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Honda 曾讓麾下新一代的旗艦跑車 NSX Concept,以原型車的身份亮相,當時即已讓不少車迷垂涎欲滴。而近日,Honda 則終於發表新一代 NSX 量產版的預告圖,並宣告實車將會在明年 (2015 年) 1 月的北美車展上,正式登台首演。

近日,Honda 則終於發表新一代 NSX 量產版的預告圖,並宣告實車將會在明年 (2015 年) 1 月的北美車展上,正式登台首演。

新一代 Honda NSX 預告影片

NSX,是 Honda 品牌旗下的經典旗艦跑車,第 1 代 NSX 於 1990~2005 年間販售,由於動力相當強悍,被外界譽為是日本第 1 輛超級跑車。而此次原廠發表的預告圖則屬第 2 代車型,可以發現車頭懸掛的廠徽,是 Honda 在北美市場販售的豪華品牌:Acura 之標誌,而動力方面,則不再是舊款的純汽油引擎配置,改為一套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雖然為了營造神秘感、燈光相當昏暗,但從釋出的預告圖來看,新一代 NSX 量產版大致上保留了 NSX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包括極富殺氣的車頭造型,並和銳利的 LED 晝行燈搭配的天衣無縫,整體車身線條都相當流暢;後葉子鈑上,原廠還使用肌肉感十足的鈑金刻痕設計,讓性能風味更顯濃郁。雖然預告圖只有車身的局部畫面,但已經讓喜愛 Honda NSX 的車迷再次瘋狂。

新一代 NSX 量產版,大致上保留了圖中這輛 NSX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
極富殺氣的車頭造型,並和銳利的 LED 晝行燈搭配的天衣無縫,整體車身線條都相當流暢;後葉子鈑上,原廠還使用肌肉感十足的鈑金刻痕設計,讓性能風味更顯濃郁。

內裝部分,雖然不在此次原廠的預告之列,但外界也推測,應該會和 NSX Concept 概念車相去不遠。NSX Concept 概念車是以「Human Support Cockpit (輔助駕駛人的座艙)」為主軸概念,希望藉由全新設計的座艙,讓駕駛者更投入、更享受 NSX 帶來的駕馭樂趣。

而原廠也強調,NSX Concept 概念車的內裝設計,讓駕駛人擁有絕佳的駕車視野、極棒的駕駛坐姿,以及 Simple Sports Interface 簡潔的運動操作界面,在強調直覺性設計的輔助之下,駕駛人所能專注的就只有駕駛體驗。

NSX Concept 概念車以「Human Support Cockpit (輔助駕駛人的座艙)」為主軸概念,希望藉由全新設計的座艙,讓駕駛者僅專注在 NSX 帶來的駕馭樂趣。
廣  告

至於最重要、車迷最關心的動力部分,新一代 NSX 搭載的是名為「Sport Hybrid SH-AWD」的四驅油電混合動力。這套系統是由一具 V6 雙渦輪增壓的汽油引擎、3 組高性能的電動馬達,一套扭力分配電子四驅系統共同組成,最大綜效馬力上看 400 匹。

新一代 NSX 搭載的是名為「Sport Hybrid SH-AWD」的四驅油電混合動力。這套系統是由一具 V6 雙渦輪增壓的汽油引擎、3 組高性能的電動馬達,一套扭力分配電子四驅系統共同組成,最大綜效馬力上看 400 匹。

引擎動力經由全新的雙離合器變速箱傳遞、用於驅動後輪,而前輪的驅動工作,則交由兩組電動馬達完成,換言之,無需透過傳統限滑差速器的幫助,新一代 NSX 就可呈現最精準的四輪扭力分配,完成傳統四驅系統無法達成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