缸汽油引擎,可產出 250 匹的最大馬力,並會加上四輪驅動配置。

而稍晚之後、約莫在 2015 年年初,V60 Cross Country 將會在全球市場開賣,並將提供新一代的 Drive-E 系列汽、柴油直列 4 缸動力,其蘊含了 Volvo 嶄新的引擎科技,包含低摩擦係數的凸輪軸滾珠軸承、高速連續可變氣門證實、智慧型引擎溫控等,而配置 Drive-E 系列引擎的車型將使用前輪驅動配置。同時,配有 D4 2.0 升 5 缸柴油引擎與四輪驅動的車型也將開始供應,此具動力單元擁有微壓電式高壓噴油技術與渦輪增壓器,能徹底將柴油分子霧化,增加引擎效率且降低汙染物質的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