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BMW 發表了四代目的 M3,大幅運用賽車場上技術,讓其擁有強大的動力輸出,在車迷間引起廣泛話題;而在日前,原廠更緊接著發表了新一代 M3 的四門車型,除了擁有同樣出色的性能,大幅增加的實用性,相信將能夠滿足不少因雙門車型而裹足不前的買家。

今年四月,BMW 發表了四代目的 M3,大幅運用賽車場上技術,讓其擁有強大的動力輸出,在車迷間引起廣泛話題;而在日前,原廠更緊接著發表了新一代 M3 的四門車型。

這並非不是 M3 家族首次出現四門車型,在 1994 年至 1998 年,代號為 E36 的 3 系列,便曾有過四門的 M3 車型。而這回再次推出,也將希望能夠提供消費者,兼具駕駛樂趣和實用的產品。

M3 家族第二款四門車型,實用與性能兼具

在外觀上,為了彰顯性能風格,新車和一般的四門車型有截然不同的呈現,在車頭部份,採用了源於雙門 M3 的頭燈組以及大型氣壩,而引擎蓋部分同樣有大幅隆起,展現出 3 系列性能旗艦所獨有的氣勢;另外,在車尾部分,四門 M3 亦採用近似於雙門車型的保桿設計,左右四出的尾管,暗示著其強大動力。

在外觀上,為了彰顯性能風格,新車和一般的四門車型有截然不同的呈現,整體風格趨近於雙門 M3 車型。

儘管四門 M3 並未如雙門車型,採用碳纖維車頂設計,但包括車側進氣口、尾翼,以及 M3 飾徽等特徵,在其身上都能夠見到,因此,根據原廠表示,在四門 M3 身上,和一般四門 3 系列相同的,大概就只有車門、車頂、行李箱蓋、車窗,以及尾燈了。

廣  告

動力部份,四門 M3 和雙門車型搭載同樣的 4.0 升 V8 引擎,在大量運用來自賽車場上的技術下,可輸出 414 匹的最大馬力,不過由於在車重較雙門車型多出約 25 公斤,因此四門 M3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時間,需要 4.9 秒,比起雙門車型慢了約 0.1 杪,而在最高極速部分,則同樣被電子系統給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

四門 M3 和雙門車型搭載同樣的 4.0 升 V8 引擎,不過由於在車重較雙門車型多出約 25 公斤,因此四門 M3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時間,比起雙門車型慢了約 0.1 杪

在內裝部份,四門 M3 和雙門車型採同樣設計理念,擁有操控導向的駕駛介面,以及質感優異的皮革鋪陳,而身為 3 系列的性能旗艦,配備也有水準之上的表現;除此之外,由於四門的車身設定,在 2761mm 的長軸距下,讓新車擁有更寬敞的後座空間,足以應付同時搭載四名成人的需求,而較雙門車型所多出的 20 公升行李箱容積,也讓實用機能得以提升。

座艙風格上,同樣延續雙門車型設計,不過由於四門的車身設定,讓其實用機能大大提升。

預計明年登場,售價預估略低於雙門車型

儘管原廠並未透露新車的上市時程和售價,但根據國外媒體推測,車迷們將能在 2008 年春天一賭四門 M3 車型風采,售價方面,則可望略低於雙門車型;國內部分,除了即將引進雙門車型外,總代理對四門 M3 也表達了極高的興趣,目前正與原廠協商引進相關事宜,順利的話,在明年也將導入這款備受矚目的新車。

國內總代理對四門 M3 表達了極高的興趣,目前正與原廠協商引進相關事宜,順利的話,在明年也將引進這款備受矚目的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