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曾為各位網友預告,Ford 將在 2015 年 2 月 3 日、推出當代 Focus 車系最強的 RS 性能車型,消息一出,立刻讓性能車迷的眼睛為之一亮,因為其預計擁有的 350 匹最大馬力,較現行性能旗艦 Focus ST 的 250 匹著實高出不少,深受期待自是當然;而根據海外最新傳來的消息顯示,Ford 打造性能大軍的企圖心,並不會停止在 Focus 身上,原廠計畫針對麾下小車 Fiesta、推出一款更令人興奮的高階車型,有很大的機率就是 Fiesta RS。

根據海外最新消息顯示,Ford 計畫針對麾下小車 Fiesta、推出一款更令人興奮的高階車型,有很大的機率就是 Fiesta RS。(圖為 Ford Fiesta ST)

2020 年前,Ford 將推 12 款性能作品

其實早在 2013 年 Ford 即曾預告,為了滿足大部份的一般消費者、以及小眾的性能消費族群,原廠打算積極拓展麾下的產品陣容;而在性能產品部份,Ford 計畫在 2020 年前推出總計 12 款車型,若將預告發表的 Focus RS 算入,加上 Ford GT、Mustang、F150 等車款,目前則尚有 8 款新車未現身。

Ford 計畫在 2020 年前推出總計 12 款車型,若將預告發表的 Focus RS 算入,加上圖中這輛 Ford GT、Mustang、F150 等車款,目前則尚有 8 款新車未現身。

不過,在最近一場 Ford 與海外媒體的訪談中,原廠人員似乎已透露出某些關於這些性能產品的消息。Ford 性能部門經理 Tyrone Johnson 表示,目前品牌對於性能車型的開發工作仍持續進行中,且從邏輯上來說,相當有可能推出一款 Fiesta 的高性能車型。

話雖如此,但是 Tyrone Johnson 依然對這款車型保密到家,拒絕透露它究竟會是一款掛上「RS」銘牌、動力更高階的車型,或僅是目前 Fiesta ST 的改款之作。Tyrone Johnson 也進一步解釋了 Ford 麾下「ST」與「RS」車型間的區別,其提到,一般來說,ST 車型可以理解成僅是某車款的「強化」版本;但要是掛上「RS」的銘牌,可就完全是兩碼子事,RS 車型表彰的是 Ford 在操控、性能領域中之心血結晶,它必須是一輛朝競技取向靠攏的產品,並且從客觀的角度來說,必須勝過該級距中的其他競爭對手。

Tyrone Johnson 進一步解釋了 Ford 麾下「ST」與「RS」車型間的區別。其提到,ST 車型可以理解成僅是某車款的「強化」版本;但要是掛上「RS」的銘牌,可就完全是兩碼子事,RS 車型表彰的是 Ford 在操控、性能領域中之心血結晶。

Tyrone Johnson 接著透露,這款產品將會沿用現行 Fiesta 的車體架構、進而再做修改,換句話說,即便這款性能產品未來真的會進入市場販售,時間上來講也不是那麼快,畢竟 Fiesta 才剛在 2013 年發表小改款車型。

即便 Fiesta RS 可能在未來進入市場販售,但時間上來講也不是那麼快,畢竟 Fiesta 才剛在 2013 年發表小改款車型。
廣  告

搭載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自手排、柴油版本的 Focus ST 即將現身?

此外,訪談間當然也無可避免提到了發表在即的 Focus RS,不過 Tyrone Johnson 依然保持神祕的態度,拒絕透露任何細節。Tyrone Johnson 說:「雖然我不能告訴你 Focus RS 的任何訊息,但我可以和你說,一款搭載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柴油版本的 Focus ST 也即將現身,時間就在 2015 年的年底。」

「不過我也得承認,若是要把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Focus ST 汽油版本搭配,對工程師來說是個挑戰。這在技術上並不是不可能,但我們也要從另一個角度思考,若這個東西真的做出來了,到底會不會有消費者買單。」Tyrone Johnson 補充道。