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的導入之下,闊別臺灣多年的韓國品牌 Kia,終於在 2014 年 11 月 13 日舉行品牌發表會,正式宣告其重返臺灣汽車市場,而當時 U-CAR 亦曾對此做過報導,並揭露 Kia 首波強攻市場的戰力,分別為國產身份的 5 門掀背小車 Morning,以及採進口方式導入的跨界休旅 Soul 與中型房車 Optima。

如今,Kia 國產的第 2 款重量級產品 Carens,也正式在臺灣市場販售,鎖定的級距便是競爭激烈的國產 MPV 級距。本次台灣森那美起亞共替 Carens 規劃出 4 款車型,其中 3 款為 5 人座,1 款則是 7 人座。建議售價部份,5 人座車型有 76.88 萬元的豪華版、86.58 萬元的科技版以及 96.88 萬元的旗艦版;至於同樣名為旗艦版的 7 人座車型,則是以 105.88 萬元提供給消費者。

Kia 國產的第 2 款重量級產品 Carens,正式在臺灣市場販售,鎖定的級距便是競爭激烈的國產 MPV 級距。本次共規劃出 4 款車型,其中 5 人座車型有 76.88 萬元的豪華版、86.58 萬元的科技版以及 96.88 萬元的旗艦版;至於同樣名為旗艦版的 7 人座車型,則是 105.88 萬元。

與傳統日式 MPV 外觀有著極大區隔的 Carens,最顯眼的部分,當屬車頭擁有的 Kia 全新家族式 Tiger Nose 虎式水箱護罩,加上車身線條十分柔滑流暢,整體帶有些優雅之感。銳利頭燈組旁,配置了 LED 晝行燈,並用鍍鉻飾條點綴車門手把與窗框,前後保桿刻意維持與車身同色,總體搭配讓 Carens 擁有年輕動感的歐風設計感,相當吸睛。

Carens 外觀最顯眼的部分,當屬車頭之 Kia 家族式 Tiger Nose 虎式水箱護罩,加上車身線條十分柔滑流暢,整體帶有些優雅之感,並擁有年輕動感的歐風設計風味,相當吸睛。
廣  告

內裝方面,Carens 同樣擁有相當簡潔的設計元素,整體中央控台與儀表使用上下分層設計,上層全為顯示作用、下層則全為控制作用,使用起來能更為方便就手。而值得一提的,就是中央控台上之 8 吋螢幕,除了全車系都整合導航系統之外,在科技版車型以上,還擁有 Android 操作系統,使用上有如直接操作一部內建 Android 系統的平板電腦,讓 Carens 的科技氛圍精采不少。

Carens 的內裝同樣簡潔,中央控台與儀表使用上下分層設計,上層全為顯示作用、下層則全為控制作用,使用起來能更為方便就手。
Carens 全車系的中央控台上都配有 8 吋螢幕,除了全都整合導航系統外,在科技版車型以上,還擁有 Android 操作系統,使用上有如直接操作一部內建 Android 系統的平板電腦。

其他配備方面,Carens 全車系標配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定速系統、限速系統、6 具喇叭的音響系統、後座冷氣出風口等配備。主被動安全系統方面,全車系標配了雙 SRS 安全氣囊、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VSM 車身穩定管理控制系統、HAC 上坡起部輔助系統、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等,可以說是十分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