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亮相的第 3 代 Mitsubishi Outlander,其以相當柔順圓滑的設計風格,一掃前代車型較為硬朗剛直的外觀走勢,強勢吸引了消費者的目光。而雖然 U-CAR 網友早在 2014 年 1 月 16 日,就已在國內捕獲這輛大改款的 Outlander,不過,確切的上市消息直到最近仍然撲朔迷離。終於,Mitsubishi 臺灣總代理中華汽車在今日 (2014/11/13) 替新一代的 Outlander 舉行媒體預賞活動,並釋出了預接單價格,讓期待已久的車迷們一償宿願。

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亮相的第 3 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車系,中華汽車在今日 (2014/11/13) 替新一代的國產 Outlander 舉行媒體預賞活動,並釋出了預接單價格,而採進口方式導入的 Outlander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和動力車型,雖未在此次活動中露面,但將在 12 月 8 日與國產車型一同發表。

六車型選擇,前驅中高階車型市場主力

本次大改款 Outlander 預計依照前輪驅動、四輪驅動的驅動方式做區隔、共計推出 6 款車型。2WD 前驅車型部份,分別為 81.9 萬元的雅致型、90.9 萬元的時尚型以及 98.9 萬元的華貴型;四輪驅動車型則為 94.9 萬元的經典型、107.9 萬元的進階型,以及車系旗艦、118.9 萬元的尊榮型。

本次大改款 Outlander 預計依照前輪驅動、四輪驅動的驅動方式做區隔、共計推出 6 款車型。2WD 前驅車型部份,分別為 81.9 萬元的雅致型、90.9 萬元的時尚型以及 98.9 萬元的華貴型;四輪驅動車型則為 94.9 萬元的經典型、107.9 萬元的進階型,以及車系旗艦、118.9 萬元的尊榮型。至於採進口方式導入的 Outlander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和動力車型,目前則無接單價格。

由大改款國產 Outlander 車系汽油車型的車型編成看來,原廠預估的車系銷售主力,為前驅車款中階的時尚型以及頂級的華貴型,約可占車系銷售組成的 6 成,至於四驅車型部份,入門的經典型以及中階的進階型,約可分掉剩下的 4 成。

入門雅致型主要以低價設定吸引消費者進入展間,但在車型配備上對於此級距消費者的吸引力不高。而高階的尊榮型與進階型相比之下,僅在 7 人座與 5 人座配置的差異性,但兩者之間有著高達 11 萬的預售價格差異,尊榮型車款對於消費者的吸引力自然大為降低。

配備部份,汽油車型全車系皆配有定速巡航系統、18 吋鋁圈 (雅緻型除外,其為 16 吋) 等等。2WD 前驅車型部份,時尚型以上車型配有 Push Start、智慧感應鑰匙等系統,華貴型更有 ACC 主動車距控制、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A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L 巡跡防滑系統、電動天窗等。

大改款國產 Outlander 車系採用全新的內裝設計架構,其中包含三輻多功能方向盤、雙環儀表板、中央鞍座與中控台配置等處都採用新式設計,中控台乃是以駕駛導向設計為主軸,將駕駛座與副駕駛座明顯區隔開。
大改款國產 Outlander 車系採用了全新造型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尊榮型車款亦具備了方向盤撥片的配置,雙環式儀表中央納入了多工彩色螢幕,提供豐富的行車顯示相關資訊。

四輪驅動車型方面,3 車型皆配有 AWC 智慧四驅控制系統、A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L 巡跡防滑系統、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等;進階型以上車型,則額外配有 7 具 SRS 安全氣囊、ACC 主動車距控制、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電動天窗、雙區恆溫空調等等。而七人座則為頂級車款尊榮型專屬,其餘車款皆採用 5 人座設定。

大改款國產 Outlander 車系汽油車型中,僅有 4WD 頂級車款尊榮型採用 7 人座配置,其餘車型皆採標準 5 人座設定。
廣  告

單一 2.4 升動力選擇

第 3 代大改款的國產 Outlander 車系汽油車型,搭載的動力統一為原廠代號 4J12 的 MIVEC 2.4 升鋁合金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提供 168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 4,200 轉時釋出 2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的傳動系統則為無段式變速箱,新一代國產 Outlander 車系更具備了 ECO Mode 及節能駕駛評分系統,可讓駕駛得知車輛的油耗表現狀況。

大改款國產 Outlander 車系國產車型,統一搭載原廠代號 4J12 的 MIVEC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提供 168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 4,200 轉時釋出 2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與舊款搭載原廠代號 4B12 的 2.4 升動力配置有所不同,動力數據亦有所調整。

四輪驅動車型所配置的 AWC 智慧四驅控制系統,可因應不同的道路環境提供 4WD ECO、4WD Auto 及 4WD Lock 三種模式,4WD ECO 將以兩輪驅動為優先,在打滑狀態下才會切換為 4 驅模式,4WD Auto 則適合於濕滑及雪地路面使用,4WD Lock 則會以中央差速器鎖定、提高車輛的脫困能力表現。

大改款國產 Outlander 車系延續了前代 CVT 無段式自動變速箱的傳統配置,四驅車型所搭載的 AWC 智慧四驅控制系統,可因應不同的道路環境提供 4WD ECO、4WD Auto 及 4WD Lock 三種模式,強化車輛的脫困能力表現。

據了解,將採進口方式導入的 Outlander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和動力車型,目前仍未釋出新車接單價,但其將與大改款國產 Outlander 車系,連袂於 12 月 8 日正式在臺發表。為了提升新車預售對於消費者的吸引力,原廠表示消費者只要在 12 月 8 日前訂車、並在 12 月底前交車者,皆可獲贈市價 5,400 元的行李箱遮物捲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