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日內瓦車展當中,Audi 發表了全新大改款 TT,以全新的設計哲學還有所加入的新科技,讓許多車迷被它吸引,根據當時資訊,新世代 TT 約莫要等到 2015 年才會導入國內販售,如今 2014 年已即將結束,熱心的網友再一次建功,日前於桃園機場附近捕獲這輛全新小跑。

以網友分享的間諜照來看,拖車上載運的 Audi 車款毫無偽裝,獨有的車尾造型特徵,讓人一眼就可以辨明其真正身分就是新世代 TT,因此將根據 U-CAR 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金予網友以茲鼓勵,並期許各路網友再接再厲、積極爭取破案獎金。

討論區「全新 Audi TT 台灣發見」連結

熱心的 U-CAR 網友再次建功,於日前在桃園機場附近巧遇一輛完全沒有任何偽裝的新世代 TT,雖然可惜沒有在捕捉到車頭正面,但從獨特的車尾就已經可以感受到新世代 TT 的進化魅力。

剛抵臺就被捕,預計最快 2015 年 Q3 導入

根據網友描述,此輛雪白的新世代 TT 是於桃園機場附近巧遇,因此有可能就是剛剛才運底國內、準備進行相關法規認證作業的認證車款。而由於原廠產能之問題,新世代 TT 預計最快將於 2015 年第 3 季導入國內販售。

新世代 TT 於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時,最為顯眼的就是運用全新設計筆法,為其刻劃出更具有跑格的運動精髓,尤其是車頭上銳利轉化的單體式水箱護罩,還有安裝於引擎蓋上的四環廠徽,都闡釋著 Audi 新世代的設計邏輯,如 2014 年稍晚登場的小改款 A6 和 A7 Sportback 之水箱護罩,都改用如此更加銳利的風格呈現。

新世代 TT 造型部分最顯眼就是運用全新設計筆法,為其刻劃出更具有跑格的運動精髓車頭上銳利轉化的單體式水箱護罩,還有安裝於引擎蓋上的四環廠徽,都闡釋著 Audi 新世代的設計邏輯,車尾則是自保有前一世代車款風格下,隨著整車進化而銳利轉換。

以德國原廠資訊來看,Audi 目前為車系規劃出 TT 與 TTS 兩款車型,其中 TT 可支援 2.0 升汽油或柴油渦輪增引擎,分別可輸出 230 匹最大馬力和 184 匹最大馬力,TTS 則是同樣搭載 2.0 升 TFSI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只不過最大輸出被上調至 310 匹之水準。

除了外觀造型與和運動性能,全新的座艙設計概念也是 TT 一大進化重點,極簡化的駕駛導向中控台只剩下 3 組大型出風口,強調出跑車運動駕駛的直覺俐落,車輛幾乎所有旅程資訊與行車資訊,都整合於全液晶儀表板之中。
廣  告

從本次網友拍攝的間諜照來看,由於其車尾採用雙邊單出排氣尾管設定,且車尾上也見不著特殊名牌,因此該車身分應為一般版本 TT,而估計未來導入規劃仍以搭載汽油動力車型為主,TTS 導入則仍在評估當中,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將持續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