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國內市場販售的 Peugeot 508 車系,是原廠在 2010 年 10 月的巴黎車展上,所推出的主力銷售房車車型,自發表以來超過 3 年的時間,為了維繫產品銷售力道,Peugeot 原廠已在 2014 年 9 月、針對 508 車系推出了小改款車型。臺灣方面,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則是選在 2014 年 12 月 26 日,於國內市場推出小改款的 508 車系,並宣布即日起正式開賣。

本次推出的小改 508 車系,在房車車型房面、共推出 3 款柴油以及 1 款汽油車型,分別為 128.8 萬元的 508 e-HDi Classic、138.8 萬元的 508 e-HDi Design、145.8 萬元的 508 e-HDi Premium,以及 156.8 萬元的 508 e-THP Premium。至於 508 SW 旅行車型部分,則仍維持單一車型配置,為定價 189.8 萬元的 508 SW HDi Allure 車型。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今日在記者會活動上,宣布小改款 508 車系將在國內正式上市,建議售價則自 128.8 萬元的 508 e-HDi Classic 開始。

與先前販售的車型相比,508 e-HDi Premium 為本次新增,其它車型則有 9~22 萬元不等的調整。總代理寶嘉聯合表示,會有較大幅度的變化,主要在於配備的增加,包含 LED 頭燈、7 吋螢幕的多媒體資訊系統,以及多項舒適性的車內配備。

外觀微調,換成家族式設計風格

外觀上,小改款車型的主要更動在於車頭造型,包含將原本在引擎蓋上方的獅徽移除,並將之嵌入新設計的倒梯形鍍鉻橫柵水箱護罩,再加上刻有 Peugeot 字樣的徽式,形塑成嶄新的家族式設計語言。兩側配有貓眼式造型頭燈,下方更以光簾式 LED 晝行燈點綴,看起來更有獅王氣勢。

而定位較高的 508 e-THP、508 SW HDi 車型,還配有全新的 Full LED 頭燈組,原廠表示,其是以 4 組 LED 燈、3 個燈具模組、外側 LED 轉向輔助照明以及鍍鉻飾條所組成,不僅外型看起來更顯銳利霸氣,行車視野提高的狀況下、安全性也增加不少。

508 車側的鈑金線條也充滿肌力,並擁有 0.26 Cd 的風阻係數值,更能將油耗表現進一步拉升;與車頭一致,金屬材質打造的立體獅徽以及 Peugeot 字樣的徽飾,同樣在車尾出現,兩側的 LED 獅爪尾燈展現法式車款的特殊風味,跑格提升之餘、也提高了辨識度。

外觀上,小改款車型的主要更動在於車頭造型,包含將原本在引擎蓋上方的獅徽移除,並將之嵌入新設計的倒梯形鍍鉻橫柵水箱護罩;車尾兩側的 LED 獅爪尾燈則展現法式車款的特殊風味,跑格提升之餘、也提高了辨識度。

508 SW 旅行車型,則演繹出自身獨特的法式美學,沉穩內斂的車格,也透露出較為細膩的氛圍;車尾設計相當紮實且富有力道,並搭配電動尾門裝置,讓旅行車除了擁有曼妙身形之外,實用性更向上竄升。

508 SW 旅行車型演繹出獨特的法式美學,車格較為沉穩內斂。車尾則配有電動尾門裝置,實用性向上竄升。
廣  告

配備更動為主軸,新增 7 吋螢幕多媒體資訊系統

相較於外觀, 小改款 508 的內裝則採取小幅度的更動,主要的變革,在於原廠為全車系標配的多媒體資訊系統,以 7 吋觸控式彩色面板整合音響、通訊、行車資訊與車輛設定等多項功能,包含 USB 輸入、藍牙連接、定速、倒車雷達等。508 e-HDi Design、508 e-HDi Premium、 508 e-THP Premium、508 SW Allure 還配有衛星導航系統。

小改款 508 的內裝採取小幅度更動,主要的變革,在於全車系標配的多媒體資訊系統,以 7 吋觸控式彩色面板整合音響、通訊、行車資訊與車輛設定等多項功能;方向盤為全功能式設計,整合定速、限速、音響及行車輔助選單操作,後方有換檔撥片。

此外,更將四分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列為 508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並且全車系都搭載 Keyless 免持鑰匙解鎖、引擎啟動/關閉之功能;方向盤為全功能式設計,整合定速、限速、音響及行車輔助選單操作,後方還有換檔撥片增添駕馭樂趣;而除了 508 e-HDi Classic 車型之外,還有 HUD 抬頭顯示器,無須分神即可掌控行車資訊。

純淨、節能的新引擎科技

動力部份,508 車系房車車型提供兩種動力,包含 1.6 e-HDi 高壓共軌柴油引擎及 e-THP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柴油部份,508 1.6 e-HDi 搭載 1.6 升 (實際排氣量 1,560c.c.) 的高壓共軌柴油引擎,輔以 ETG6 自手排變速系統之後,可爆發 115 匹最大馬力及 29.1 公斤米最大扭力。

508 e-THP 則配置了一具 1.6 升 (實際排氣量 1,598c.c.) 的 THP 雙渦流 (Twin-scroll)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165 匹最大馬力,並於引擎轉速 1,400 轉時、傳遞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也同樣為 EAT6 手自排變速箱。

動力部份,508 車系房車車型提供兩種動力,包含 1.6 e-HDi 高壓共軌柴油引擎及 e-THP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至於旅行車型:508 SW Hdi Allure,則採用符合 Euro 6 歐洲 6 期環保法規、一具 2.0 升 (實際排氣量 1,997c.c.) 的高壓共軌柴油引擎,輸出之最大馬力為 180 匹,最大扭力則為 40.8 公斤米,變速系統一樣為 EAT6 手自排變速箱。

而無論是房車或是旅行車型,配置的變速系統則統一為 EAT6 手自排變速箱。

5008 車系同步新增入門車型

除了發表小改款 508 車系之外,Peugeot 臺灣總代理寶嘉聯合也同時宣布,將替 5008 車系導入新車型。除了原本的 5008 HDi 2.0L Premium 和 5008 HDi 2.0L Premium,將新增兩款配置 1.6 升 e-HDi 引擎的車型,分別為 136.8 萬元的 5008 e-HDi 1.6L Classic,以及 145.8 萬元的 5008 e-HDi 1.6L Design,提供消費者不同的入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