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旗下獵跑產品最新成員,以 CLA 四門轎跑為基礎所衍生出的全新車款 CLA Shooting Brake,於日前正式發表。CLA Shooting Brake 融合了現行 CLA 車款的轎跑外觀基礎,以及來自於大哥 CLS Shooting Brake 特有的旅行車尾線條,搭配 5 門的實用設定,在市場上再創全新級距,而頂級性能車款 CLA 45 AMG Shooting Brake 亦同步亮相。

Mercedes-Benz 旗下獵跑產品最新成員 CLA Shooting Brake 於日前正式發表,而頂級性能車款 CLA 45 AMG Shooting Brake 亦同步亮相。

據台灣賓士表示,全新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預計最快在 2015 年第二季末、或是第三季初即會正式導入國內販售,至於高性能車款 CLA 45 AMG Shooting Brake 的引進與否則尚在評估中,不過導入販售的機率相當高,且在原廠車輛供應許可的前提下,CLA 45 AMG Shooting Brake 若是導入確認,將不排除將與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同步在國內發售的可能性。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長、寬、高分別為 4,630mm、1,777mm 以及 1,435mm,車長與車寬皆與 CLA 車系相同,僅有車高略微增加 3mm。

在沿續了 CLA 車系的外觀基礎設定下,CLA Shooting Brake 外觀最大的差異性在於 B 柱之後的線條設計,其將後窗向下壓縮的弧形線條大幅向車尾沿伸,並以類似掀背車款的車尾線條架構,搭配與現行 CLA 車系相似的尾燈造型,創造出 CLA Shooting Brake 更具個性化的外觀架構,CLA 車系在推出之時以 Cd 值僅 0.22 的表現創下了量產車低風阻的新紀錄,CLA Shooting Brake 則因尾部線條的變更,使其風阻值增加至 Cd 值 0.26。

CLA 45 AMG Shooting Brake 在外觀具備專屬空力套件,包含前保桿下擾流、進氣柵口、側裙及後保桿下方皆刻意採用了黑色飾,車尾具備了 AMG 家族專屬的四出式排氣尾管造型,突顯其性能風格。

在 CLA 45 AMG Shooting Brake 車型部份,則是延續了現行 45 AMG 家族的設計特色,在外觀上具備了專屬的空力套件設定,且包含前保桿下擾流、進氣柵口、側裙及後保桿下方,皆刻意採用了黑色飾板,突顯空力套件的與眾不同之處,另外在車尾更具備了 AMG 家族專屬的四出式排氣尾管造型,可輕易辨認出其與一般車型的不同之處。

CLA Shooting Brake 採用了全新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並具有控制介面造型經過調整的音響面板,中控台上方鑲崁了 7 吋多功能顯示幕,並可選配 8 吋的多功顯示幕,前座及後座皆採用固定式頭枕跑車化設計。

與現行 CLA 車系相較之下,CLA Shooting Brake 在內裝上共享了相同的設計架構,最明顯的差異之處在於採用了最新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並具有控制介面造型經過調整的音響面板,中控台上方鑲崁了 7 吋多功能顯示幕,並可選配 8 吋的多功顯示幕,提供更為出色的影音表現。CLA Shooting Brake 前座採用了固定式頭枕跑車化設計,後座椅亦刻意採用固定式頭枕設計,突顯其跑車化的內裝風格設定。

CLA Shooting Brake 行李廂具備 495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較 CLA 增加了 25 公升,後座打平則可創造出高達 1,354 公升的最大容積表現。

CLA Shooting Brake 藉由類旅行車款的車尾設計,創造出較 CLA 更實用的行李廂空間表現,其具備了 495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較 CLA 增加了 25 公升,若是將可 4/6 分離摺疊的後座椅完全打平,則可創造出高達 1,354 公升的最大容積表現,且後座椅若是設定在後座椅背更為直立的載貨模式下 ,則可讓行李廂容積增加至 595 公升,並同時保留後座空間機能的使用性。

CLA 45 AMG Shooting Brake 內裝具備碳纖維材質的內裝飾板、紅色塗裝的冷氣出風口造型、45 AMG 家族專屬的排檔座造型、可選配的頭枕固定式賽車椅,以及全車施以紅色縫線的真皮內裝包覆設定,並擁有全新的 AMG 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及 8 吋多功顯示幕。

CLA 45 AMG Shooting Brake 內裝則擁有與 CLA 45 AMG 相近的設計特色,其中包含了碳纖維材質的內裝飾板、紅色塗裝的冷氣出風口造型、45 AMG 家族專屬的排檔座造型、可選配的頭枕固定式賽車椅,以及全車施以紅色縫線的真皮內裝包覆設定。而 CLA 45 AMG Shooting Brake 也延續了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的設計特色,採用了全新的 AMG 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並改採 8 吋多功顯示幕,為車室配置增添新意。

廣  告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提供了六種車型選擇,汽油車型部份包含 CLA 180、CLA 200、CLA 250 及 CLA 250 4MATIC, 柴油動力則提供 CLA 200 CDI 及 CLA 220 CDI 兩款車型。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提供了六種車型選擇,汽油車型部份包含 CLA 180、CLA 200、CLA 250 及 CLA 250 4MATIC, CLA 180 及 CLA 200 皆搭載一具 1.6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分別可提供 122 匹及 156 匹最大馬力,CLA 250 則改採一具 2.0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則提升至 211 匹的水準,CLA 250 4MATIC 則為車系中唯二標配四輪驅動之車款。柴油動力則提供 CLA 200 CDI 及 CLA 220 CDI 兩款車型,皆同樣搭載 2.2 升柴油渦輪引擎,分別可輸出 136 匹及 177 匹最大馬力。

CLA 45 AMG Shooting Brake 採用一具由 AMG 技師手工組裝的 2.0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360 匹最大馬力及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一具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在 4.7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

性能最為強悍的 CLA 45 AMG Shooting Brake,則與 45 AMG 家族同樣配置了一具由 AMG 技師手工組裝的 2.0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輸出 360 匹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自引擎轉速 2,250~5,000 轉皆可全數提供,搭配一具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在 4.7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較 CLA 45 AMG 增加 0.1 秒,極速則同為時速 25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