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 Audi 於官網上釋出一段洛杉磯車展的預告影片,揭露 Audi 欲發表一全新世代車款,當時有許多媒體預測,這輛跳脫 Audi 傳統設計、又極富未來感的車型,可能會成為 Audi A9 車系,但隨著洛杉磯車展的開幕,Audi 原廠進一步讓這輛全新概念車:Audi Prologue,呈現在大眾的眼前。

非外界所臆測的 Audi A9 車系,這輛前衛又豪華的車款設計,主要由 Audi 新任設計總監 Marc Lichte 操刀。他強調,Audi 的設計秉持著運動、輕量化、quattro 四驅系統理念,而本次這輛 Audi Prologue 概念車,主要是以運動中帶有奢華氣息為設計主題,Marc Lichte 帶領著設計團隊,讓 Audi Prologue 概念車外觀及內裝都富含濃濃的未來氣息。

由 Audi 新任設計總監 Marc Lichte 主導,秉持著運動、輕量化、quattro 四驅系統理念設計,富含濃濃的前衛氣息的 Audi Prologue 概念車,已在洛杉磯車展上與大家見面。

水箱護罩更寬扁,雷射頭燈最炫

外觀部分,這輛雙門 coupe 外型優雅流線,但又藏不住它的運動感,而 Audi 招牌單體式水箱護罩在最新的 Audi Prologue 概念車上,變得更為寬扁,且位置也較之前低的多,搭配上狹長的清晰雷射頭燈,整體氣勢銳不可當。腳下穿著 22 吋輪圈,樣式設計雖繁複,但卻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美感。另外,與前輩 A8 相比,光車頭的外觀上已有很大的不同,而車身長度部分,Audi Prologue 概念車的 5,100mm 比 A8 的 5,135mm 還要略短。

與 A8 (上圖) 相比,Audi Prologue 概念車車長比 A8 稍短,且車頭部分有非常大的改變,包涵更為寬扁的水箱護罩,及更為狹長的雷射頭燈,都讓 Audi Prologue 概念車看起來更為霸氣。
廣  告

Audi Prologue 概念車內裝設計非常簡潔流暢,卻又充滿豪華及前衛的氛圍,並加入 GT 車型元素,使乘客長途乘坐也非常舒適。儀表板及中控台部分以觸控顯示螢幕呈現,而其中一部份是由 OLED 構成。科技系統方面,內建程式會藉由使用者的手機來記住個人偏好,可貼心的調整空調溫度,或是建議音樂及路線方面的資訊。

簡潔、前衛,是 Audi Prologue 概念車車室給人的第一眼印象,不只科技感濃厚,連內裝的豪華氛圍都是一等一。

動力系統部分,Audi Prologue 概念車使用的是 4.0 TFSI 引擎,輸出馬力最大可來到 605 匹,且具有 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僅需短短的 3.7 秒。另外,Audi Prologue 概念車搭載全時四輪驅動,後輪最多可轉向 5 度,進而讓車輛操控轉向更加靈活。

Audi 董事暨研發部總監 Prof. Dr. Ulrich Hackenberg 表示,Audi Prologue 概念車的誕生,是 Marc Lichte 揉合自身想法與 Audi 核心理念,進而創造出這輛前衛奢華、亦可謂象徵 Audi 這個品牌的標竿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