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曾於 2014 年 12 月的新聞報導中,提及 2011 年 6 月推出、代號 F20 的第 2 代 1 Series 車系,小改款車型將在 2015 年 1 月現身。而 BMW 也於近日在官網先行公開了 1 Series 小改款車型的定裝照及完整資訊,其將在 2015 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國內預計最快將在今年第二季導入販售。

BMW 於近日在官網正式公開 1 Series 小改款車型完整資訊,其將在 2015 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國內預計最快將在今年第二季導入販售。

一如先前諸多媒體所預測,1 Series 小改款 3 門及 5 門掀背車型針對褒貶不一的車頭造型,做出了大幅度的變更,不過小改款車型並非直接沿用 2 Series Coupé的車頭外觀,而是融合了 2 Series Coupé以及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設計特色,創造出家族化的新世代面容,並建立起 1 Series 小改款車型獨有的外觀特徵。

1 Series 小改款車型針對車頭及車尾造型皆做出明顯的變更,車頭外觀融合現行 2 Series Coupé以及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設計特色,創造出家族化的新世代面容,車尾造型亦與現行車款有明顯差異。

除了車頭造型的變化之外,1 Series 小改款車型也將尾燈改為與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相近的長條型尾燈,尾門及保桿線條亦因應尾燈造型的變化重新設計,賦予其更為沉穩厚實的視覺感受。1 Series 小改款車型也首度提供了全 LED 頭燈的選配項目,全車系標配 LED 晝行燈,尾燈部份也加入了全新的 LED 導光條配置,賦予其更為動感的外觀配置。

1 Series 小改款車型全車系標配 LED 晝行燈,並首度提供了全 LED 頭燈的選配項目,重新設計的長條型尾燈也加入了全新的 LED 導光條配置。

相較於外觀明顯的更動,1 Series 小改款車型在內裝配置上的變化則相對較少,主要的差異在於中控台音響及空調面板部份,首度導入了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強化車室內的質感表現,此外 iDrive 系統也改採全新的 6.5 吋高畫質彩色螢幕,並可選配提供雙畫面顯示、整合導航機能的 8.8 吋彩色螢幕。

而 1 Series 小改款車型所配置的 Connected Drive 系統,也加入了多項駕駛主動輔助系統機能,其中包含了使用雷達感應偵測的 ACC 主動定速巡航控制系統,最新一代可提供平行及橫向停車輔助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進一步提升車輛使用的便利性表現。

廣  告
1 Series 小改款車型內裝中控台音響及空調面板部份,首度導入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強化車室內的質感表現,iDrive 系統也改採全新的 6.5 吋高畫質彩色螢幕,並可選配提供雙畫面顯示、整合導航機能的 8.8 吋彩色螢幕,Connected Drive 系統也加入了多項駕駛主動輔助系統機能,車室空間設定則維持以往。

動力部份的變革,可說是 1 Series 小改款的重點,其首度導入了 BMW 全新的 1.5 升三缸汽油及柴油動力,分別搭載於 116i 與 116d 兩款車型上,兩款動力分別可提供 109 匹及 116 匹最大馬力輸出設定。四缸動力系統部份在引擎輸出亦有所提升,118d 、120d 及 125d 三款柴油車型分別擁有 150 匹、190 匹及 224 匹的最大馬力設定,汽油動力設定的 118i、120i 及 125i,則分別可提供 136 匹、177 匹及 218 匹的最大馬力。

1 Series 小改款首度導入了 BMW 全新的 1.5 升三缸汽油及柴油動力,四缸汽柴油動力在引擎輸出亦有所提升,M 135i 最大馬力輸出小幅提升 7 匹,來到 322 匹的水準。

至於 1 Series 車系中的頂尖性能車款 M 135i,在經過小改款之後,其搭載的 3.0 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小幅提升 7 匹來到 322 匹的水準,後驅手排車型可在 5.1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搭載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車款則縮短至 4.9 秒,僅提供自排變速箱選擇的 xDrive 四驅車款,僅需 4.7 秒就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