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們都沒看錯,BMW 選在 4 月 1 日當天,發表了 M3 的另一種可能 M3 Pickup。

是的,我們都沒有看錯!BMW 在 4 月 1 日當天,發表 BMW M GmbH 運用現行 M3 為基礎,在 M3 Coupé、M3 Convertible 以及 M3 Sedan 之後,M3 家族的第四種可能──M3 Pickup 貨卡版本。BMW M GmbH 表示,沿用標準版 M3 動力與底盤懸吊技術之下,擁有 420 匹最大馬力、450 公斤貨斗乘載能力的 M3 Pickup,將會是一款兼具實用性以及性能表現的激情貨卡,不過這輛極速能夠上看 300km/h 的性能貨卡,目前全球只有一輛,並未有量產的計畫。

如果單看車頭貨試車尾造型,M3 Pickup 仍是輛不折不扣的 M3,保留了現行 M3 多數的外觀元素。

其實在 BMW 正式公布官方照片之前,M3 Pickup 偽裝車於 Nürburgring 賽道測試的傳言早已甚囂塵上,不過在 BMW 於 4 月 1 日公布前,這都還只是眾說紛紜的傳言罷了。讓人意想不到的,是 BMW 真的在 4 月 1 日愚人節當天,以官方新聞稿以及一系列官方廠圖,證實旗下的 BMW M GmbH 的確打造了一輛以現行 M3 為基礎修改而來的 M3 Pickup。雖然,這輛以現行 M3 為基礎打造的 M3 Pickup 並非 M3 車系誕生 25 年來的唯一一輛,在 1980 年代 BMW 內部也曾私底下以 E30 世代 M3 為基礎打造一輛 Pickup 版的 M3,然而 4 月 1 日所發表的 M3 Pickup 卻是 BMW 正式對外發表的 Pickup 版 M3。

B 柱之後已完全剷平,改由鋁合金材質打造的貨斗取代,成為貨真價實的 Pickup。

外觀方面,在 B 柱以前 M3 Pickup 仍然是不折不扣的 M3 外貌,包括水箱罩、頭燈、引擎蓋線條以及前保桿造型等都與現行 M3 相同。不過 M GmbH 將 B 柱以後完全剷平,包括後座、C 柱以及車頂完全移除,取而代之的是以鋁合金材質打造的貨斗。至於車尾部分,雖然行李箱蓋已由貨斗門所取代,不過包括尾燈造型、後保桿以及尾管等處,仍然保留了現行 M3 的元素,即使化身為貨卡車型,同樣保有 M3 的性能風味。

車定則是採用 Targa 可拆卸式硬頂設計,移除車頂後還能再減輕 20 公斤的重量。

BMW 表示,M3 Pickup 在移除後座、C 柱等結構,同時換裝鋁合金材質的貨斗之後,能較 M3 Convertible 減少大約 50 公斤的重量;而 M3 Pickup 還採用 Targa 車型的可拆卸式硬頂設計,如果將車頂移除,還能再減輕 20 公斤左右的車重,並且進一步的降低車輛重心。不過,在最多能夠減輕 70 公斤的車重之中,M3 Pickup 的貨斗還能具有 450 公斤左右的負重乘載能力,並且最多能夠置入 20 組標準尺寸的高爾夫球具袋。與引擎蓋下擁有 420 匹最大馬力的 4.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成為兼具負重能力與性能表現的熱血貨卡。

為了彰顯其特殊,手套箱上的碳纖維飾板繪有 M3 Pickup 的專屬圖騰與 001 序號。

不過,若是想要入主這麼一輛性能貨卡,目前仍是無法實現的夢想。就如同手套箱上方編號「001」的序號一般,M GmbH 僅僅打造如此唯一一輛的 M3 Pickup,同時作為 BMW M GmbH 內部使用之用,並未有量產甚至對外販售的計畫。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