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Tesla 發表了 Model S 車型以來,就成為了萬眾矚目的焦點,同時 Tesla 也成為了綠能動力潮流的代名詞。本來預計將在 2015 年第一季上市的 Tesla Model X 更是牽動無數車迷的心。近日,Tesla 公佈了更多 Model X 的車型細節,並宣布將在 2015 年正式亮相以及上市。Tesla Model X 將採用 7 人座配置,並配備鷹翼式車門,同時提供 60 kWh、85 kWh 以及 85 kWh Performance 三個動力版本供消費者選擇。

Tesla 宣布 Model X 將在 2015 年正式發表,將採用 7 人座配置並配備鷹翼式車門,同時提供 60 kWh、85 kWh 以及 85 kWh Performance 三個動力版本供消費者選擇。

作為 Tesla 品牌第 3 款作品的 Model X,主要就是看準了 SUV 車型在北美地區的龐大市場商機,以 Tesla Vehicle Platform 底盤為基礎,再加上電動車款多將電池配置於車體下方的特質,Model X 相比於傳統 SUV 車款,有著更低的車身與重心,Tesla 更為 Model X 設計了特殊的上掀式車門,並稱之為 Falcon Wing (鷹翼)。

Tesla 表示開啟後的車門高度,與一般 SUV 尾門上掀後的距地高度相同,同時車門上掀時會以向內微縮的角度,慢慢擴張至全開的角度,在橫向空間較為狹窄的停車位置亦可開啟,具備了高度的實用性表現。而如此的設計,更多的考量在於方便第三排乘客的車室進出便利性。

Tesla 為 Model X 設計了特殊的上掀式車門,並稱之為 Falcon Wing (鷹翼)。其開啟後的車門高度與一般 SUV 尾門上掀後的距地高度相同,同時車門上掀時會以向內微縮的角度,慢慢擴張至全開的角度,在橫向空間較為狹窄的停車位置亦可開啟,具備高度實用性表現。
廣  告

在動力方面,Model X 採用與 Model S 相同的設定,提供了 60 kWh、85 kWh 以及 85 kWh Performance 三個動力版本可供選擇。其中配備 60 kWh 電池版本的車型,擁有約 381 匹最大馬力;85 kWh 車型則擁有比相同版本 Model S 車型更強的動力表現;至於動力旗艦 85 kWh Performance 車型則擁有 691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表現。此外,Model X 將會搭載雙電動馬達和四輪驅動系統,並擁有最遠 380 公里的續航里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