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7 這款 7 人座的 LSUV,自 2005 年現身以降,其實已經接近 10 年的歷史,不過原廠卻遲遲未對其進行大改款工程,讓喜愛 Audi 的車迷是望穿秋水;U-CAR 在 2014 年 7 月 29 日,曾帶來一則關於新世代 Q7 偽裝車的報導,終於讓車迷可以稍稍緩解心中的相思之情。

而如今,海外則是再傳來消息,指出即將在 2015 年推出的大改款 Q7,可能會於動力系統再做革新,推出一款名為「Q7 e-tron」的 Hybrid 混合動力車型,鎖定的競爭對手,就是 Porsche 日前推出的 Cayenne S E-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

2014 年 7 月 29 日,U-CAR 曾帶新世代 Q7 偽裝車的報導,如今,海外則是再傳來消息,指出即將在 2015 年推出的大改款 Q7,可能將推出名為「Q7 e-tron」的 Hybrid 混合動力車型,讓車迷感受到 Q7 的現身腳步越來越近。

油電混和、純電動車,皆是未來動力趨勢

其實這個消息並不令人意外,因為面對全球日趨嚴格的環保法規,各家車廠無不想方設法減少車輛的燃油需求,以及更少的汙染物質排放;而 Q7 身為 Audi SUV 家族中、「噸位」最大的成員 (現行 Q7 車重自 2,200 公斤起跳),原廠除了會在它的下一代車款中使用更輕量的材質建造,用以達到法規需求之外,另一項法寶,應當就是 Hybrid 混合動力科技。

目前 Audi 麾下的「e-tron」家族中,雖然已有 A1 e-tron 概念車、e-tron Spyder 概念車,以及 A3 e-tron 概念車等車款,不過目前實際上投入量產的產品,只有 2011 年推出的 A3 e-tron,若未來 Q7 e-tron 車型確定問世,那麼它將會是 e-tron 家族中的第 2 款量產商品。

目前 Audi e-tron 家族中實際投產的產品,只有 2011 年推出的 A3 e-tron,若未來 Q7 e-tron 車型確定問世,那麼它將會是 e-tron 家族中的第 2 款量產商品。 (圖為 A3 e-tron 概念車)

根據資料顯示,在動力方面,Q7 e-tron 將會配置一套由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構成的混合動力系統。引擎方面可能會與 Cayenne S E-Hybrid 相同,皆為一具 3.0 升的機械增壓 V6 汽油引擎,可產出 320 匹的最大馬力,電動馬達則可提供額外的 97 匹馬力。在兩者的相輔相成下,Q7 e-tron 預計擁有每公升行駛約 30 公里的實力,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每公里 79 克,對於這種巨型車款來說相當難得。

Q7 e-tron 的引擎方面可能會與 Cayenne S E-Hybrid 相同,皆為一具 3.0 升的機械增壓 V6 汽油引擎,可產出 320 匹的最大馬力。(圖為 Cayenne S E-Hybrid)
廣  告

而大改款的 Q7 也預計與即將推出的 Bentley SUV 相同,使用 Volkswagen 集團的 MLB 底盤當作造車平台,並在車體選材方面,廣泛使用諸如鋁合金等的輕量化材質,預計車重可比現行車款的 2,200 公斤大幅縮減,一舉降低達 300 公斤之多。

Audi 內部知情人士也表示:「混合動力科技、尤其是插電式混合動力,將會是 Audi 未來 10~15 年內的發展重點。而也只有當你擁有越來越多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產品,並且在市場上獲得廣大迴響時,充電才會變成人們真真關心的話題。」從這番談話中,我們可以想見 Audi 未來將會推出更多令人眼睛一亮的車款,U-CAR 也將持續為你關注,並在日後帶來深入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