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臺灣總代理寶嘉聯合在 2013 年下旬,揭露其簽下 PSA 集團另一品牌 Citroën 的臺灣代理權,並於 2013 年底搶先在臺北車展中,展出了預計導入國內的 DS 3、DS 5 以及 Grand C4 Picasso 等作品。

在經歷長達一年的準備、佈建後,寶嘉聯合今日 (12 月 17 日) 假華山文創,舉辦了品牌上市發表會,除了先前已經露面的 DS 3、DS 5、Grand C4 Picasso 之外,總代理亦同步發表 C3 Picasso 車系,一舉提供國內車迷不同的法式精品選擇。而寶嘉聯合也表示,臺灣是全球第一個被 Citroën 選中、正式將 DS 以「品牌」之姿發表上市的國家,也顯見原廠對臺灣市場的重視。

寶嘉聯合今日舉辨品牌發表會,正式宣佈 Citroën 重返臺灣市場,此外,有鑑於原廠在產品線的設定考量,決定要將原先麾下的 DS 系列作品,從 Citroën 中獨立成為單一品牌,因此發表會上特別將 Citroën 與 DS 進行區隔,展現不同品牌的各自魅力。也就是說,重返台灣市場的 Citroën 帶來了 Grand C4 Picasso 與 C3 Picasso,而全新的 DS 品牌則是發表了 DS 3 以及 DS 5 兩車系選擇。

在消費者最關心的價格部分,擔綱 Citroën 入門車系的 C3 Picasso 共推出 3 款車型選擇,分別為 86.8 萬的 Classic、91.8 萬的 Design、96.8 萬的 Premium;至於 Grand C4 Picasso 車系,則共推出 Premium、Premium Pack、Premium Pack +、Premium Pack+Nappa 等四款車型選擇,價格分別為 178.8 萬、186.8 萬、199.8 萬以及 212.8 萬。

而瞄準喜愛精緻產品的消費者所推出之 DS 品牌作品,導入國內的 DS 3 車系,有 DS 3 以及 DS 3 So Chic 兩車型選擇,價格帶則落在 99 萬以及 105 萬的水準。DS 5 車系則是導入汽柴油動力心臟各 1 的選擇,汽油版本的 DS 5 THP 價格為 169.8 萬,柴油的 DS 5 BlueHDi 則為 189.8 萬。

在經歷長達一年的準備,寶嘉聯合今日舉辦了 Citroën、DS 雙品牌上市發表會,除了先前已經露面的 DS 3、DS 5、Grand C4 Picasso 之外,總代理亦同步發表 C3 Picasso 車系,提供國內車迷不同的法式精品選擇。

寶嘉聯合表示,初期將會在臺北市、新北市以及臺中市,依循法國原廠企業識別打造 Citroën 展示中心,同時也都將陸續竣工,同時,全臺目前共有 7 座 Citroën 授權服務廠,隨著經銷與售服網絡的佈建完成,總代理也預計能提供消費者更完整的銷售及售後服務。

3 車型選擇,Citroën Grand C4 Picasso

於 2013 年 6 月首度現身的 Grand C4 Picasso 車款,乃是以 2013 年 4 月推出的 C4 Picasso 為基礎,衍生出來的 7 座 MPV 作品,乃是以 PSA 集團的 EMP2 (Efficient Modular Platform 2) 模組化平台開發而成,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597mm、車寬 1,826mm、車高 1,644mm,軸距則來到 2,840mm 的水準。

Citroën Grand C4 Picasso 乃是以 C4 Picasso 為基礎,衍生出來的 7 座 MPV 作品,採用的是 PSA 集團之 EMP2 (Efficient Modular Platform 2) 模組化平臺開發而成。

寶嘉聯合導入國內販售的 Grand C4 Picasso,為單一動力單元配置的 BlueHDi 車型,搭載 2.0 升直 4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動力分別為 1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7.7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系統部分則是配置了 Ti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原廠資料顯示,其市區油耗表現為每公升 19.23 公里,高速油耗為 24.39 公里,平均油耗來道 22.22 公里的成績。

Grand C4 Picasso BlueHDi 車型,搭載的是 2.0 升直 4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150 匹以及 37.72 公斤米。

在法式設計美學的身段上,全車系標配的 XENON 氣體放電式頭燈,附主動轉向調整並結合 LED 日間行車燈,讓這輛 7 人座 MPV 擁有前衛科技的神韻,LED 尾燈組以及前後霧燈的點綴,則提供優異的外貌以及高辨識效益。原廠同樣為 Grand C4 Picasso 導入明亮的車室空間設計,透過全景式前擋風玻璃和大尺寸全景式玻璃車頂結合,讓車室空間更顯開闊與舒適。

鎖定國內較高階的消費族群,因此 Grand C4 Picasso 無論外觀內裝,配備都相當豐富齊全,即便入門的 Premium 車型,也僅減少 Keyless、鍍鉻車門把手,搭載織布座椅等小幅差異,頂級車型的 Premium Pack +座椅採原廠皮革包覆,消費者更能選購更為優異的 Nappa 皮革座椅,滿足舒適與豪華之需求。

內裝空間表現上,科技氛圍呼應了造型的前衛樣貌,包含了標準配備的 12.3 吋 HD 高畫質全彩顯示螢幕,以及 7 吋全彩觸控式螢幕,不僅能提供完整豐富的行車資訊外,整合了音響、通訊等的平臺介面,更提供了舒適愉悅的行車時光。此外,USB 音源輸入、USB 0.5A 充電等功能,進一步滿足多數消費者的科技生活需求。至於提供實用價值的空間表現上,在一般狀態下,Grand C4 Picasso 擁有 645 公升的車尾行李廂容積,透過 2、3 排座椅的靈活變化,得以打造出多達 2,181 公升的容積表現。

車室空間除了科技前衛風格,便利配備豐富為 Grand C4 Picasso 的產品特色外,3 排座椅的豐富變化,以及車尾行李廂容積可從 645 公升擴增至 2,181 公升,展現高度實用價值與靈活性。

在主被動安全防護部分,Grand C4 Picasso 不但有著高剛性車體結構,並搭載有 ESP 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A 緊急煞車力道輔助裝置、EBFD 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ACC 主動定速巡航控制系統、ITC 智慧型循跡系統、TPMS 胎壓偵測系統、LDWS 影像式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以及 BSM 盲點偵測系統,全車係更擁有 6 具 SRS 輔助氣囊,提供更為全面的行車安全。

雖然總代理為 Grand C4 Picasso 報出四種車型的價錢,但實際上報價高達 212.8 萬的頂級車型 Premium Pack+Nappa,主要差異在於皮椅用料,也就是將最頂級的 Nappa 皮革列為選配,也讓 Grand C4 Picasso 擁有更趨高雅豪華的空間呈現。

86.8 萬品牌入門選擇,Citroën C3 Picasso

雖然原廠刻意將 DS 與 Citroën,改以品牌之分別來區隔,但總計兩品牌本次發表的四個車系中,C3 Picasso 入門 86.8 萬元的價格,絕對是其中最為誘人的數字;此外,不若其餘三款作品已搶先在 2013 年底臺北車展登場,C3 Picasso 是首次於國內亮相上市。

在 2013 年底的台北車展上,預告 Citroën 品牌將正式重返國內市場的寶嘉聯合,於 Citroën 展區展出了 DS 3、DS 5 以及 Grand C4 Picasso,而在 2014 年 12 月 17 日的品牌發表會中,C3 Picasso 首次於國內登場。有如太空船的圓潤、科技風貌,廂式身段的設計,以及入門 86.8 萬的價格,都是 Citroën 搶攻市場的重要產品力。

3 車型組成的 C3 Picasso 車系,全數搭載的是一具 1.6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動力數據為 12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6.3 公斤米之扭力數據,搭配的變速系統則為 6 速自手排變速箱,在無段式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 VVT、無段式進氣汽門揚程可變控制系統 VVL 科技的加持下,擁有優異的油耗表現與低排放成績,平均油耗成績為每公升 16.67 公里。

品牌入門車系定位的 C3 Picasso,動力單元為 1.6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12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6.3 公斤米之扭力,動力表現可以用適足來說明,主打實用性的出發不容分說。

不同於 Grand C4 Picasso 所擁有的壯碩、實用氛圍,C3 Picasso 有著更為緊緻且前衛的賣相,承襲了 Spacebox 的概念打造,包含車頭前擋風玻璃,兩側的開闊明亮,以及車尾擋風玻璃的圓弧設計,立體豐腴的層次搭配尾燈設計,營造出法式獨到的美學思緒。

MPV 的廂式格局加上休旅身段,C3 Picasso 的空間表現,不但在大面積玻璃運用下,有著寬敞明亮車室空間外,靈活變化的運用範疇,也與外觀造型的活潑相互呼應,車尾行李廂在一般狀態下擁有 385 公升的容積,將後排座椅翻摺收納後,則可創造出 1,506 公升之空間運用。同時行李廂可調整高低層位置之底板設計,前座椅抽屜、前乘客座椅背折疊餐桌、後地窖置物盒、滑雪板通道等設計,實用價值的提升自不在話下。

Picasso 系列作品的特徵下,C3 Picasso 與 Grand C4 Picasso 相同,透過大面積玻璃運用,打造出寬敞明亮車室空間;此外,靈活運用的車室空間,擁有 385 公升到 1,506 公升行李廂容積運用,其他還有許多貼心置物、提供便利駕乘時光的優異設計,以圖滿足多元之用車需求。

安全配備部分,一如本次發表會現身的其他成員,C3 Picasso 同樣有著相當豐富的配備搭載,包含雙前座 SRS 輔助氣囊、雙前座側邊胸廓 SRS 輔助氣囊,共計 4 顆安全氣囊防護;能夠有效整合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A 緊急煞車力道輔助裝置、EBFD 電子式煞車力分配、ESP 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的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全車系皆列為標準配備,TPMS 胎壓偵測系統同樣也是標準配備。

廣  告

99 萬時尚入門的 Citroën DS3

以 2009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DS Inside 概念車、量產而來的 DS3 車型,是 Citroën 重啟 DS 經典之名,所推出的第一款車型,同時也是 DS 系列最重要的入門選擇;這輛 3 門掀背作品,不但展現出法式造車工藝的美學思維,更將精品的高雅氛圍融入其中,無論就外觀造型、設計線條、內裝鋪陳用料,都能清楚感受到 DS 系列不同於品牌其他成員的氣息。隨著 Citroën 的重返國內市場,寶嘉聯合亦以 DS3 為主打,入門價格 99 萬起的設定,企圖吸引國內法系車迷的傾心。

以 2009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DS Inside 概念車、量產而來的 DS3 車型,是 Citroën 重啟 DS 經典之名,所推出的第一款車型,同時也是 DS 系列最重要的入門選擇。

導入國內的 DS 3 車系,同樣採用單一動力單元配置,1.6 升 VTi 自然進氣直列 4 缸汽油引擎,能夠輸出 120 匹的最大馬力,而 16.3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引擎轉速 4,250 轉時釋出,搭配多模式的 4 速自排系統,以及 VTi 可變式汽門正時的影響下,在效能與性能中取得均衡表現,經濟部能源局時測之平均油耗數據,來到每公升 14.5 公里。

DS 車系入門選擇的 DS 3,時尚精緻且動感的造型下,導入國內之車型選擇,搭載的是 1.6 升的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120 匹、16.33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變速系統則是搭配了 4 速自排變速箱。

DS 3 的車頭造型給人深刻印象,大面積的頭燈組造型搭配 LED 晝行燈組,讓 DS 3 有著深邃大眼,搭配大面積水箱護罩、獨特前保感樣式造型,成為不容忘卻的表情,在等級較高的 DS 3 So Chis 車型上,XENON 氙氣大燈列為標準配備。在車尾燈組部分 Citroën 也多所著墨,透過半反射鏡搭配 31 個 LED 燈折射組成的尾燈組,更是不容忽視的車系識別。

時尚精緻的車室空間,DS 3 將動感與細膩作出視效結合,運動化中控儀錶、可透過藍牙、USB 或 AUX IN 連結播放音樂的音響系統,或是 So Chic 車型中列為選配的 eMyWay 法/英文導航系統,其 7 吋之全彩螢幕整合了行車資訊、音樂、電話、導航及倒車顯影功能,更顯 DS 3 的時尚氛圍。

DS 3 的車室空間展現出時尚精緻,同時也流露出運動氛圍,呼應目標消費族群的喜好,運動化中控儀錶、藍牙、USB 或 AUX IN 等配備一應具全。

安全防護部分,DS 3 同樣擁有相當全面的防護表現,整合多項高效率智慧主動安全電子系統,包含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FD 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EBA 緊急煞車力道輔助裝置的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還可選擇配備 ACB 都會主動式煞車系統,同時,DS 3 全車系皆搭載 6 具 SRS 輔助氣囊。

汽柴油動力各一選擇,Citroën DS 5

DS 品牌中,導入國內現行作品中最高階的 DS 5,動感線條加上法式設計美學,營造出人人讚賞的外觀樣貌,總代理共為這款 5 門掀背座駕,帶來汽柴油各 1 的動力選擇,包含 2.0 BlueHDi 高壓共軌柴油引擎,以及 THP 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3 門掀背的 DS 3,以及 5 門掀背設定的 DS 5,現階段共同擔綱 DS 品牌於國內的銷售戰力,定位較高的 DS 5,同樣也擁有動感、時尚的法式設計風尚,無論車頭樣貌或是車尾造型,都有著相當高的辨識度。
DS 5 共推出兩款動力選擇,全車系都標配了氙氣頭燈,加上 LED 的晝行燈組,造型獨到的前保感樣式,散發強列的動感氣勢,LED 的車尾燈組,同樣也有著專屬的光影線條呈現。

DS 5 BlueHDi 的 2.0 升柴油引擎,帶來了 180 匹以及 40.78 公斤米的動力演出,搭配 Ti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不但在性能上有所好評,搭載 Stop & Start 引擎怠速啟閉系統,更有助效能的表現。

DS 5 共有汽油與柴油引擎各 1 的動力選擇,導入雙渦流渦輪技術的 1.6 THP 汽油動力,展現 156 匹、24.5 公斤米的性能水準,柴油動力的 2.0 BlueHDi 車型,則擁有 180 匹以及 40.78 公斤米的表現。

汽油動力心臟的 Citroën DS 5 THP,其 1.6 升直 4 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賦予 DS 5 THP 強悍的 156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數值則來到 24.5 公斤米之譜,搭配 Ti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展現與外觀相同的高雅靈巧特色。

DS 5 的車內鋪陳可以清楚看到,皮革、軟質塑料、搭配金屬質地飾板的用料,中控台有如戰鬥機的陳列設計,加上多重線條勾勒出來的層次感,營造出不同於一般駕駛座艙。

Citroën 企圖將 DS 獨立成單一品牌,確實有其吸引力所在,從時尚與動感並存的車室空間設計,DS 獨特的全景式玻璃車頂,同樣給予 DS 5 明亮舒適的氛圍,同時也不難得知 DS 在品牌定位上的區隔;有如機艙的中控台樣式,數位面板結合運動化儀錶造型,HUD 抬頭顯示器、皮質座椅、電熱椅,全車系還可選配按摩座椅,精品美學的工藝呈現,確實擁有備受矚目的品牌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