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 3 年的等待,日前 Honda 終於在北美車展正式發表新世代 NSX 的量產版本車型,美國市場以 Acura NSX 之名推出,其餘市場則仍掛 Honda 廠徽;除了公布規格配備與正式售價,原廠也表示,2015 年夏天開始就可接受預訂,並在秋季進入量產作業。

Honda 日前終於在北美車展上,正式發表經過 3 年等待的新世代 NSX 的量產版本車型。

這輛具有 550 匹綜效馬力的 NSX,外型頗富肌力感,並遵循空氣力學設計,整體造型令許多男性車迷瘋狂。外型如此狂放的 NSX,其實幕後推手是位現年 34 歲的美國女性汽車設計師,Michelle Christensen。

外型頗富肌力感的跑車 NSX,其外型設計其實是由美國設計師 Michelle Christensen 帶領的團隊所打造。(圖片來源:LA Times)

從小建立對車的興趣

從小 Michelle Christensen 就常跟熱愛汽車的父親一起在車庫內研究肌肉車,之後雖然在服裝設計領域略有涉獵,但小時候種下的汽車設計因子卻不斷在成長。後來她決定進入以工業設計見長的洛杉磯 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設計學院,並開啟她的汽車設計之路。Michelle Christensen 表示,小時候與父親進行的汽車研究深深的影響後來的作品,她也很擅長將時尚元素揉合進汽車設計當中,使之合而為一。

廣  告

Michelle Christensen 在 2012 年 NSX 概念車亮相後,加入 NSX 量產版本的外型設計團隊,並成為帶領 8 人團隊的負責人。他們堅守原先概念車的 3D 設計理念,但將車艙設計得更為低矮,加上符合 NSX 中置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肌肉線條、及車身上的多處進氣口,使的 NSX 量產版本更有超級跑車的姿態。除了本次的 NSX 專案,Michelle Christensen 先前也參與了 Acura ZDX 及 RLX 的設計團隊。

Michelle Christensen 為 NSX 量產版本外型設計團隊的負責人,她從小就與父親一同研究肌肉車。

女性觀點激盪出不同想法

其實不只 Michelle Christensen,現今有越來越多女性投身於汽車設計相關領域,例如 2009 年進行全球展演的大改款 BMW Z4,其外觀、內裝均由女性設計師操刀,分別為美國籍的 Nadya Arnaout 與德國籍的 Juliane Blasi;Cadillac Converj 概念車及 XTS 的內裝部分,亦由韓裔女設計師 Christine Park 所設計;Land Rover 也曾在 2012 年,邀請足球明星貝克漢之妻 Victoria Beckham 共同打造風格獨特的 Range Rover Evoque 特式車款。

有別於男性觀點,女性獨到的思維可以幫助墨守窠臼的產品帶來一股清流,不管是結合時尚與汽車的設計理念,或是在內裝風格展現一貫的細膩心思,都能讓這陽盛陰衰的領域,多了些更貼近女性的設計思維。

Land Rover 與貝克漢之妻 Victoria Beckham (圖右) 合作打造 Range Rover Evoque 特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