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打造電動車王國的 Tesla,日前在官方網站公佈 2014 年第 3 季完整財報,Tesla 的執行長 Elon Musk 在公開給股東的信函中,除了闡述 Tesla 的財務表現之外,同時也提及 Tesla 在市場上的表現搶眼,預計將在 2015 年進行增加產線,增加產量的目標,更重要的,是宣布備受消費者期待,在實用性上更為優勢的 Model X,原本預計在 2014 年底投產,並於 2015 年初開始交車,但因應安全與產品的完成度,上市時間再行順延,預計將在 2015 年第 3 季才會正式發表。

Tesla 的執行長 Elon Musk 在公開給股東的信函中宣布,實用性上更為優勢的 Model X,原本預計在 2014 年底投產,並於 2015 年初開始交車,如今將要再行順延到 2015 年第 3 季。

在 Elon Musk 的公開信含中,一開始當然是提到了現行 Tesla 的品牌魅力與產品實力,包含先前發表的雙電動馬達配置之四驅版本 Model S,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96 公里 (0~60 英里)僅需 3.2 秒,成為當代最快的量產四門轎車。此外,在安全防護上的進展,朝自動駕駛更盡一步的技術發展,同樣也是 Elon Musk 積極與股東們描繪的重要議題。

Tesla 目前已經愛美國打造了 124 座的超級充電站 (Supercharger),歐洲市場也有多達 82 座,中國市場則是預計打造 23 座之多。

既然是寫給股東的信函,那麼公司業務發展、市場拓展之進度,當然也是至關重要的議題,Elon Musk 提到,Tesla 在 2014 年底前,正積極開發香港、日本、澳洲等市場,而攸關 Tesla 車款能否在市場上吸引更多消費者的硬體建設,如可在 40 分鐘內充電達 80%的超級充電站 (Supercharger)之建設,Tesla 目前在美國共計打造了 124 座超級充電站,歐洲地區則有 82 座。而在全球最受矚目的中國市場,Tesla 則是預計將打造 23 座超級充電站。

在環保永續的環境潮流下,擁有相當搶眼性能實力的 Tesla 電動車款,日漸受到市場重視,而 Tesla 除持續在性能與效能上力求表現,也預計推出實用功能更為優異的 Model X;早在 2012 年 2 月下旬,Tesla 就已經展出了這輛品牌首款 7 人座 SUV。Teal 原本預計在 2013 年底開始投產,並在 2014 年陸續交車,不過,該計畫卻一直順延,在 2014 年 6 月份時,Tesla 也曾經公佈 Model X 開始投產,不過,根據 Elon Musk 在股東信函中所表示的,Model X 上市時間將會再行順延。

廣  告

之所以會再行延後發表及交車時間,主要原因在於 Tesla 想要再進行更多測試,避免交車後還要進行召回,對車主與品牌端都造成不便;雖然對 Tesla 而言,延後發表也代表了成本的提高,但相對於產品完成度來說,卻是相當聰明且負責的做法。

雖然早在 2012 年就已經發佈了 Model X,並預計在 2013 年底投產,但為求產品的完整性,且避免問世後持續進行召回改正,Tesla 將 Model X 的上市發表時間,延宕至 2015 年第 3 季。

此外,Tesla 也預計在 2015 年底前,將會增加 15%的產能,Elon Musk 表示預計將會在 2015 年底時,讓產能提升至每週 2,000 輛的水準;而因應 Model X 雖然還為開始交車,卻成功地吸引了許多消費者矚目,訂單數量較預期來得更好,未來 Tesla 將會把 Model X 從現行產線中獨立,避免與 Model S「爭」產的狀況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