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煞有其事的在 2015 年 1 月 22 日,宣布將於 1 月 26 日在英國推出 RND 概念車,並以一張局部特寫照片,演出一場神祕而狀似隆重的預告;一如 U-CAR 先前的報導內容,Toyota 相當嚴僅的並未公佈任何相關訊息,僅表示這輛車會將「Fun-To-Drive」的概念提升到另一個境界。相隔不到 24 小時候,RND 概念車的真實身分曝光,確實,如同 Toyota 所預告的 Fun-To-Drive,因為 RND 的全名為 Red Nose Day,而這部所謂的概念車,就是在車頭上裝飾著紅鼻子,來響應 Red Nose Day 這項慈善公益活動。

Toyota 英國分公司所主導的這個玩笑,實際上就是宣揚於英國兩年一度所舉辦之 Red Nose Day 慈善活動,Toyota 所公佈的 RND 概念車,實際上就是 Auris 加上紅鼻子。

Red Nose Day 是英國兩年一次的慈善活動,活動內容是戴上紅鼻子來勾起歡樂,而目標就是以幽默方式,來喚起社會對於弱勢族群的關心,其募得之款項則會用來幫助非洲及英國的慈善項目,而 RND Concept 就是 Toyota 英國分公司所主導的內容。回過頭來看,確實,Toyota 英國分部鄭重其事宣布這款概念車,但內容卻都相當符合紅鼻子的內容。Toyota 英國分公司總裁 Matt Harrison 說:「我可以和各位保證,Toyota 對能夠推出 RND 這輛概念車相當自豪,並且深信,它將會對我們居住的世界有著正面的幫助。」

廣  告

確實,慈善公益對「我們居住的世界有著正面幫助」,是非常正確的闡述;事實上,Toyota 英國分部並不是第一個如此慎重、正經八百開玩笑的公司,汽車車廠每每在愚人節時,都會盡情搞笑,例如 BMW 曾經推出 M3 Pick-up、Mini 茶壺版的 Mini Cooper T、Volvo 的車外輔助氣囊保護系統等,都是相當有趣且認真的「玩笑」。

事實上,全球各大車廠開玩笑並不是新鮮事,尤其在愚人節時,更會有層出不窮的各種「愚」興節目,例如上圖的 M Pickup 以及下圖的 Mini Cooper T,都是愚人節時所推出的作品。

雖然 RND Concept 只是一場樂在公益的玩笑,但豐田集團近年來朝向樂趣、性能等產品的發展,確實是讓品牌更為全面的趨勢,即便 RND Concept 只是顆紅鼻子,但相信接下來,應當還是會持續推出更多迷人、其許滿足樂趣渴望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