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南宋大詞人辛棄疾曾說過:“嘆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的名句,但相信在剛剛度過的聖誕節平安夜,日本 Takata 株式會社的社長兼首席營運長 Stefan Stocker 應該正在經歷事業上最不如意的一個階段。因為在平安夜當天,日本 Takata 株式會社正式宣布,社長 Stefan Stocker 已經由於高田公司氣囊缺陷的問題,正式引咎辭職。

在平安夜當天,日本 Takata 株式會社正式宣布,社長 Stefan Stocker 已經由於高田公司氣囊缺陷的問題,正式引咎辭職。

Stefan Stocker 在 2013 年接手 Takata 株式會社以前,一直為 Bosch 公司效力,而他也是 Takata 株式會社的首任外籍社長,在其接手 Takata 株式會社后,Takata 製造的汽車安全氣囊便問題不斷,至今已經導致 2,400 萬輛車輛召回,最近全球又發生 5 起因 Takata 所生產的駕駛座安全氣囊不正常爆裂,導致傷亡的案例。

因此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 NHTSA 宣布,決定要求 Takata 執行全球召回的動作,受到影響的品牌包括 BMW、Chrysler、Ford、General Motors、Honda、Mazda、Mitsubishi、Nissan、Subaru、Toyota,這些事件為汽車產業和 Takata 株式會社的企業形象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損失。

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 NHTSA 要求 Takata 執行全球召回的動作,受到影響的品牌包括 BMW、Chrysler、Ford、General Motors、Honda、Mazda、Mitsubishi、Nissan、Subaru、Toyota,這些事件為汽車產業和 Takata 株式會社的企業形象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損失。
廣  告

面對這些情況,作為 Takata 株式會社社長的 Stefan Stocker 責無旁貸,因此其向董事會提交了辭呈。不過據可靠消息指出,Stefan Stocker 在卸任社長一職後,將依然保留其在 Takata 董事會的席位。雖然 Stefan Stocker 引咎辭職,但是否能夠緩解消費者對 Takata 株式會社的積怨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高田方面正在努力採取措施挽回企業形象。同時,除 Stefan Stocker 以外,另外兩位高階主管也將面臨減薪四個月的處罰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