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東京車展首度亮相的 Aqua 車系,乃是 Toyota 旗下首款小型掀背油電量產車款,在日本以外的新車市場則是以 Prius c 車型名稱進行販售。國內則是選擇在 2012 年 3 月以進口的方式導入國內,並成為國內售價最為便宜的油電混合車型。而在 2014 年美國洛杉磯車展上,Toyota 則針對 2015 年式的 Prius c 首度發表了小改款車型。

於 2011 年東京車展首度亮相的 Aqua 車系,在日本以外的新車市場則是以 Prius c 車型名稱進行販售,在 2014 年美國洛杉磯車展上,Toyota 針對 2015 年式 Prius c 發表小改款車型。

與現行車款相比之下,2015 年式的小改款 Prius c 車系,外觀變動主要集中在車頭部份,原廠為其換上了全新造型的前保桿設計,導入了 Toyota 新世代的家族設計風格,車頭改採黑色盾型的大型進氣柵口設計,將前水箱護罩與保桿下方的進氣柵口,藉由黑色的保桿材質將其區格,並以黑色外框塑造出更為動感的年輕風格,且保桿兩側亦採用與 86 進似的造型,同時鑲崁了圓形霧燈,搭配黑色外框,讓小改款後的外觀特色更加突顯。

2015 年式的小改款 Prius c 換上全新造型前保桿,並納入投射式的 LED 頭燈組,尾燈改採面積更大的紅色尾燈反光片及直立式 LED 燈條,突顯外觀的年輕風格。

此外, 2015 年式的小改款 Prius c 車系也採用了全新的頭燈內部造型設計,並納入了投射式的 LED 頭燈組,可提供更為出色照明表現。尾燈部份雖維持與舊款車型相同的直立式設計,但內部已取消了圓燈組的排列方式,改採面積更大的紅色尾燈,搭配直立式 LED 燈條的設計,且提供三款全新車色,讓小改款車型的外觀更顯年輕。

廣  告

內裝部份,在沿續了以往設計的架構基礎下,原廠主要藉由內裝材質上的變化,強化內裝質感的表現,且在細節部份做出了變化,例如小改款車型在圓型冷氣出風口納入了五爪式的柵口造型,恆溫空調面板納入了新式設計,且導入了金屬旋鈕及按鍵設計強化質感表現,並在副駕駛座前開放式置物盒,加入了銀色飾板的點綴,降低車室內的塑料感。

小改款 Prius c 車系內裝藉由材質變更強化內裝質感表現,且在圓型冷氣出風口、恆溫空調面板及車室飾板皆有所調整,降低車室內的塑料感。

動力部份, 2015 年式的小改款 Prius c 車系仍舊維持 1.5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之搭配,美規車型可提供 99 匹最大馬力的綜效輸出表現,變速箱同樣維持 E-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設定,在動力規格上並未有所變更。在國內市場部份,根據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2015 年式的小改款 Prius c 車系,預估最快應會在 2014 年 12 月中旬以後導入國內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