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3 年 11 月,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正式宣布 Kia 品牌將重新登陸臺灣市場,在經過近一年的積極佈建,國產與進口戰力終於正式到齊,而台灣森那美起亞也正式宣布品牌上市發表。Kia 從 2006 年開始,品牌積極進行轉型,在外觀與內裝設計上的調整後,年輕化、質感與細膩度都有所提升,也在歐美市場上獲得不少的迴響。

國產化的 5 門掀背小車 Kia Morning,共計推出 3 款車型,價格為 47.98 萬的靚麗版、51.98 萬的時尚版以及 54.98 萬的驚艷版。進口的 Soul 與 Optima,分別推出 2 車型與單一車型,Soul 的價格為 86.98 萬的酷勁版、96.98 萬的震撼版;Optima 售價則為 119.98 萬。

首波導入台灣市場的國產戰力,乃是都會 5 門掀背的 Kia Morning,共計推出 3 款車型,價格為 47.98 萬的靚麗版、51.98 萬的時尚版以及 54.98 萬的驚艷版。進口的 Soul 與 Optima,分別推出 2 車型與單一車型,Soul 的價格為 86.98 萬的酷勁版、96.98 萬的震撼版;Optima 售價則為 119.98 萬。

Kia 在 2013 年 11 月,與 Kia 馬來西亞森那美集團,在臺北舉辦了國產車技術合約簽署記者會,正式宣告 Kia 將重返臺灣汽車市場。在 2014 年 7 月份,再次舉辦了品牌記者會,揭示導入國產的主要戰力,也就是 Kia Morning 與 Carens。

Kia 的國產戰力除了主攻年輕市場的 Morning 之外,還有 7 人座空間設定的 Carens,在 7 月初時,總代理揭示了兩款國產作品,Carens 正是其中之一,臺灣生產線目前仍然是委託三陽工業代為組裝,國產戰力之一的 Kia Morning 藉由品牌上市發表之際,正式於國內開始販售,而根據台灣森那美起亞表示,Carens 雖然已經通過相關認證程序,但仍有一些證照事宜需要等待,也因此台灣森那美起亞預計在 2014 年 12 月,Carens 才會正式與消費者見面。此外,採進口導入的中小型級距 SUV:Kia Sportage,預計會在 2015 年初正式登入國內市場。

隨著品牌上市發表,首波導入國內市場的戰力也一同展演,從右到左分別為 Kia Soul、國產的 Kia Morning,以及中大型房車的 Kia Optima。至於另一款國產的 Carens,預計在 2014 年底前上市推出,中小型 SUV 的 Sportage 則要等到 2015 年。

除了產品面向的溝通之外,總代理同樣也透過品牌發表之際,溝通在售後服務上的策略實施,以及售服網絡的佈建計畫。台灣森那美起亞提供消費者全車系 3 年或 6 萬公里保固服務,即日起更加碼推出 1 元升級方案,保固服務將可延長為 5 年或 10 萬公里,提供新車修售上的優勢吸引力。

在售服網絡部分,台灣森那美起亞已於全台各大城市佈建汽車銷售中心與售後服務據點,提供 Kia 在台灣的全方位服務,並導入 FLC+,也就是 Family-Like Care 的服務概念,只要車主駕駛愛車前往 Kia 服務據點,不論新舊皆享有 4 大服務項目,包含了免費車況健康檢查、貼心交車服務、保固期內車輛進廠清潔美容服務、保固期內車輛進廠代步車服務等。

雖然將近一年前就宣布重返臺灣市場,但在積極部建產銷服務通路下,品牌選擇在 11 月中旬正式發表上市,總代理預計在 2015 年底前,完成 15 個新車銷售據點與售後服務中心。

台灣森那美起亞預計將在 2015 年底前,完成 15 個新車銷售據點與售後服務中心,即日起消費者即可前往全台各主要縣市的 Kia 汽車銷售,以及售後服務據點,體驗嶄新 Kia 的產品魅力與服務。

廣  告

國產首款作品,Kia Morning 主力回歸

目標鎖定在年輕消費者、首購族,或是選購家中第 2 輛車等族群的 Kia Morning,不僅是 Kia 重返台灣市場後的第一款國產作品,更肩負著將 Kia 年輕、都會、時尚等品牌特質,展現予消費者的重要目標,也因此從 Kia Morning 的外觀造型、內裝設計上,都能清楚看到活潑的設計元素。車頭水箱護罩的 Tiger Nose,雖然是 Kia 現行的品牌識別特徵,但在不同車型上,Kia 仍為其進行調整修飾,以求更契合的產品呈現。

Kia Morning 的銷售目標,鎖定在年輕消費者、首購族,或是選購家中第 2 輛車的族群。

價格帶設定在 47.98 萬至 54.98 萬之間的 Morning 車系,瞄準預算型買家的設定不在話下,但並不代表內裝配備就會顯得陽春,除了貼心的前後排空間利用巧思外,加入豐富的舒適性、安全性等配備。如貼心女性駕駛人的附 LED 照明之大型遮陽板化妝鏡、選配的整合多媒體音響系統及通話等功能之 7 吋多功能觸控螢幕、人體工學防潛座椅、支援 6/4 分離的後排座椅設計等。

從 Kia Morning 的外觀造型、內裝設計上,都能清楚看到活潑的設計元素。
除了貼心的前後排空間利用巧思外,Kia 更為 Morning 加入豐富的舒適性與安全性配備,讓這輛都會小車擁有前衛、全面的用車環境。

在動力系統表現上,Kia Morning 搭載的 1.2 升 4 缸引擎,能供輸 8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2.3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載的變速系統則為 4 速自排變速箱,在美規標準下測得油耗數據為每公升 18.5 公里的表現。除了入門版本之外,其餘成員皆將 Smart Key 智慧型鑰匙、Push Start 按鈕引擎啟動等列為標準配備,提供優於同級競爭對手的配置。

Kia Morning 搭載的 1.2 升 4 缸引擎,能供輸 8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2.3 公斤米最大扭力,平均油耗數據則來到每公升 18.5 公里的水準。

在安全系統方面,Morning 的主動式安全配備,包含有 ESC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以及 VSM 車身動態管理系統、ESS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四眼式倒車輔助雷達系統、及防止車輛於上坡處後滑的 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被動安全配備部份,Morning 提升了車體與車架的強度,於車身搭載環狀中柱防撞結構、於車頭前方備有可緩衝撞擊能量的撞擊強化結構。

Kia Soul,展現都會魅力

總計推出兩車型的 Kia Soul,無論就外觀還是內裝來看,都有著不同於一般休旅車款的印象,方正之中帶著些許圓潤修飾,碩大的 Tiger Nose 水箱護罩設計,更成為了視覺焦點,由 Peter Schreyer 操刀設計的 Soul,發表後即在美國市場上大受好評,而採用進口導入販售的 Soul,台灣森那美起亞共為其推出酷勁版、震撼版兩種車型,價格則分別為 86.98 萬以及 96.98 萬。

採用進口導入販售的 Soul,台灣森那美起亞共為其推出酷勁版、震撼版兩種車型,價格分別為 86.98 萬以及 96.98 萬。

Kia Soul 所搭載的動力單元,乃是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154 匹,最大扭力則為 19.5 公斤米,變速系統則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對應 1,420 公斤之車重,仍有著相當不錯的油耗表現,台灣森那美起亞提供的數據中,Soul 在美規標準下的油耗測試數據,來到了每公升 14 公里的演出。

Kia Soul 採用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的動力心臟,最大馬力來到 154 匹,最大扭力則為 19.5 公斤米,變速系統則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Soul 的車頭承襲了 Tiger Nose 的水箱罩造型,方正高頂化設計,搭配前後倒梯型休旅造型前保桿下護板,筆觸大膽的側窗框線條、新潮背包造型的後尾門造型,有著相當搶眼的高識別度。

在車室空間部份,Kia 為 Soul 導入了「圓形」設計靈感來做為主軸,採用觸感柔和的皮質包覆、以及鍍鉻金屬質感之鋼琴鏡面烤漆,共組成對比強烈卻又合拍的內裝鋪陳,4.3 吋的 TFT LCD 智慧型旅程電腦、多功能方向盤、高音喇叭結合空調出風口的造型設計等,強化前衛動感的設計思緒,前門喇叭座 Sound Mood 可調式動態炫彩功能氣氛燈、中控台附 4.3 吋搭配倒車顯影的彩色高解析多媒體觸控螢幕、負離子空氣淨化功能的全區自動恆溫空調等,則將 Soul 的個性化特色展現。

在車室空間部份,Kia 為 Soul 導入了「圓形」設計靈感來做為主軸,採用觸感柔和的皮質包覆、以及鍍鉻金屬質感之鋼琴鏡面烤漆,共組成對比強烈卻又合拍的內裝鋪陳。
Soul 的車室空間運用相當不錯,4.5L 大型中扶手置物盒、中央太陽眼鏡盒、全車 6 處置杯空間、前座椅側邊置物盒、行李箱夾層收納等。除了一般狀態下的行李廂空間外,按下後座椅背快速傾倒開關,後排座椅即輕鬆進行 6:4 分離摺,變化出全平坦的置物空間。

安全防護上,Soul 全車設計有四道環形強化結構,其主動式安全配備包括有 ESC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VSM 車身動態管理系統、ESS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整合倒車顯影的倒車輔助雷達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TPMS 胎壓監測系統等全車系標配之安全防護;至於被動安全防護部份,Soul 全車除標配自動束緊式 ELR 三點式安全帶,還標配多達 6 具之 SRS 氣囊,包含雙前座、側氣囊、雙座椅側,提供車內乘員完整的安全防護。

中大型房車戰力,Kia Optima 小試水溫

有鑑於集團戰力考量因素,因此主要目標鎖定年輕族群的 Kia,其產品導入可以清楚看出與同集團的 Hyundai,在產品規劃上的有所區隔,包含了都會小車的 Morning、中小型時尚休旅的 Soul,但首波上市之列中,中大型房車的 Optima,似乎與前述有些落差。由 Kia 首席設計師 Peter Schreyer 親自操刀設計的 Optima,在 Tiger Nose 做為前端導引的設計下,勾勒出前衛而高辨識的外觀樣貌。

中大型房車的 Kia Optima,採用單一車型的戰力配置,豐富配備與現行品牌旗艦的定位,售價為 119.98 萬。
流暢線條讓 Kia Optima 散發出濃烈的時尚與運動感,外放的熱血性格,也使這輛目標中階主管的座駕,兼顧了沉穩與動感魅力。

流暢線條讓 Kia Optima 散發出濃烈的時尚與運動感,相比於同袍有著更加顯性、外放的熱血性格,進而也有著細微的不同差異,也使這輛目標中階主管的座駕,兼顧了沉穩與動感魅力;Kia 更為 Optima 全車系搭配跑車造型外觀套件,包括 18 吋輕量化合金輪圈、車身側裙、車尾後空力分流器、前後門鍍鉻窗框等,讓跑格氣息再行提升。

Optima 內裝駕駛導向清楚而明顯,中央控制面板以 9.6 度面向駕駛座,搭配跑車化方向盤與換檔撥片、鋁合金踏板組,點綴出跑格魅力。

售價 119.98 萬的 Optima,為現行 Kia 品牌國內販售之旗艦代表,在配備與車室用料鋪陳等,自然也最為豐富且全面,Optima 內裝駕駛導向清楚而明顯,中央控制面板以 9.6 度面向駕駛座,搭配跑車化方向盤與換檔撥片、鋁合金踏板組,點綴出跑格魅力。車室的配備內容則包含有 Infinity 音響系統,Push Start & Smart Key 智慧感應啟動系統、可變駕駛模式、IMS 八向電動可調駕駛座椅、全景式天窗等,全車更採用全車皮質與鍍鉻精緻內裝。

Kia 為 Optima 搭載了一具 2.4 升、直列 4 缸的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 172 匹、最大扭力則為 22.9 公斤米,搭配的變速系統為 6 速手自排。

動力表現上,Optima 搭載 2.4 升直 4 引擎,最大馬力為 172 匹、最大扭力則為 22.9 公斤米,搭配的變速系統為 6 速手自排,美規標準測試下所得到的油耗數據為每公升 13 公里。Optima 還提供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配備,如 ABS、HAC、ESC、VSM 車身動態管理控制系統、EPB 電子式手煞車系統、Auto Hold 車輛靜止駐車功能、TPMS 胎壓偵測系統等配備一應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