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慕尼黑時間 2 月 12 日,汽車大廠 BMW 公佈了全新 2010 年式 M3 車系,為了完整廠內 EfficientDynamics 之節能精神訴求,2010 年式 M3 車系全面搭載了高效動力之各項科技,並將 Auto Start/Stop Function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編入車系標配,平均可降低 M3 之油耗達 8%,及減少 24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時 BMW M GmbH 推出了錦上添花的 Competition Package 競技性能套件組,供全新 2010 年式 M3 車系使用。

德國慕尼黑時間 2 月 12 日,汽車大廠 BMW 公佈了全新 2010 年式 M3 車系,為了完整廠內 EfficientDynamics 之節能精神訴求,2010 年式 M3 車系全面搭載 Auto Start/Stop Function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

2010 年式 M3 車系依舊運用同一具 4.0 升 V8 引擎,動力數據可提供 420 匹最大馬力,與 40.8kgm 之峰值扭力。唯一的外觀變動落在車尾燈殼上,2010 年式 M3 車系尾燈殼更換成整面透紅色,取代了原有紅白搭配燈殼。

2010 年式 M3 車系唯一的外觀變動落在車尾燈殼上,更換成整面透紅色,取代了原有紅白搭配燈殼。
廣  告

新加入的 Auto Start/Stop Function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能夠在車輛確時剎停之後自動關閉引擎,在鬆開剎車踏板欲前進的同時,再自動開啟引擎運轉,過程銜接無絲毫的延遲。此套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可同時運用於 6 速手排變速箱車型與 M-DC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車型,平均可降低 M3 之油耗達 8%,及 24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減量。

M3 的輕量化工程,採用輕量與高強度材質打造車身各部位,包括熱塑複合材質製造前葉子板、鋁合金前車頭、底盤與引擎蓋,以及最引人矚目的 CFRP 碳纖維車頂。

因此 2010 年式 M3 Coupé 與 M3 轎跑搭配 M-DC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車型,之平均油耗可達 8.9km/l;同時 6 速手排車型平均油耗落在 8.07km/l。那麼 M3 Convertible 敞篷車上,以 M-DC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車型,平均油耗成績達 8.6km/l;6 速手排車型平均油耗則為 7.8km/l。總觀 2010 年 M3 車系之排放數據,也皆能通過未來歐盟 EU5 的排汙檢測標準。

M3 Competition Package 競技性能套件組,可適用於 Coupé與轎跑車型之上。其中輕量化 19 吋合金圈,以對稱 8 幅式 Y 字圈配置,外型相當顯眼。

全新推出的 M3 Competition Package 競技性能套件組,可適用於 Coupé與轎跑車型之上。主要裝備加強有底盤懸吊降低 10mm、輕量化 19 吋合金圈,同時 EDC 電子避震器,以可控制的電子阻尼調整,提供 Sport 運動懸吊支撐,在與 DSC 車輛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的配合下,競技性能套件可全面加強 M3 之操控性能與動態穩定性。在 BMW 原創配件 (Original BMW Accessories) 提供上,M3 車系擁有了碳纖維打造下空力大包、車後小鴨尾擾流片,以空氣力學面強化 M3 之行駛下壓力,更增加了 M3 動態的更多可能性。

BMW 原創配件 (Original BMW Accessories) 提供上,M3 車系擁有了碳纖維打造下空力大包、車後小鴨尾擾流片,以空氣力學面強化 M3 之行駛下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