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車展上,可以見到諸多車廠為了搶佔中國市場,而紛紛推出迎合中國消費者口味的車款或是中國版本的特仕車,但是才於日前獲得 2012 年度世界設計風雲車頭銜的 Range Rover Evoque 卻有自己的想法。為了證明 Evoque 時尚美型的設計能夠再度演繹,Range Rover 再一次邀請足球明星貝克漢之妻、同時也是甫獲得英國時尚設計大獎的 Victoria Beckham 跨刀演出,與 Land Rover 設計總監 Gerry McGovern 合立打造出一輛風格獨特的 Evoque 特仕車款,並選於 2012 年北京車展發表演出。

Range Rover 再一次邀請足球明星貝克漢之妻、同時也是甫獲得英國時尚設計大獎的 Victoria Beckham 跨刀演出,與 Land Rover 設計總監 Gerry McGovern 一同打造出風格獨特的 Evoque 特仕車,並選於 2012 年北京車展發表演出。

Gerry McGovern 表示,Range Rover Evoque 自 2010 年誕生以來,突破傳統的外型設計以及時尚奢華的內裝鋪陳,推出之時就已補獲全球車迷的目光,並且也獲得不少車壇人士的肯定,而如今特仕車將維繫 Evoque 原有的獨到本質之外,透過細節設計的修飾與特殊車色的應用,將 Evoque 的特有個性再行放大。

黑、灰、金 3 元素,時尚奢華的精緻質感

Evoque 特仕車首先穿上了一席特殊調配的消光灰外衣,搭配黑色高光澤烤漆的車頂,並且將水箱護罩飾條換成散發著低調光芒的玫瑰金飾條點綴。

Evoque 特仕車首先穿上了一席特殊調配的消光灰外衣,該烤漆乃是由英國 Land Rover 工程師手工完成,搭配黑色高光澤烤漆的車頂之後,讓 Evoque 特仕車呈現出高雅的細緻質感之外,也散發出一股引人入勝的神秘色彩。而除了黑與灰之外,此輛特仕車還在特製的 20 吋鍛造燻黑鋁圈、水箱護罩飾條與車型銘牌當中,融入散發著低調光芒的玫瑰金飾條點綴,灰、黑與金色之搭配,處處可見其時尚設計功力,並且提升 Evoque 的奢華精緻質感。

除了水箱護罩之外,全車包含特製的 20 吋鍛造燻黑鋁圈與車型銘牌,接融入帶有復古風情的玫瑰金元素加以裝飾,低調中顯現宮庭般的古典奢華。

時尚車艙,英式復古

而在內裝呈現上,Evoque 四張採人體工學設計的跑車化座椅仍在,但其座椅皮革則是換做採用半苯胺革皮料塗飾技法的棕色皮革包覆,並甫以大膽的類棒球縫線滾邊處理,讓車室當中充斥著復古高雅之氣,同時也在細膩之處展現前衛思維,而相同的皮革材質亦同樣運用在門內飾板與中央置物盒當中。原廠表示此皮革材料是由 Victoria Beckham 親自挑選,棒球縫線的靈感則是來自於她喜好運動的先生-David Beckham。

特仕車座椅皮革換做採用半苯胺革皮料塗飾技法的棕色皮革包覆,並甫以大膽的類棒球縫線滾邊處理,此皮革材料是由 Victoria Beckham 親自挑選,棒球縫線的靈感則是來自於她喜好運動的先生-David Beckham。讓車室當中充斥著復古高雅之氣,同時也在細膩之處展現前衛思維。

完成座椅細節之後,中控台則是以黑色鋼琴烤漆面板為底,並同樣於當中加入許多玫瑰金的元素,與外觀用色搭配相互輝映。Victoria Beckham 表示,枝微末節的差異正是一輛特仕車能夠展現差異所在之處。另外還透露在正式開始動腦設計之前,透過觀察諸如遊艇、私人噴射機與經典老車來刺激靈感,之後再與所偏好的復古風格相為結合。目的就是為了希望讓每一輛進入此車的人,都能感受到它的精緻所在。

中控台則是以黑色鋼琴烤漆面板為底,並同樣於當中加入許多玫瑰金的元素,與外觀用色搭配相互輝映。

而在車室配備部份,此輛特仕車搭載了由英國音響品牌 Meridian 提供的 Meridian Surround Sound System 環繞音響系統,能提供 825W 輸出,並透過擴大機 15 聲道的強化,驅動包含重低音、中置聲道、環繞聲道的 17 支喇叭配置,提供包圍環境般的音樂體驗,讓車室內的每一名乘員都能彷彿置身於歌劇院中。 另外,在中控台上還配置了 8 吋觸控螢幕,可支援一般視訊如 DVD 的播出之外,亦支援分割螢幕功能,讓駕駛不會受其影響。

特仕車搭載了由英國音響品牌 Meridian 提供的 Meridian Surround Sound System 環繞音響系統,能提供 825W 輸出,讓車室內的每一名乘員都能彷彿置身於歌劇院中。
廣  告

多處由 Victoria Beckham 操刀的 Range Rover Evoque 特仕車,為搭載 2.0 升 Si4 渦輪增壓引擎的 3 門 Coupé車型,能在引擎轉數達 5,500rpm 時、爆發出 240 匹的最大馬力,並且配置了家族引以為傲的 Terrain Response 地形反應系統。此輛貝嫂再度操刀的特仕車全球限量 200 部,要想能夠置身英式奢華質感,同時也享有 Evoque 與生俱來的運動越野能力,看來,可不是那麼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