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紐約車展中展出了 2016 年式、新一代的 Optima,而在同樣 4 月初舉行的韓國首爾車展上,Kia 則是發表了全新的概念車作品 Novo Concept,這輛小型概念車款乃是以 Kia Forte 為基礎所打造,不過並非預告新一代 Forte 的問世在即,因為現行的 Forte 乃是 2013 年問世,改款還太早。Kia 表示,Novo Concept 乃是預告著家族設計語彙的修改,同時也顯露出 Kia 在小型級距的戰力規劃方針。

4 月初舉行的韓國首爾車展上,Kia 發表了全新的概念車作品 Novo Concept,預告家族設計語彙的修改,同時也顯露出 Kia 在小型級距的戰力規劃方針。

雖然是以 Forte 的底盤為基礎所打造,但這輛由 Kia 位於韓國首爾附近的南陽 (Namyang) 設計中心,操刀主導的 4 門轎車概念作品,實際上卻擁有更為動感的身段與樣貌;同屬 Hyundai 集團成員的 Hyundai 與 Kia,在產品訂位上有著不同區隔,從 Kia 麾下車款的外觀與內裝來看,清楚可以發現其較為時尚、動感的設計,鎖定年輕族群為主要對象。而 Novo Concept 也確實地展現出如此態勢。

Novo Concept 車投虎鼻水箱護罩依舊,但重新設計過後,擁有更圓潤動感的科技車頭造型。車尾則有著造型多層次、一體式的線條。
雖然是 4 門轎車的定位,但從外觀樣貌的線條,以及車尾 Fastback 快背式設計,更像是導入跨界、 融入動感的 4 門轎跑風格。

從車頭看過去,Novo Concept 仍舊有著 Kia 招牌的 Tiger Nose 水箱護罩設計,但線條卻更為圓潤大器,搭配導入 LED 光條的銳利細長頭燈,下氣壩則為橫向開闊單一設計,再加上鍍鉻飾條與更顯兇悍的空力套件,Novo Concept 的動感跑格相當顯眼。前後輪拱較為突出、搭配車側腰線,車尾線條採用 Fastback 快背式設計;車尾造型多層次、一體式的線條外,細長尾燈、多邊型左右雙出尾管等,即便在 4 門轎車的車格下,Novo Concept 似乎更像是導入跨界概念的 4 門轎跑。

Novo Concept 的座艙設計,同樣有著科技、簡潔的運動風格,也與現行 Kia 的設計語彙有所差異。

跟據 Kia 的產品訊息來看,Novo Concept 頭燈組採用雷射燈具打造而成,車門則是採用前後於 B 柱對稱式的外把手設計;充滿設計感與科技配備的不僅有外觀,Novo Concept 的車室陳設,同樣也有著簡潔氛圍,包含了多功能方向盤、觸控式中控台操作介面等,展現出科技風十足的車室氛圍。

廣  告

Kia 為 Novo Concept 配置的動力單元,乃是一具 1.6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的變速系統則為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原廠雖然表示 Novo Concept 乃是展示 Kia 品牌,未來麾下車款的發展趨勢與方向,不過,Kia 也同時表示,現階段或是短時間內,並未有 Novo Concept 導入量產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