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兩天北美車壇盛會-2014 年洛杉磯車展就將展開,近日各大車廠已陸續釋出新車資訊替車展暖身,歐洲大廠 Volkswagen 也於日前帶來全新車款的消息,宣佈首度加入 Golf 車系的全新 Golf R Variant,將在 2014 年洛杉磯車展上全球首演。

在 2014 年洛杉磯車展開幕前夕,Volkswagen 於即將讓首度加入 Golf 車系的全新 Golf R Variant,於車展之中全球首演,並且於近日公開廠照以及部分資訊。

其實早在 2014 年 3 月份,歐洲媒體就已流出疑似 Golf R Variant 的間諜照片,在當時許多人猜測這輛新車會在巴黎車展出現,不過顯然洛杉磯車展才是它的全球首演之地。雖然整個龐大的 7 代 Golf 家族,Hatch 掀背、Variant 五門休旅、Sportsvan 高頂掀背等多種車型,以及 GTI、GTD、GTE 及 R 等多種性能車款,如今 Volkswagen 則是打算讓性能愛好者再多一種新選擇。

早在 2014 年 3 月份,歐洲媒體就捕捉到疑似 Golf R Variant 的測試車,在綠色地獄扭柏林疾馳的測試畫面。

300 匹最大馬力、14.2km/l 平均油耗

以原廠初步資訊而言,現有 Golf R Variant 將擁有 3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儘管 Volkswagen 並未具體說明所搭載之引擎,不過以動力輸出和車系關聯性來看,理應就是搭載與 Golf R 相同、EA288 引擎族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而與其匹配之變速箱則標配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儘管原廠僅透露 Golf R Variant 擁有 300 匹最大馬力,而未公開引擎動力規格,不過以動力輸出和車系關聯性來看,引擎蓋底下躺著的理應就是與 Golf R 相同的 2.0 升渦輪增壓動力。

同時 Golf R Variant 亦俱備當家 4Motion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時時刻刻主動分配適合當下駕駛環境的前後軸扭力輸出,與強悍的動力核心結合之後,可讓 Golf R Variant 於 3.8 秒就可以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80 公里、5.1 秒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是被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

不僅如此,而為了要擁有更加出色的過彎表現,所搭載的運動化懸吊系統亦比一般車型縮短的 10mm,同時也進一步強化了電子輔助轉向系統,並也俱備 ESC Sport 模式讓駕駛在激烈操駕時擁有更多的自主權。

Golf R Variant 亦俱備當家 4Motion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同時也導入的運動化懸吊系統以及 ESC Sport 功能,使其擁有順暢的出入彎道表現。

除了性能方面,原廠本次也特別強調 Golf R Variant 的油耗表現,原廠資料顯示,Golf R Variant 在依歐盟 NEDC 測試規範下可交出每 100 公里耗油 7 公升之平均油耗表現 (每公升 14.2 公里) ,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每公里 163 公克。

Golf R Variant 在原本的設計基礎之下,全車加入了象徵家族等級最高的 R 性能套件,例如車頭上加大的進氣壩與運動化保桿,車側添入的運動化擾流側裙,車尾也透過雙邊雙出排氣尾管、擾流尾翼、類賽車底盤分流器等等,點出車型應有的性能風格,並且維持旅行車款特有的優雅韻味。

Golf R Variant 在原本的設計基礎之下,全車加入了象徵家族等級最高的 R 性能套件,例如車頭上加大的進氣壩與運動化保桿,車尾也透過雙邊雙出排氣尾管強化運動氣息。

車室內部則是和 Golf R 大致相同,透過金屬踏板、還有包還鋁合金飾板、鋼琴烤漆飾板、運動化座椅、R 車型專屬多功能方向盤等等,強化車室內的運動氛圍,而由於是旅行車設定,因此在車內承載空間表現較 Golf R 更加出色,其基礎承載容積為 605 公升,將後座傾倒後最大承載空間則進一步擴展至 1,620 公升。

車室內裝和 Golf R 大致相同,在保有 7 代 Golf 車系豪華進化的鋪陳之餘,還在細節之處點綴性能車型專屬的運動設計,兩張大型運動化前座椅,更是視覺上的一大焦點。
廣  告

過去 Volkswagen 雖然曾推出過性能旅行車款如:Passat R36,不過卻從未在 Golf 車系當中帶來性能車型,如今 Golf R Variant 的問世,為讓嚮往高性能、又想同時擁有空間的消費者,帶來了一項全新選擇。而除了 Golf R Variant 之外,Volkswagen 還會在洛杉磯車展之中帶來什麼新作品,U-CAR 將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