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Audi 在 2014 年洛杉磯車展上推出的 Prologue 概念車嗎?其跳脫了 Audi 傳統的設計手法,同時又帶有濃濃的未來氛圍,讓世人看見 Audi 將來在豪華車款的新想望。而近日原廠則打算進一步拓展 Prologue 的創新元素,預告將在下個月 (3 月) 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上帶來一輛名為「Prologue Avant Concept」的概念車,讓我們得以先行預覽 Audi 未來旅行車的新風貌。

近日 Audi 打算進一步拓展 Prologue 的創新元素,預告將在下個月 (3 月) 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上帶來一輛名為「Prologue Avant Concept」的概念車,讓我們得以先行預覽 Audi 未來旅行車的新風貌。

從官方釋出的電腦渲染圖片與手繪稿來看,我們可以發現 Prologue Avant Concept 是以去年現身的雙門 Prologue Concept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並同樣由 Audi 新任的設計總監 Marc Lichte 操刀,擁有極具侵略性的造型。而原廠也特別強調,未來只會在品牌更多的車款上,見到這種新世代的家族臉孔。

從官方釋出的圖片來看,我們可以發現 Prologue Avant Concept 是以去年現身的雙門 Prologue Concept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並同樣由 Audi 新任的設計總監 Marc Lichte 操刀,擁有極具侵略性的造型。(圖為 Prologue Concept 概念車)

雖然原廠並未公布 Prologue Avant Concept 的規格數據,但根據預測,它將會比 Prologue Concept 更長、更大,換句話說,車長將可能超過 5 公尺、車寬也會大過 1.95 公尺;與肌肉輪拱相配襯的 22 吋超大型鋁合金輪圈,預計也會是它的標準配備,當然,帥勁更足的六角型單體式水箱護罩、矩陣式 LED 燈組,以及誇張的前保桿與進氣口,同樣是它亮眼的特徵。

根據預測,Prologue Avant Concept 將會比 Prologue Concept 更長、更大,換句話說,車長將可能超過 5 公尺、車寬也會大過 1.95 公尺。
與肌肉輪拱相配襯的 22 吋超大型鋁合金輪圈,預計也會是它的標準配備,當然,帥勁更足的六角型單體式水箱護罩、矩陣式 LED 燈組,以及誇張的前保桿與進氣口,同樣是它亮眼的特徵。
廣  告

內裝細節部分,從手繪圖中則是無法得知太多,但可以想像,未來的車室風格將會越來約趨近極簡化,並會使用大量的觸控螢幕代替傳統實體按鍵,使濃濃的科技氣息充斥整個車艙,而同樣的,此類風格將可能引導 Audi 未來車款的設計走向,並逐漸成為各車款間的共通特點。

可以想像,Audi 車款在未來的車室風格上,將會越來約趨近極簡化,並會使用大量的觸控螢幕代替傳統實體按鍵,使濃濃的科技氣息充斥整個車艙。

性能方面,Prologue Avant Concept 將可能擁有與 Prologue Concept 類似的動力單元,意謂著一具可產出 605 匹最大馬力、76.5 公斤米最大扭力、4.0 升的雙渦輪 V8 引擎,會是選項之一,其可讓車輛在 3.7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配上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後,它的排汙表現更優異的驚人,平均每行駛 1 公里僅排放出 199 克的二氧化碳。

Prologue Avant Concept 將可能擁有一具可產出 605 匹最大馬力、76.5 公斤米最大扭力、4.0 升的雙渦輪 V8 引擎,並讓車輛在 3.7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和 Audi Prologue Concept 與 Mercedes S-Class Coupe 間的競爭關係相同,若未來 Prologue Avant Concept 實際量產之後,以它低伏、優雅的車身線條判斷,或許會和 Mercedes-Benz 的獵跑車型 CLS Shooting Brake 正面對決。U-CAR 將持續為你關注消息,並在未來帶來第一手的詳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