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 Mitsubishi Colt Plus 車系,為 2013 年 9 月中華汽車所推出的小改款車型,雖名為小改款,但包含外觀、內裝甚至是動力系統部份,都有著明顯的更動,為推出以久的 Colt Plus 車系注入了新的活力。而在 2014 年底,中華汽車再度針對 Colt Plus 車系推出了全新的 Colt Plus X-Sports 車型,提供更為豐富的產品選擇。

2013 年 9 月推出小改款的 Mitsubishi Colt Plus 車系,透過外觀內裝及動力配置的更動,為產品注入了全新活力,2014 年底更發表全新的 Colt Plus X-Sports 車型,提供更加豐富的車系選項。

以現行 Colt Plus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 Colt Plus X-Sports 車型,據原廠資訊顯示,車型中的「X」代表英文中 Experience 體驗以及 Expand 拓展視野之意,兩者融合建構出 Crossover 跨界設計。故 Colt Plus X-Sports 車型在車設設計上即以跨界風格為主要發展方向。

外觀內裝新增專屬配置,強化跨界特色

在外觀上,的 Colt Plus X-Sports 車型與一般 Colt Plus 的區隔相當明顯,其中包含了黑色蜂巢格柵狀水箱護罩、全新保桿造型、新型霧燈蓋等,都可明顯分辨出其與一般車型的不同之處。且在在車側也具備突出的霧黑色輪拱飾條,以及鑲崁金屬飾條、擁有 X-Sports 字樣之霧黑飾板,車頂則追加了旅行車頂架。車尾部份同樣以霧黑色飾板進行點綴,使其外觀的跨界風格更顯濃郁。

建構於現行 Colt Plus 外觀的基礎下,Colt Plus X-Sports 車型透過新增配件的更動,使其較一般車款擁有更為濃郁的跨界車型特色。
Colt Plus X-Sports 在車頭採用全新的黑色蜂巢格柵狀水箱護罩、前後保桿、新型霧燈蓋等,車側則以霧黑色輪拱飾條,以及鑲崁金屬飾條、擁有 X-Sports 字樣之霧黑飾板進行點綴,車頂並擁有車型專屬的旅行車頂架配置。

Colt Plus X-Sports 內裝採用原廠稱為樂活橙飾內裝配置,主要在冷氣出風口、音響面板兩側及排檔座等處,皆加上了金屬橘飾板,搭配原有的黑色鋼琴飾板,以橘黑雙色突顯搶眼風格。座椅部份雖維持與 Colt Plus 車系相同的基礎造型,但改採皮質與黑色不規則條紋織布相互搭配,並刻意在皮質部份採用橘色縫線突顯配色對比,而在椅面更具備 X-Sports 繡字,突顯專屬的車型配置。此回原廠提供的試駕車款為頂級的跨界豪華型,除了前述車型專屬的特色配置外,內裝部份包含遙控電摺後視鏡、椅背可調 One-Touch 快倒後座椅、感應鑰匙及智慧觸控啟動系統等皆一應俱全,提供實用化的內裝配備設定。

Colt Plus X-Sports 在內裝主要以配色突顯差異性,採用原廠稱為樂活橙飾內裝配置,在冷氣出風口、音響面板兩側及排檔座等處,皆加上了金屬橘色飾板,搭配原有的黑色鋼琴飾板,讓內裝擁有更為搶眼活潑的色彩。
廣  告
座椅在維持與 Colt Plus 車系相同的基礎造型設定下,改採皮質與黑色不規則條紋織布相互搭配,並刻意在皮質部份採用橘色縫線,前座椅面更擁有 X-Sports 繡字,在細節上作出變化。

動力配置依舊,強調實用特性

Colt Plus X-Sports 在動力系統配置部份,仍維持與現行 Colt Plus 車系相同的設定,皆採用一具 1.5 升 MIVEC 自然進氣引擎,其可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提供 112 匹最大馬力,並在 4,000 轉輸出 1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的變速系統則為能夠模擬 7 速手自排的 CVT 無段式變速箱。雖然馬力及扭力輸出的峰值偏高,但透過 CVT 變速箱的傳遞下,仍能提供平穩而漸進的加速表現,且原廠刻意在油門初段調校的較為敏銳,賦予動力初期較為積極的傳遞感受。

Colt Plus X-Sports 在動力維持與現行 Colt Plus 車系相同設定,採用一具 1.5 升 MIVEC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112 匹最大馬力及 1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可模擬 7 速手自排的 CVT 無段式變速箱。

Colt Plus X-Sports 雖以跨界為車型設計訴求,不過其懸吊配置並未如其它市售跨界車款般,針對休閒需求而刻意拉高,仍維持與一般車型相同的基礎,主要就外觀及內裝作出更動,強調休閒氣息的營造,而非朝車輛越野性格的強化發展,故其動態特性與一般車型並無差異。

整體來說,Colt Plus X-Sports 雖未具備真正的"跨界機能",例如加高車身或是改採四輪驅動系統,但在外觀與內裝的刻意營造下,仍可成功創造出與現行車款的不同之處,藉由細節上的變化,也讓產品本身的特色更得以突顯,進而加強對消費者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