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Renault 預告即將推出一款全新的 C 級距跨界休旅車 Kadjar 之後,來自日本的汽車製造大廠 Mitsubishi 也不甘示弱,隔天 (2015/01/27) 立刻在官網上予以回擊,宣布將會在 2015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帶來同屬跨界 SUV 的嶄新概念作品。目前原廠仍對這輛概念車的細節保密到家、甚至連名字都捨不得透露,不過其也表示,它將會是一款足以表彰 Mitsubishi 未來造車意念的概念車,且會採用二輪驅動、並擁有強悍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

Mitsubishi 預告將在 2015 年日內瓦車展,帶來跨界 SUV 的嶄新概念作品。它將會是一款足以表彰 Mitsubishi 未來造車意念的概念車,且會採用二輪驅動、並擁有強悍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

僅管仍無法窺知它的全貌,不過若仔細觀察外觀,很容易就讓我們聯想到,2013 年 Mitsubishi 在東京車展上推出的 XR-PHEV Concept 概念車;它同樣擁有設計師為它量身打造的超大型水箱護照,配上霸氣的三菱形廠徽更顯相得益彰;頭燈組分別採用大、小不同的四邊形打造,綻放出的湖水藍光芒,讓整輛車的靜謐、神秘氣息再提升一個檔次。而極富力道的車側線條也相當誘人,後方加上轉折強烈的尾燈組,令人相當期待它的真實樣貌。

從預告圖片很容易聯想到,2013 年 Mitsubishi 在東京車展上推出的 XR-PHEV Concept 概念車。它同樣擁有超大型水箱護罩,並配上霸氣的三菱形廠徽;頭燈組分別採用大、小不同的四邊形打造,綻放出的湖水藍光芒。(上圖:Mitsubishi 將推出的概念車;下圖:Mitsubishi XR-PHEV Concept)
極富力道的車側線條相當誘人,後方並加上轉折強烈的尾燈組。

不只是在造型上吸引車迷的目光,Mitsubishi 也表示,這輛概念車會擁有令消費者興奮的動力輸出。它預計採用二輪驅動 (2WD) 的配置,並使用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可說是目前原廠在動力科技方面的最佳體現。而採用 Hybrid 動力配置的結果,除了讓性能更加出色之外,原廠還保證,它對環境友善度的表現也是十分良好。

廣  告

目前動力數據無法得知,但我們可以拿 2013 年現身的 XR-PHEV Concept 概念車做個參考。XR-PHEV Concept 搭載了一具 1.1 升的 3 缸汽油引擎,並以電動馬達輔助輸出,整體綜效馬力達到了 135 匹,平均油耗高達每公升 24.07 公里,甚至還可以純電模式行駛 83 公里,若以代步為主要考量的話,它的表現應當算是非常出色。

以 2013 年現身的 XR-PHEV Concept 為例,其搭載一具 1.1 升 3 缸汽油引擎,並以電動馬達輔助輸出,整體綜效馬力達到 135 匹,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24.07 公里,甚至還可以純電模式行駛 83 公里,相當適合日常代步使用。

根據目前外界的推側,若此輛概念車未來實際投入量產,將會與日前甫在臺灣上市的 Outlander PHEV 聯手,共同組成綿密的插電式油電混合 SUV 陣線;完整的資訊將在 2015 年 3 月即將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公布,U-CAR 將持續為你追蹤這輛跨界插電式油電混合 SUV,並在有進一步消息時帶來最新、最詳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