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品牌 Tesla 的執行長 Elon Musk 近日表示,Tesla 目前正與 BMW 洽談合作事宜,希望有機會針對自家電池與 BMW 的輕量化部件,透過合作結盟來互利。Elon Musk 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闡述 BMW 的碳纖維部件擁有成本優勢,而 Tesla 對此輕量化技術有著高度興趣。

Elon Musk 近日表示,Tesla 與 BMW 正在商討品牌間的合作事宜,主要是針對 Tesla 的電池,以及 BMW 的碳纖維部件,有著高度的合作興趣。

BMW 為先行搶攻替代能源市場,因此成立了電動子品牌 BMW i,並發表了主打都會通勤的銷售主力 i3,彰顯品牌性能經典傳承的 i8;為求電動車在實用價值上的吸引力,BMW 選擇在「輕量化」的主題多所著墨,透過其所投資的 SGL ACF 公司,有效降低碳纖維部件的成本。i3 與 i8 搭載了大量碳纖維部件,有效達到效率提升,價格也控制在頗為合宜的範疇。

BMW 積極搶攻電動車市場,子品牌 BMW i 麾下的作品,為求效能與性能上的均衡,導入輕量化的炭纖維技術來打造車身與諸多部件,BMW 更著手研發碳纖維的普及運用,包含輪圈、傳動軸等,都將進行量產、壓低成本的計畫。

對於想要以電動車來征服世界的 Elon Musk 而言,擁有輕量化優勢的碳纖維技術,絕對有助於 Tesla 車款在性能、效能表現的更上層樓,除了車體結構、車身部件的碳纖維技術加持,BMW 也積極開發將碳纖維運用在更多地方,如輪圈、方向盤、傳動軸等的量產普及。

廣  告

不過,Elon Musk 雖然表示與 BMW 洽談合作,但根據公司發言人後續表示,Tesla 與 BMW 並未有正式的會談討論或協議,而是 Elon Musk 與 BMW 執行長曾經在非正式場合中討論此一議題,一切都還未有定論或方向。Tesla 與 BMW 早在 2014 年 6 月時,就曾經進行過會談,不過,當時乃是針對充電系統,能否提高共用性與普及化而會晤,後續部份,兩品牌間是否會正式合作,是否會如同 Elon Musk 的精神喊話般,達成合作共識,還有待時間來印證。

Tesla 德國發言人表示,Tesla 與 BMW 其實並未有正式的會談討論或協議,而是 Elon Musk 與 BMW 代表曾經在非正式場合中討論此一議題。BMW 與 Tesla 早在 2014 年 6 月初,就曾經針對充電系統的共用與普及,進行過正式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